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偏心姐姐妹妹,我該怎麼寬慰自己?

時間 2021-06-16 07:23:19

1樓:烟花易冷

其實不光是你,好像大多數家庭都會有這樣的現象。老大嘛因為是頭一胎,自然多疼愛一些,老么最小,也免不了被偏愛,只有夾在中間的老二或者老三,就不會被那麼重視了。其實也沒什麼,父母不是不愛你,只是有時候愛不過來而已

2樓:「已登出」

理論上不太可能偏心

我們看到的是自己的看出去的世界,母親看到的是母親的世界。這世界上沒有絕對公平,姐姐某方面差了點母親拉一下,妹妹某方面差了母親拉一下,但不是每件事情在每個人身上都會發生,所以難免會有差異出現。

要理解母親的精力是有限的,要體諒母親精力是有限的,要自我相信手心手背都是肉不可能偏心的。

未來姐姐賺大錢,妹妹窮的叮噹響,母親希望姐姐多幫妹妹。假設妹妹一輩子都窮,姐姐一輩子都富,那母親肯定一輩子都在想著讓姐姐年年幫一下妹妹。這不能說母親怎麼一直偏心妹妹,姐姐賺錢也很辛苦怎麼不體諒姐姐。

在母親視角妹妹一直窮,總的來說生活更艱難更需要幫助。但絕不能說這是母親偏心

3樓:研兒

母親如果偏心,你要先搞清楚她為什麼會偏心,當你搞清楚原因後再去想辦法溝通和解決,溝通需要有耐心,也需要注意方法和方式,也需要多次溝通,當然你也要學會自己處理好自己的情緒,想辦法讓自己不要被母親偏心而很大程度地影響到自己的性格,就要多接觸接觸其他人,然後擴大自己的交際圈,讓自己看得更多了,就也會想得更通透。

無論怎樣,你都要明白一點,你很難改變別人,但是你可以努力做好自己,乙個人就一輩子,健康開心最重要。(僅個人觀點,希望可以幫到你呦,加油)

父母偏心妹妹,我該怎麼想?

積極向上yes 大概就是今年寒假上大學的我高中的妹妹回家一同在桌上吃飯第一次聽到父親說吧,說以後我就是媳婦我妹就是兒子然後以後我妹找個入贅或者我妹生乙個給他我就嫁出去然後對性格也不同吧我該怎麼?他是愛我的吧?只是愛的程度不同吧 我很難過說實話我第一次真真切切聽到這些話好像自己並不被在乎吧哈哈 餅餅 ...

父母偏心妹妹,剛剛畢業就要買車買房我該怎麼想?

莫名的感同身受啊 這樣從小到的的影響真的很大 但是走出來也只能靠自己 我的理解 第一,你媽媽錯了,除了不讓她影響你的情緒,努力不要再成為這樣的媽媽吧 第二,不是只有優秀才值得被愛,你值得被愛的 被你的丈夫和孩子,更重要的是被你自己.第三,不管你對這個問題有多糾結或者痛苦,其實受傷害最大的,都只是你自...

妻子的母親和姐姐一直欺負妻子,我該怎麼辦?

關鍵是你老婆怎麼想怎麼做。如果你跑過去給你老婆力撐,直接和他爸他媽他姐撕破臉。然後你老婆覺得你傷了她娘家人的感情,然後和你撕破臉,你怎麼辦?別弄的裡外不是人。 貓貓 其實我就是掐臉這個詞所吸引,除去不公正的地方外,你讓作為獨生女的我從小被全家人花式吊打的經歷情何以堪?這真的很毒嘛?當然我被打的原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