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自考漢語言文學專科但是教材實在看不下去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20:52:53

1樓:林間一屋

放心,即便教材看下去了也不一定能記住。再者,即便你記住了,閱卷老師不一定能記住。也就是說你即便是把標準答案長篇大論一字不落得摘抄上去,雖然答案是標準的,但是閱卷老師很可能都沒怎麼看,就看你寫的多就給你分了,所以,不用擔心記不住,也不用擔心看不下去,你只需要掌握答題技巧即可,我曾經沒看過教材一次性考過7科。

2樓:元元講自考喔

為什麼不可以?簡直就是很可以!

反正我自學的一套方法和你差不多!只想看重點和背重點,其他的是真看不了所以重點看的差不多的時候我就會開始刷題,真的就靠刷題,而且題刷的越多,一些點你就會記憶的越深刻

因為我懶,只為應試哈哈哈哈哈

學習不拖延,你需要這些方法!

3樓:四川小自考阿質

可以的

自考複習中最重要的一環其實不是教材,而是真題

第一,真題不要放到最後幾天才做,基本上從強化複習開始,真題就要做起來了。

第二,有的同學認為真題做了一遍答案都記住了,再做第

二、第三遍就沒有意義了。做第一遍是檢測自己有哪些知識點沒有記住以及自己和考試的差距到底有多少。真題做完要認真分析,做錯是因為理解問題還是計算問題,是定義定理的概念模糊了還是根本就沒搞明白要考的知識點是什麼?

只有這樣才能算是真正利用好了真題。

第三,第二遍以及之後做真題時,往往你會發現自己在同個問題上犯兩次甚至更多同樣的錯誤,此時你就需要高度警惕。這絕對就是你複習時沒有注意到的「漏洞」或者是你沒有完全掌握的知識點,必須想辦法解決掉,否則考試時你還是會失分。做真題的次數多了,還能發現一些平時容易忽略的小失誤,比如第一次做對了,第二次卻做錯了。

這些小失誤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你對某些知識點其實沒有完全掌握好。

第四,做真題的最高境界不是全都做對了,而是把每道題都吃透,考的是什麼知識點。還有沒有其他更好的解法,有什麼陷阱,甚至連出題人的心理都能摸索得清清楚楚。

4樓:成人學歷

對於應試教育而言你這種方法很棒咯就是多做題多背知識點的,教材是比較全面廣有時間翻翻也是好的,自考漢語言文學專科統考六科就是靠勤取勝一年完是沒有問題的,教材你可以當睡前閱讀先是10分鐘,20分鐘依次遞增7天也就是一周就會稱為習慣,自考漢語言文學專業從某一方面講可以激發我們的文學修養

5樓:蔓蔓沒有感覺

做為自考本科過來人告訴你,自考完全可以脫離教材複習備考

重點在於刷題,一定要刷歷年真題

每個科目刷10-20套真題,刷完題之後把錯題用筆記本抄寫下來,再反覆聯絡反覆背

6樓:學歷提公升-宋老師

建議教材還是好好看看,但不是盲目地看。真題是很有必要的,任何的考試只要把真題做透徹,考試及格是沒有問題的。就是需要自己花時間去分析去總結,有疑惑的知識點好好去課本裡找找知識點,消化掉這個知識點。

長期堅持,能成功的。

7樓:自考人部落

大部分自考人都是像你這樣複習的。

這樣學習的好處是:能通過案例理解和記憶單個知識點,適合考前突擊。

由於自考的出題形式固定、考察的層面比較基礎,所以大部分文科科目這樣複習沒有太大問題。

但是這樣掌握的知識不成系統,學習者無法形成自己的知識結構,也較難遷移。

漢語言文學專業除了考察識記能力外,其實還很重視文字推理和文字表達能力。

之後你還有類似「普通邏輯」、「寫作(一)」這些注重推理和表達的科目,是沒法通過你現在這種學習形式掌握的,之後可以針對這些科目單獨調整學習方式。

幾點總結:

1、你現在的複習方式有效,但只限於部分科目;

2、你現在的複習方式是大部分人自考人都在用,但自考的通過率只有30%,所以有效性有待進一步驗證;

3、你現在的複習方式只適合應試,並不能給你帶個整個專業知識體系的學習。

幾點建議:

1、如果只是為了通過自考,你可以結合最後的通過率來判斷這種學習方式是否適合自己,畢竟每個人的學習風格不一樣,能達到自己的目的就行;

2、如果你還想通過自考學點什麼東西,那建議還是回歸教材(2023年出版後出版的統編教材質量比較好,如果是以前的教材就自行甄別),如果學教材感覺吃力了,可以結合一些大學MOOC課程或者培訓機構的系統課程進行學習。一定要養成主動學習的習慣,建立自己的知識框架,將學習分為輸入、加工、輸出三個步驟。

自考專科,漢語言文學好過嗎?

自考小掌櫃 自考專科如果選擇漢語言文學來說是比較好過的,這個也是為了拿個自考學歷報的比較多的專業,但即使這個專業好過,也還有很多人沒通過,因為自考十幾門的科目都是國考,你這個怎麼也要付出的一定時間學習的,如果沒有相應的時間學習,這個還是不好通過的。其實可以選擇小自考,小自考的專科就兩門統考科目,並且...

自考漢語言文學難嗎?

錢發和 漢語言專業應該是相對比較容易些的 這個比較容易是因為漢語言學得其實比較寬泛,比如它的就業指向選擇空間也是很大的,教師 編輯 文職 助理 人資 策劃等等,而小學教育的針對性就十分明顯,就是為小學教育而服務,難的地方可能就是如果你沒有興趣的話,可能學得不深不細,漢語言就是更寬泛和通用。如果下定決...

想自考漢語言文學,求推薦大學教學教材教科書?

大貓 你好,我這裡有一套對啊網上漢語言課程,當時也是想自考,現在自己因為一些事情改變了想法,當時買那一套課程買了3600,如果你想要,你可以聯絡我18183926081 林哈皮 一 專業必修 比較文學概論 比較文學概論 馬工程教材 中國當代文學史 無教材,老師上課用課件。2 張閎 烏托邦文學狂歡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