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三體三的主角程心,應該怎樣正確看待?

時間 2021-05-11 16:44:31

1樓:南瓜馬車

程心只不過是人類的乙個縮影而已,不願相信在宇宙中生存需要捨棄一些東西。

就個人而言,她對於全人類有一種使命感,總是想要做救世主,或者用她自己的話來說,責任。她執劍的時候,沒有完成這個責任,她也沒有能力完成這個責任,這也許是很多人討厭她的原因。在後面阻止光速飛船計畫的時候,她在較短的時間線上完成了責任,她目光如大眾一般短淺,她自己知不知道呢?

知道,所以她給了韋德資源。但她總是忍不住啊,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她後面很恨韋德,就是因為她知道韋德知道自己沒有能力拯救人類的情況下還是把選擇權交給了她。

她一生有使命感,卻一生都在潛意識裡懼怕責任。(無論是時間之外的往事,還是文中的多處心理描寫,都暴露了這一點。)她渴望救世主的名聲,卻沒有救世主的能力。

她從來都認為救世主是犧牲自己,拯救眾人般的光鮮亮麗,卻不知道其實救世主是犧牲大眾,延續人類的負重前行。她也許可恨,但絕對可悲,也有點可憐,能夠接受她的,也許需要雲天明這樣的愛,或者韋德的悲憫,又或是羅輯的胸懷吧。

ps,當然,群眾的健忘也行。

三體中,三體不感謝程心,人類也不感謝程心。那麼 程心 所代表的 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七三 三體就是一步一步扶著程心這個傀儡皇帝上位,程心用她的愛使三體人毫無意外的成功了,準確來說三體確實不需要感謝程心,程心只是乙個聰明且運氣的很好的聖母,所有的災難都剛好躲過 在三體人眼里程心等於劉禪 至於羅輯,大概和三體之間的感覺就是周瑜 司馬懿和諸葛亮了 白令 程心就是現代社會的 人文主義 或者...

看完《三體》回頭罵程心的顯然是沒讀懂《三體》,大家贊同這個觀點嗎

趙岑 十分贊成 10086。實話說,第一遍看,我也覺得她是聖母,用愛毀滅一切。但第二遍看,我覺得聖母的是我 不僅不討厭她,反而有點心疼她。當她收到星星時爆發的少女心,她是有血有肉的。而最後得知星星是雲天明贈送時的那種絕望,真的容易令每乙個男孩子心疼。在太陽系被打擊前,她親歷了三個決定性時刻。而她第二...

你心中誰適合演《三體》中的程心?

waywayzkw 看到很多人都推薦高圓圓,我覺得也挺好。但是推薦乙個比較少人說的,鍾欣桐 阿嬌 她的臉有點苦相,演出聖母心氾濫的樣子應該不錯。 銀河系 南韓女星金泰熙 學霸人設 讓人無差別選擇原諒的顏值 我感覺只有這樣的顏值才能讓雲天明舔的大腦都沒了。我是三體世界的地球人的話,被她坑沒了也不會埋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