為什麼兩歲的孩子會對任何讓他們不開心的事情大發脾氣 你怎麼教他們不要這樣做?

時間 2022-01-22 01:26:03

1樓:忍者神婦

作為成年人,你也是這樣。遇到讓自己不高興的事情也是發脾氣。

我們作為成年人,尚且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何況孩子。成年的代價就是學會約束自己的行為和衝動。但是對於低齡孩子,你沒法告訴他們道理,因為他們不能理解。

遇到孩子發脾氣第一件事,就是要弄懂他們為什麼發脾氣,然後告訴他們正確的解決方案。

當他遇到不能講理,不聽勸的時候,要允許他有自己處理情緒的方法,只要不是破壞性的,都可以由著他,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那麼多是非曲直,不是一句話可以說得通的。

他也許有一天會自己懂,也許你再次遇到同樣的事情,你告訴他換位思考,他就會懂。

2樓:餅乾真好吃

瀉藥懶得打字,搬來之前的文章

3樓:風之子

父母就這樣吧,後天習得。孩子是家人的影子。

4樓:劉某某

原因很多,這個跟家庭環境,成長環境,大人怎麼對待孩子等等都有關係。我說乙個共性的原因,就是2歲是孩子的叛逆期,必須按他的想法來,否則就容易發脾氣。孩子有3個叛逆期,2歲7~8歲,15~17歲。

叛逆期的本質就是孩子覺得自己長大了,自己翅膀硬了,不想受你管制了。所以2歲孩子特別有自己的想法,必須按他的來,否則就不高興

那麼應該怎麼做?第一,首先尊重孩子這個年齡段叛逆的特點,允許他叛逆。不尊重孩子的成長規律吃虧的是你自己。

第二,如果孩子提的想法合理或者實現起來不困難,可以按他的想法來。畢竟你給他講道理太難了,不如按他的想法來。第三,什麼東西給他個選擇,讓他充分享受的長大的樂趣。

比如我們家孩子每次出門我們都給他兩套衣服讓他選,這樣既滿足了孩子想自己決定的想法,又很順利的出門。第四,多陪陪孩子!如果沒時間陪就提高陪孩子的質量!

這樣有利於改善親子關係。而良好的親子關係會更容易讓孩子聽你的

有什麼讓兩歲的孩子欲罷不能的玩具?

禮物軍師 專注禮物 送禮指南,我是 禮物軍師 2歲的寶寶正是對任何實物都好奇的階段 想起以前我們家老大2歲的時候,整天各種的翻箱倒櫃,玩具一筐又一筐的折騰 我覺得2歲的寶寶可以選擇能激發孩子創造力動手能力的玩具放心這個階段的寶寶精力旺盛,又喜歡折騰 我最近的文章比較詳細 戳下方卡片直達,禮物軍師 2...

如何讓兩歲的孩子戒掉手機癮?

兩歲孩子有手機癮,家人平時有事沒事就給孩子看手機讓孩子能安靜一會,俗稱 手機保姆 兩歲的孩子正是要學說話或剛會說話的時候,家長要多陪伴孩子玩耍讀繪本,給孩子大量的語言刺激,不然孩子語言發育會遇到問題,比如口吃或說話較晚。再有家長不要在孩子面前玩手機,可以等孩子睡了再玩,為了孩子的成長家長要負起責任。...

怎樣糾正兩歲的孩子打人?

育兒千問 這要仔細觀察他的實際行為,打人是乙個很概括的說法是怎麼打很重要 兩歲的小孩,這是乙個用雙手,四肢去探索外部世界的年齡 不管是玩具還是夥伴,會很自然的用雙手去探知,去感受 有時候我們所謂的打人,實際上是孩子之間的一種遊戲 不具備特意的攻擊性 這種情況我們大人應該默許,人還是自然的去摸索 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