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專業 需要計算機程式設計嗎

時間 2021-06-03 17:38:00

1樓:

本人數學專業畢業。大學學過C++、.NET、MATLAB、Delphi等程式語言,另外數學建模、密碼學等課程也是需要程式設計輔助才行的。

就我的理解,大部分高階一點的數學,都需要程式設計輔助,因為高等數學很多東西人算實在是太複雜了,好多資料計算用電腦都得跑幾個小時,演算法用的不好跑幾天的情況都有。

2樓:Sirius

本科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感覺數學專業比較重視證明但是工科專業會比較重視計算和應用。比如我們學的數學分析就比較側重證明,後來還有泛函分析,調和分析。我個人感覺這些證明是比較枯燥的,但是對培養嚴密的邏輯思維是有用的。

還有比如概率論和數理統計,工科會比較側重應用,假設檢驗,計算期不同函式的期望方差,但是數學專業可能就比較側重計算統計量的一些性質和收斂性定理等。你可以找來一些數學專業的書目錄來看看,是否有興趣~ 我現在的方向是深度學習,其實蠻後悔當年比如矩陣和優化演算法等部分學的不太好,現在也是現學現用~不管以後做什麼方向,我覺得數學還是非常重要的~

3樓:科研打工仔

現在很少有專業不用計算機的,沒有充分了解清楚不建議轉數學專業,除非自己對數學有強烈的愛好。另外,畢業後想出去工作的話,數學專業和工科相比,差距還是挺大的,當然師範專業除外。

討厭程式設計很大可能是學習方法不對,要先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問題或突破口,再去學習可能會好很多。

4樓:afei278

你還是老老實實學程式設計吧,孩子。現在的理工科那有不學程式設計的啊。如果你討厭程式設計,那可能只是因為老師教學的過程令你討厭,或者你覺得現在你手中的教材太令人厭煩。

那就上B站找一位講課有趣的UP主,或者去學習圖書館找一本合你眼緣的教材吧。學程式設計的命運在你選擇理工科以後就已經注定了啊,別掙扎了。

計算機專業,數學需要學哪些?

計算機的科研分很多方向,要學哪些數學就取決於你對哪方面感興趣。基礎必修的數學課,你不會錯過的 微積分 高等代數 離散數學 概率論 數理統計 我感興趣在ML的theory,數學就涉及 實變函式 泛函分析 常微分方程 偏微分方程 復變函式 拓撲學 數值分析 矩陣論 傅利葉分析 凸優化 高等概率論 多元統...

計算機專業需要用到中學數學嗎?

時光與位元組 軟體專業專科,其實並沒有必要刻意去補習,如果不是較為深入的計算機相關理論學習,對數學要求也沒有很高,普通的程式設計課程涉及到數學知識不多,資料結構和演算法會涉及到數學,不過大學的計算機專業肯定會開設數學課 如高等數學 線性代數 概率論等 我的一點經驗,計算機小碩畢業,之前的數學知識基本...

非計算機專業自學計算機程式設計然後就業可以嗎?

尚學堂官方 可以的呀,當然還是根據自己的本身專業發展是更好一些的哈,但是要是對於目前的專業並不是特別感興趣或者是被調劑到本專業的話,去選擇自學計算機也是可以的。但是既然想好了要學習程式設計的話,首先要去對程式設計做乙個簡單的了解哦,看看學習程式設計都需要知道哪些內容,本身程式設計這個概念還是比較籠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