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偏心應該怎樣看待?

時間 2022-01-13 14:28:33

1樓:奔跑的荷爾蒙

建議調整下心態,平衡自己的心理。現實中,有很多人因為在父母偏心弟妹的情況下,心理不平衡,甚至還做出很多叛逆的事情。因此,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要調整自己的心態,讓心情安定下來。

可以找時機和父母溝通,和他們說說自己的心情,讓他們知道這種行為傷害了你,建議父母不過於溺愛弟妹。

另外,正確對待,能換位思考,學會長大。對父母的偏心行為,我們需要正確對待,不埋怨父母,或對弟妹們懷有恨意,持一顆平常心去對待。作為哥哥姐姐,偶爾讓讓弟妹沒關係,並學會照顧他們。

換位思考,多體諒一下父母,多站在父母的角度來考慮,相信你一定能釋然。

2樓:原來我這樣

1、這題困擾我多年,我來答一下。首先你要相信自己的感覺,不要陷入找證據證明她不偏心又還是覺得她偏心的迴圈。這樣只會讓你很糾結、疲憊。

2、父母子女只會漸行漸遠,將來你會有自己的家庭,那時候你對她的感情可能也會淡很多,執念也會少很多。

3、即使父母,也要隨緣。你做父母可能也會偏心,我認識很多同輩人都是如此。

3樓:山有木兮

沒必要。你母親偏心,你怎麼做都是錯。你不爭不搶她也可能覺得就應該那樣。

會哭的孩子有糖吃,你妹妹就是這種人吧。而且感覺你和你妹年紀相差不大,你母親做法有點類似冷暴力。不問不說直接不理你,還讓你妹不要理你,在妹妹心裡肯定會有影響,所以她也學會了給你擺臉色。

被偏愛的,有恃無恐。

好好愛自己,你改變不了別人,只能強大自己。

4樓:小糖糖的甜甜

家裡4個人,你最喜歡你媽。那對你爸你妹來說你是不是也是偏心?你偏心是不是你不對?

家裡4個人,你爸最喜歡你媽,所以你爸也偏心你爸也有錯?

家裡4個人,你媽最喜歡你妹,所以你媽也錯了?

世上從來都沒有公平可言。世界就是這麼殘酷。所以小學一年級老師就教育我們,要自尊,自愛,自強。自己愛自己,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更強大。相信那時的你會有更多人喜歡你

5樓:你是誰叫啥名

偏心的問題也要考慮一下父母的感受,也許不是他們偏心只是他們只能給你童年的父愛母愛,都是第一次做父母,等你到了一定年齡他們也會不知所措

6樓:cc2jj

不言不語,少說多做,適當示弱,當你不夠強大的時候,做好自己,不強求別人就可以了,家裡不是講道理和公平的地方,只講感情!所以做好自己

7樓:餘鵬

這個是自然規律,你要是把「偏愛妹妹」的工作搶過來,媽媽就會照顧你了。

但是不建議你這麼做。家庭、社會都一樣,都是相對公平的,勤快、自律、謙虛、刻苦在負能量思想裡叫「活該」,這個思想出來以後第一表現就是「我比她強就活該受累嗎」。

其實不然,這個世界是講相對公平的,在媽媽眼裡妹妹一定各項能力都不如你,媽媽才會偏向於照顧妹妹的,換言之相對於妹妹,你在媽媽心裡是更加得到認可的,對你也是希望最大的,她跟你如此對話更是認可你的心理承受能力。

雖然你覺得不公平,但那正是因為媽媽的相對公平造成的。現在還不是時候,媽媽會在那個最恰當的時候讓你感覺到「愛」的,到時候你就剩淚流滿面了。而妹妹在「感動」上,將永遠落後於你。

8樓:雜醬麵

人的愛都是有偏差的,父母的愛更多的是覺得你妹還小凡事都應該讓這她。普通父母經常會出現這種問題。我家中有一比我小12歲的親弟弟,那是全家人一起寵的,我的父母也是和你父母差不多。

但我個人也特別喜歡寵我弟弟,所以從來不會覺得他們偏心。純屬個人感覺。

應該怎樣正確看待父母偏心?

不是偏愛就是不公平 如果你是被偏愛的人你就會覺得公平。世人都一樣,自私又自利。但是沒什麼可恥的。因為我們的文化就是這樣,父母為子女奉獻,偉大又悲哀。父母壓榨子女,理所又當然。但是不論你是誰,你都可以自己去尋找自己的平衡點。如果你是父母,那就多愛自己一點,不要枷鎖子女,過度的枷鎖遲早會使綁在你身邊的他...

應該怎樣幫母親擺脫這種親戚?

梁有標 人善人欺馬善人騎,羅馬不是一天能建好的。你母親大概率也沒想過改變現狀,那基本還是你看到一直被欺負的狀態,扶不起的阿斗誰來都一樣。第一步,你媽媽下定決心要改變才有機會,靠牆牆倒靠人人跑,報警有一點點用,但不解決根本問題。下定決心是第一步,第二步把婚離了,什麼都一清二楚,第三步,能復婚就復婚,能...

為什麼母親總是偏心那個沒本事的孩子

annl 我的侄子是弟弟,而他永遠都是被留下來那個,因為他特別懂事,媽媽要去遠地方上班,他就默默的哭從來不鬧,如果身在別人家,他就會很乖不惹麻煩。繼續心痛他多一次,小時候常住我家,好幾次說溜嘴,叫我媽媽了 所以,如果兩個孩子非得要選擇乙個帶走,我嫂從來帶大的那個,d因為她直覺大的那個不安分,還帶著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