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正確看待大學考試??

時間 2021-05-11 16:14:32

1樓:公尺ou公尺ou

題主應該問的不是對大學考試的看法吧,是問突擊考試這種行為是否有價值現大一,班上很多同學都是考試前一周瘋狂複習,在部分科目上,我也是,突擊考試確實可以確保

但是專業課我是一步一步來的,在最後複習時也只是把平時的知識點過一遍,不會的題過一遍,與其他同學作死的突擊相比,我的確輕鬆些,而且感覺收穫的更多。

最後總結一句,其實不管別人怎麼學,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往往是最好的。

2樓:月牙

有沒有價值對不同的人來說是不同的.有些人只是希望期末考能拿高分,那麼他們就考前努力複習努力背;有些人是想真的學東西,那他們平常就認真學考前再看看自己都會。之後找工作了,公司更看重的會是你做事的能力,你要是只會背書、背完不用背完就忘那一點用也沒有啊.

3樓:朱顏二妃

其次其實我也是剛剛突擊完考試的呢,說實話剛剛看到成績的時候,我也是挺懷疑大學裡的考試的價值的,因為除了一些比如高數、英語、專業課程這樣考試比較嚴格的科目,可以看出一定的水平,其它的個人感覺有點水,估計是老師改卷子比較松的緣故,當然也不排除是真的可能那些科目比較簡單的緣故。

我始終都相信一句話:每一件事情都有其存在的價值,無論這件事的本身好壞,(畢竟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壞,)只不過每件事情的價值是存在著大和小的區別。

還有,如果可以完美的應對突擊考試,把它考的漂亮,何嘗不是一種自己的能力呢?就算是文科的記憶性的考試,只是純粹的考驗記憶能力,然而記憶能力也屬於學習能力的一部分,不是也是一定程度上反映著一些什麼麼

當然,如何正確的看待大學的考試,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態度不同,觀念不同,個人的思想也不同,反正以上就是我的一些個人觀點啦

4樓:bbbbbbb兜子

首先,你應該懂,有價值的東西,突擊是學不來的

所以要看你自己的選擇與判斷

然後,有時候對文科的東西,突擊一下也可以學個皮毛應付考試,至少能背下一些東西。

5樓:

畢業之際你會發現,找到好工作或者考上研究生才是王道 ,當然這個目的的實現是要在四年有有辨別的能力,取捨的氣魄,所以不要在乎60分還是90分,學以致用,美好的路正等著你

怎樣正確看待畢業?

下相 畢業3個半月,現在躺在床上,想念呵呵了好多年的學校和忍了多年的同學舍友。畢業後難找到那麼多志同道合的哥們,也難再看到那麼多花枝招展的美麗姑娘。 大四狗一枚,腦子進水了才報的集中實習,還得每天面對我這群奇葩室友,心累 只想快快畢業,想幹嘛就幹嘛 年年都宣稱最難就業季,那麼多畢業生難道都啃老了? ...

怎樣正確看待生死?

思維本體清涼月 論生死 一 生死是人生大事,也可以說是根本大事。假若生死問題沒有得到根本解決,那麼我們的一切活動從生命最終結局這個角度來看,實在是不同形式的等死而已。因此,對生死問題的研究,應該是我們一切活動的重中之重。要研究生死問題,就要首先弄明白哪是自己。許多人往往把身體當做了自己,那麼我們就先...

怎樣正確看待追星girl?

我是個追星女孩。平時情緒會因飯圈sib而難過生氣 感覺自己上頭了覺得越多人罵我偶像,我就越要為ta力所能及花錢打榜用榜單氣黑子 我知道這樣不好 可是我控制不了 我曾因為偶像沒實力而想脫粉,後來發現我真的吃ta的顏。就算ta沒實力,我也喜歡。這件事讓我有點看不起自己,但我還是接受了這個事實。求幫助 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