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計算機專業的女生多嗎?

時間 2021-06-12 18:40:23

1樓:

這麼說吧,我軟工,乙個班52個人,4個女生,………我們軟工專業一共有8個女生………(別問,問就是專業母胎solo19年)

2樓:零巫

這個得看學校,不同的學校差異很大的。

本人本科班上一共32人,只有四個女生。

但總體計算機專業男女比是非常不均衡的。

例如我們學校男女比例2:1,但是計算機男女比例7:1所以,建議學弟去其他專業,學妹來計科。

3樓:

研究生班級共有學生35人,其中女生7人。

繼續對於7人的樣本進行分析。其中在讀研的時候有男朋友的共有4人,在這4人中,3人和男朋友的感情穩定,另1人不太確定。不太確定的那位她的實驗室同學挖牆腳挖了三年,但是最後依然處於薛丁格的朋友關係的狀態。

對於3位感情穩定的人進行分析,她們和男朋友開始交往的時間分別為:大

一、大一、大三。

剩餘的單身的3人中,一人是新疆維吾爾族的同學準備回新疆所以沒有考慮找男朋友。另外2人由於顏值和行為習慣的問題,通常不被認為是女生。

總結:計算機專業以生理性別來分,大致有20%的女生。但是拋掉顏值和行為模式和女生匹配偏差較大的樣本之後,大致還能剩下10%~15%的女生。最佳的攻略女生的時間點為大一。

4樓:隴人阿濤

據了解來看學計算機專業的女孩子也不少,但是畢業後能在計算機IT行業從事工作的不多,計算機行業分為一下兩大類。

計算機硬體工程師

偏硬體方面的工作是電腦維護維修、網路維護等,也網路工程師。主要負責企業網路架構設計策劃,網路管理,網路優化,網路安全,各種網路裝置除錯和配置,如三層交換機、路由器、防火牆等裝置。這些工作都是男同志。

計算機軟體工程師

軟體方面的工作是負責程式開發的,如電腦端應用軟體開發和移動端應用程式開發,還有web開發,web開發又分前端開發和後端開發,也叫程式設計師,也有負責軟體測試工作的,這些都是計算機專業畢業的,軟體方面有小部分是女孩子,大多數都是男同志。

5樓:該叫什麼呢

可能是因為我是計算機專業的,覺得我身邊計算機的女生不少。而且,我本科和碩士班級都是女的比男的多那麼一丟丟,我可能讀了乙個假的計算機

女生真的適合學計算機專業嗎?

挺合適的。主要都是腦力勞動對體力要求低,個子矮小的女孩子也一點問題都沒有。腦力勞動強度也比審計之類的工作低多了,出差也少。做了幾年程式設計師了,周圍的女程式設計師也不少的,推薦! 絕大多數不適合。為什麼這麼說呢。本科的時候,本來女生還挺多的。結果大一大二轉到其他專業的女生一大堆。後來走專案出國留學,...

計算機類的專業適合女生學嗎?

古封存 為什麼不不合適呢?本人女,計算機大二,大學前沒接觸過也不太感興趣,剛開頭是有點不適應,尤其是發現有些男生為了打遊戲已經很早接觸了程式設計,是有點挫敗 不過這個某種意義上也是熟練工,其實真正重要的是邏輯,數學和英語,邏輯和數學其實女生非要從生理上講是不差的,至於英語,我覺得反而會是優勢所在 L...

女生學計算機專業難麼?

獨閣 比起男生更難。但只要認真學,都是能學會的,只是時間問題罷了。推薦你一本 電腦科學概論 第11版 能對計算機有一些全面的認識,比起一般學校的導論課會好很多。然後一本 C語言程式設計 現代方法 了解經典的C語言。這兩本書應該能讓你了解程式設計師是怎麼樣的職業,以及做乙個程式設計師要吃怎麼樣的苦。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