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期在家如何和脾氣暴躁的母親相處?

時間 2022-01-19 23:10:33

1樓:泉水

既來之,則安之。

既然沒辦法搬出去住,這一學期就只能待在家。

身邊的朋友們的老媽多少都會這樣,把自己的不好情緒發洩給他們,然後附帶貶低、責罵、嘲諷……

確實會有影響。

我覺得一方面要考慮自己是不是做了不太好的事情引來批評,另一方面,如果確實是媽媽無理取鬧,那對付這種情況最好的方式就是:左耳進,右耳出。不聽,不想,不放心上。

管她說什麼呢,就當喝多了在說胡話。自己做自己的事情。

如果她要你有所回應,或者要你認錯的話,就乖乖認錯,表示您說的都對。(好漢不吃眼前虧)

另外,力所能及的話,盡量多做家務,畢竟家務確實繁重,每個媽媽都不喜歡二大爺似的孩子(-ω-`)

希望你和媽媽相處愉快 。

2樓:小草

要麼你發脾氣壓住你母親,要麼就被你母親壓住,但是道家和佛家認為你可以不理睬你母親的情緒,這樣時間長了你母親就沒脾氣了,你想你怎麼可能會對著石頭從早到晚不停的發脾氣呢?對不對?有的時候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也是有好處的

3樓:一璐上有你

老媽都是這樣的,你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不要讓她的情緒影響到你了,如果可以盡可能搬出去住,把心思放在自己的學習工作上,把自己變優秀了就是最好的辦法

如何勸說脾氣暴躁的爸爸

莞爾步足 本人覺得無解,因為內因和外因的緣故。乙個人成熟的標誌就是,外表可以越來越隨和,但骨子裡一定要越來越挑剔。極物極物 你的好說話,暴露了你的好欺負 你只能為你自己負責,你也只能付你能負得起的責任。強大起來,也許你需要面對的問題就會換一面你需要的來讓你解決。 舉世無雙大英雄 事業不順壓力也很大啊...

當你有個脾氣暴躁性格激烈的母親,你該如何與她相處?

煙靄 害,我媽媽差不多,她聲音還好大,自己說話的語氣都不對,成天罵我,我蒐個題她說,說了我不會,他就說就你這樣,怎麼能會,我不就是想了好多遍才搜的嘛,跟他說了,我不會,就開始罵了,他罵的還很難聽,總是在我面前說別人怎麼怎麼不好,雖然不是跟別人說,但是說的都是熟人,整的我心裡都不怎麼舒服,想跟他好好說...

如何與脾氣暴躁的婆家人相處?

Evita侃侃 毛病都是慣出來的。一開始就不該慣他毛病。和老公開誠布公談一談,很認真地談,一直談下去,直到他慢慢改變。他的家人讓他搞定。他要是想好好過日子,肯定會慢慢改的。我老公本性溫和,從不吵架。結婚後因為我胡亂按家裡昂貴的電器,他吼了我兩次。第一次我低著頭任他吼了很久,我認錯態度很誠懇。第二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