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正確看待別人在背後說自己壞話?

時間 2021-06-02 02:03:31

1樓:周梵

其實對很多人來說,通過絮絮叨叨的說話、吐槽是一種釋放壓力的方式。

就像對著樹洞、大海咆哮大叫,或者寫日記、漂流瓶都是在實現這種功能,只不過對著這些 "死物"傾訴的感受永遠不及對著乙個人傾訴,死物永遠也不會有任何回應,所有的情感和話語發出去之後都消散在虛無中,反倒更孤獨。

無論是發出去的資訊還是情感,人都需要得到一些反饋,在回應中才有存在感。

一起討伐同乙個敵人是建立聯盟關係的快速途徑,這是一種非常快速的拉近距離的方式。

一旦兩個人發現彼此有共同點,老鄉、校友、同年同月的生日…立刻覺得親切很多,雖然這些只不過是頭腦的概念遊戲,但人們還是很容易被這種感覺影響。

共同的批判物件當然也是很重要的共同點,只不過這段關係開局的基調就注定了靠這個點彼此吸引的關係都不會有多高的品質,也不會多健康。

很多人在別人背後說另乙個人都壞話其實只是因為ta在另乙個人那裡受了委屈了,失望了,想通過抱怨吐槽的方式尋求幫助,只不過整個過程都是無意識的。

比如:「ta都答應了,竟然說忘就忘,這個人怎麼一點兒責任心都沒有?」

「ta就不能幫我去跑一趟嗎?怎麼讓ta辦個事兒這麼難呢,不是這事兒就是那事兒。我以前為ta幫的忙可不少。這也太沒良心了。」

所有的這些吐槽語言底層隱藏的資訊是:

「ta都答應了,竟然說忘就忘,這個人怎麼一點兒責任心都沒有?」

(我希望ta的承諾可以準確兌現,給我安全感和可控感。即使不能做到ta保證的,至少給我乙個更為重要合理的理由,讓我感覺被重視)

「ta就不能幫我去跑一趟嗎?怎麼讓ta辦個事兒這麼難呢,不是這事兒就是那事兒。我以前為ta幫的忙可不少。這也太沒良心了。」

(我希望ta按我的規則來。這個規則就是當別人需要的時候就要優先別人的需要,即使在自己不情願的情況下。我是這麼做的,ta也必須要這麼做。)

2樓:開在沙漠的夜蘭花

清者自清,凡是有能耐的人,難免有人嫉妒說閒言閒語,如果不是這種情侶,你就要反思下自己曾經哪些行為那些話得罪過人,有人說寧可得罪君子,不要得罪小人,得罪小人,要小心背後給你穿小鞋。

3樓:丫丫

我一直覺得我不是背後說人的人。可是有時候還是忍不住回家跟我老公吐苦水,說哪個同事偷奸耍滑,故意讓我多幹活,弄得我非常辛苦,或者捎帶評價某個女同事做事不靠譜,比如跟男同事出去吃飯從來不買單,愛佔便宜。

我只跟我老公說,不會在同事面前說三道四,破壞表面的和諧,我不屬於任何幫派,不結黨營私。

但我避免不了別人在背後說我不合群,說我做事強硬,為自己學生著想的太多,做的太多,對比之下顯得他人不夠周到,也逼得他人做出改變……

說實話,這不是優點,真的!

但是我只想說,平常心對待,覺得良心安穩最好,不過別人怎麼說,我覺得自己在做一件改變他人命運的事情,我必須認真負責。那麼,就足夠了。

日久見人心,也許有的人,你一輩子都討好不了,因為根本不是一路人,就不必牽扯不清。

早認識到彼此早分開,是一件好事。做你該做的事情,你會遇到投緣的朋友,所以不必為這樣不算朋友的朋友傷神。

4樓:陳伊伊

哈,前段時間曾經和乙個女生處的很好,一起完成設計作業,後來聽到別人說她在背後抱怨我作圖太醜,當時是很生氣的,因為她抱怨的那些人曾經被她在我面前抱怨過,對,生氣的點是這個,當天晚上,她知道被我得知了,還發了一大段道歉給我

其實我的原則很簡單,誰不偶爾抱怨抱怨呢,但是不能背叛曾經處的好的人,對吧。

現在我也無所謂了,知道那些人是什麼樣的人了,另,我自己已經好久不在背後說人壞話了,只有自己做的好,才有資格說別人(實在忍不住就寫下來(ω))

5樓:洵軒

誰人背後無人說,誰人背後不說人?

淡定一些,只要他說的不傷及原則,隨他去吧。換角度想,這是你知道他說你壞話,若是不知道,不也就那麼回事了?

再者說,他說你壞話,除了用事實證明,又能怎麼辦?總不見得你到處和人解釋吧!

怎樣正確看待畢業?

下相 畢業3個半月,現在躺在床上,想念呵呵了好多年的學校和忍了多年的同學舍友。畢業後難找到那麼多志同道合的哥們,也難再看到那麼多花枝招展的美麗姑娘。 大四狗一枚,腦子進水了才報的集中實習,還得每天面對我這群奇葩室友,心累 只想快快畢業,想幹嘛就幹嘛 年年都宣稱最難就業季,那麼多畢業生難道都啃老了? ...

怎樣正確看待生死?

思維本體清涼月 論生死 一 生死是人生大事,也可以說是根本大事。假若生死問題沒有得到根本解決,那麼我們的一切活動從生命最終結局這個角度來看,實在是不同形式的等死而已。因此,對生死問題的研究,應該是我們一切活動的重中之重。要研究生死問題,就要首先弄明白哪是自己。許多人往往把身體當做了自己,那麼我們就先...

怎樣正確看待大學考試??

公尺ou公尺ou 題主應該問的不是對大學考試的看法吧,是問突擊考試這種行為是否有價值現大一,班上很多同學都是考試前一周瘋狂複習,在部分科目上,我也是,突擊考試確實可以確保 但是專業課我是一步一步來的,在最後複習時也只是把平時的知識點過一遍,不會的題過一遍,與其他同學作死的突擊相比,我的確輕鬆些,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