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家的孩子怎樣正確看待世界

時間 2021-05-29 22:53:44

1樓:

當你在思考的時候,當你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都說明你還有救。沒有那麼多時間想太多,抓緊時間努力去改變現狀吧。

我也是乙個想得多的人,多到腦子要炸的那種,高考時簡直心態崩潰,後來,我想到了乙個辦法,每次我都問自己:想這麼多有用嗎?如果心裡的答案是沒用,我就不再想了。

2樓:spiritflyecho

作為乙個小時候家庭沒那麼窮苦、父母也不吵架的家庭的長大的人,我小學三四年級開始也想過自殺,到了初中幾乎是人生最黑暗的時代。題主我是想說,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痛苦和艱難的人生時刻,未必你所見的別人很幸福就真的那麼幸福和輕鬆了....

3樓:檸檬西柚酸牛奶

孩子,看到第一句我就很親切,因為我也是來自山東的乙個農民家庭。除了父母經常吵架,我們的家庭很相似。

看到你的描述,我想說的話你似乎都已經聽過了,那我就不囉嗦了。你說你會想很多,但是有沒有想過你想要的生活是什麼樣子呢?想象可以很瑣碎,你的住所,你的裝扮,你的愛人,你的職業,你的工作環境,想好後把它在紙上描述出來,不要怕別人笑話你做白日夢,沒有人會看到,只有未來實現了夢想的你自己。

如果可能,在現實中找乙個榜樣,乙個過著你想要的生活的人。然後慢慢向他靠近。

如果你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未來,那說明你還沒有好好看過你的人生,又談什麼看世界呢?

窮人家孩子怎樣看待富人家孩子?

大葛格 我有個很漂亮的女性朋友,認識了乙個官幾代,有一次來到了我住的地方附近,我就請她倆吃了個飯,是烤肉,一家總光顧的店,我和我那個女性朋友都喜歡吃,吃完我問那個官幾代覺得味道怎麼樣,他說 挺好吃的,我第一次吃這樣的東西 那天點了牛舌,五花肉,牛肉,魷魚,雞胗,酸菜,金針菇,雞翅大概這些東西吧,我第...

窮人家的孩子普遍自卑嗎?

別的小孩我不知道。但我是有點自卑的。小時候想學跆拳道就沒錢學 想學舞蹈也沒錢學.有時候真的挺羨慕跟我同年齡的人有很多興趣愛好又很自信的樣子.也沒錢去旅遊都沒出過省就花點錢都有點不捨得.考慮好久.花多了都會自責.也很少出門玩,因為長時間的這種情況下自己都有點社交恐懼症.不敢跟別人交流,真的很無力,不知...

窮人家的孩子別選文科?

可能層級不一樣吧,這裡的層級指的不是人的層級,是你選擇這個科目之後所能達到的層級,文科可以考北大啊,也沒見北大各個都是富家子弟吧。關鍵還是看自己想要什麼路,盡自己所能,不要因為人云亦云,畢竟路是自己走的,幸福與否也是只有自理感觸最深。 星隕天堂 作為工科生,不得不承認有不少文科生比我們要掙得多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