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學的好需要進入大學前的基礎嗎

時間 2022-01-19 23:10:32

1樓:Ping

看樓主的心情吧

喜歡,熱愛這個行業的,以後打算就業的,不用問自己就回去看書了。

不喜歡,被逼的,家裡來公司的,就沒所謂了,混個畢業證就好,計算機專業挺好畢業的。

2樓:Superman

不需要,在大學學習的內容都是最基礎最基本的,而且學習的時間也是相對比較多的,甚至不需要你付出高中那麼多的精力,就可以學的很好。但是如果說你對自己要求比較高,那還是建議可以自己看看,試著寫寫課本上的程式。

3樓:派小星

如果說,你真的對計算機感興趣,最好就提前開始接觸,那些985211和普通的一本二本雖然同專業,但是差別真的非常大,首先他們的教師資源不同,而且深有體會的一點,學習氛圍也有很大差別,不要覺得人家好學校的技術可能不如其他低一點檔次的學校(不要覺得人家只是搞學術研究)所以你如果確定未來十年二十年你要走計算機這條路,最好提前接觸前沿知識,專業知識,自學一些語言,計算機這東西更新迭代非常快,提前接觸總歸是沒有錯的。

4樓:夢尋凌雪

需要。這是無可置疑的。

贏在起跑線上。

我的意思是超過別人。

5樓:煙雨劫

應該不要,不然小縣城裡的學生學個屁啊

6樓:

純靠自學的專業,教育脫節嚴重,真正的程式設計牛人在一線公司,進高校教書的都是為了輕鬆安逸的。按照應試教育的節奏畢業等於失業

計算機專業,數學需要學哪些?

計算機的科研分很多方向,要學哪些數學就取決於你對哪方面感興趣。基礎必修的數學課,你不會錯過的 微積分 高等代數 離散數學 概率論 數理統計 我感興趣在ML的theory,數學就涉及 實變函式 泛函分析 常微分方程 偏微分方程 復變函式 拓撲學 數值分析 矩陣論 傅利葉分析 凸優化 高等概率論 多元統...

跟計算機有關的專業學什麼好?

建議題主按學校的優勢科目選,因為到了大學你會發現其實上課是很水的,能力全靠自學的。比如同宿的同學甲是學自動化的,現在去同濟讀車輛工程方面的積體電路去了。同宿的同學乙是通訊工程的,現在到KCL讀computer science了。隔壁的同學丙也是自動化的,現在到北航讀c net開發了。比如本人也是學自...

大學計算機專業有學Matlab嗎?

Ryan 工科工具,cs學好了之後,會發現matlab簡單到不算程式設計,毫不誇張,但是他發展了太多年,工業圈盤根錯節的依賴這個工具,因為他有太多太多讓工科生避免重造輪子的lib,所以,一般大公司離不開他。畢業後想從事工科,建議必學。PS,如果你打腫臉充胖子和面試官說,我是cs出身,matlab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