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怎樣正確看待父母偏心?

時間 2021-12-19 13:51:13

1樓:

不是偏愛就是不公平

如果你是被偏愛的人你就會覺得公平。

世人都一樣,自私又自利。

但是沒什麼可恥的。

因為我們的文化就是這樣,父母為子女奉獻,偉大又悲哀。父母壓榨子女,理所又當然。但是不論你是誰,你都可以自己去尋找自己的平衡點。

如果你是父母,那就多愛自己一點,不要枷鎖子女,過度的枷鎖遲早會使綁在你身邊的他們像吸血的蛭。不僅討回你欠他的,還從你那裡妄圖得到全部。但是你無法去怨恨,不僅僅是你有父母的愛,而且因為出發點是你,你是根源,你的束縛與強制不僅讓你自己受折磨,孩子受到的折磨也不一定,比你少多少。

你應該怨恨自己,怨恨自己把孩子當成了自己的全部,把孩子當成了自己的未來,把孩子當成了自己。唯獨沒有把孩子當成他自己,也沒有把你自己當成自己。這世上除了自己都是別人,你生而為人,不尊重他人也失去自己的靈魂。

為了別人,到頭也是一場空。別人沒理由要求你做什麼,同樣你也沒理由要求別人做什麼。乙個良好的秩序氛圍是人人自我要求而達成的和諧,而不是他人的強求,家庭也是一樣。

孩子小時,你滿足自己的控制欲,那他羽翼豐滿了,那你也得承得住他人相應的怒火。不是說他不孝,無心,而是他要麼習慣壓迫要麼習慣反抗。總會有結局讓你嚐到不快樂。

因為沒什麼是必須的,所以別拿生養恩去壓死別人。人和人的悲喜從來不相通。生活不能說是非對錯,只能嘆一句這是生活。

如果你是孩子,人心都是肉長的,但是人心長的也是偏的。你不爭不搶,糖都是留給會哭的孩子的。你應該怎麼做,取決於很多因素。

不是問別人怎麼辦。能說的不一定會說,能動手的也不一定會動手,沒辦法的就也不一定能遠離,你不能和原生家庭和解,只能尋求平衡,還有沒辦法保持距離,就想辦法自我救贖。但是解決不了的事情,總有人會低頭的不是你低頭就是父母。

不過還有傷害是無法避免的,我說的傷害不僅僅是身體上的,還有心靈上的,都是傷害,也無法和解,但是人非生賢,孰能無過。可以不原諒但是不能不理解。你是第一次做人,他們也是第一次做人。

所以也總是互相傷害,互相療癒。所以,最重要的,是你要快樂。不管有任何阻撓,你自己最重要。

對錯不重要,因為生活沒有對錯。

2樓:煩人

我覺得的這樣問肯定打心眼裡也沒接受過弟弟或妹妹,對他充滿敵意,從父母角度看,當然要護犢子了,畢竟小的是弱勢方。

或者你可以表現出對弟弟或妹妹的愛,讓父母有內疚感,同時讓小的依賴你,信服你,這樣也就不存心偏心了。

3樓:睡神

偏心,說白了就是你嫉妒自己的兄弟姐妹獲得了更多的父母的愛。很多父母都沒辦法做到絕對公平,甚至明顯偏愛其中的乙個孩子。但因為偏心,有部分人因此埋怨憎恨自己的父母,讓這份親子關係變得痛苦。

你可以嘗試請停止比較,你只需要問自己本心,父母單獨對你的付出有哪些,父母愛不愛你,和他們對你的兄弟姐妹怎麼樣並沒有關係。因為他對另乙個孩子更好,所以你就抹去他們對你的所有關愛和付出?這樣想只會讓自己更痛苦。

4樓:關辛德

他們在父母的角色中需要成長,我們在子女的角色中需要成長。需要相互引導,大家都是一起成長的。

他們的偏心是通過他們自身的價值觀形成,很多父母是沒有認識完世界,沒有讀過大學就結婚生子,而作為子女的我們可能在他們結婚生子的年紀可以讀大學,可以建立自己比較完整的價值觀。

所以,很多時候,不同時代的人經歷的不一樣,還是需要相互引導。

怎樣正確看待畢業?

下相 畢業3個半月,現在躺在床上,想念呵呵了好多年的學校和忍了多年的同學舍友。畢業後難找到那麼多志同道合的哥們,也難再看到那麼多花枝招展的美麗姑娘。 大四狗一枚,腦子進水了才報的集中實習,還得每天面對我這群奇葩室友,心累 只想快快畢業,想幹嘛就幹嘛 年年都宣稱最難就業季,那麼多畢業生難道都啃老了? ...

怎樣正確看待生死?

思維本體清涼月 論生死 一 生死是人生大事,也可以說是根本大事。假若生死問題沒有得到根本解決,那麼我們的一切活動從生命最終結局這個角度來看,實在是不同形式的等死而已。因此,對生死問題的研究,應該是我們一切活動的重中之重。要研究生死問題,就要首先弄明白哪是自己。許多人往往把身體當做了自己,那麼我們就先...

如何正確看待父母的貧窮?

貧窮帶來的不僅是物質生活的窘迫還有對個人自信的打擊,一直生活力不從心後與主流社會的脫節,貧窮往往也沒留下健康的身體。生活順遂的人四十多歲覺得自己正年輕還可以來個二胎三胎。一直貧窮的人不知道是不是活的度日如年,四十多歲就說自己快五十了老了,五十多的時候就開始完全按照老年人要求自己了。心態蒼老又不自信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