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大二的學生,主要想修心,次要想拓展點課外知識。我目前可以去讀哪些書?

時間 2022-01-10 20:46:35

1樓:

不少答主給你推薦了不少書籍,都是非常不錯的修心書籍。我希望你在讀書之外最好能多實踐,特別是對去做一些慈善,如義工等,這比你單純讀書更佳會有心靈的提公升。

2樓:饃飯青年

有這想法很好在這浮躁的世間人很少關注內心的修行了!

嗯畢竟我也才疏學淺給不了太多建議,我的觀點可以看看陽明先生的《心學》 或者資治通鑑 ,

宗教類的《清靜經》《金剛經》《心經》《了凡四訓》前三部是不可多得真經直達世間本質!

等閱歷豐富了再看看《易經》萬經之首不是白撿的名!這是一本二進位制百科全書這是科學!祝好

3樓:

「復次,舍利子,於此南方有一佛土,名寂靜珠。彼土有佛,名超無邊跡如來、應、正等覺、明行圓滿、善逝、世間解、無上丈夫、調御士、天人師、佛薄伽梵,今現在彼,哀愍世間為諸大眾說微妙法,開示初善、中善、後善,文義巧妙,純一圓滿,清白梵行。若有得聞彼佛名者,其心泰然無所擾亂。

有能受持彼佛名者,不失如前所獲功德;復能速證月光勝定,證此定已尋復能證殑伽沙等三摩地門。有能建立彼佛形像供養恭敬尊重讚嘆,不失如前所獲功德;復於諸佛所說法門,能遍受持深達義趣,照了無礙如日光明,隨在所生常得值佛,因以速證無上菩提。」

--《受持七佛名號所生功德經》唐三藏法師玄奘奉詔譯

4樓:小美好

大二學生你能有這樣的想法真的很好,說明你是個上進的孩子。那麼你之前肯定是更多的時間是用在學習上,從小學到高中以及大學,現在說明在課業上你已足夠可以了。那麼我建議你看一下有關情商方面的書,乙個人的情商真的很重要,無論在校師生、同學相處以及以後走上工作崗位的職場人際關係,都離不開情商的作用。

5樓:覺心感悟

過去和未來是焦慮、恐懼、悲傷等等的根源,而在現在當下,是完全安寧、和平、喜樂的。

這本書最讓我感到驚豔的,就是作者對於現在當下的深入剖析,其中包涵了思考、心智、時間等,好像任何的心理問題,都只是因為人們遠離了現在當下,沉迷於頭腦中的過去和未來。

一旦取用或者說體驗到現在當下的力量,就可以化解任何的心理問題。

雖然其中有些詞彙、語句,可能讓我感覺不明所以,但並不怎麼影響我對這本書的閱讀,其中的精髓,我觸及到了一些。

這不只是一本純理論的書,其中還穿插著一些小練習,練習後可能有助於意識體驗現在當下的力量。

還推薦閱讀薩古魯《內在工程》。

這本書是由著名的瑜伽士、神秘家、人道主義者薩古魯所寫的,一些人公認這個人是真正的開悟者。

在本書,有一些薩古魯小時候的經歷、成長的過程、還有一些開悟的描述,讀了以後讓我感覺到不可思議,我難以想象有人竟然可以這樣子,開拓了我的視野,讓我對於人類的可能性有了些許的感觸。

這本書還有不少,薩古魯對於一些詞彙的解讀,讀了以後可能讓人對一些概念有了全新的認識,例如:愛、責任、身體、頭腦...

其中也有一些練習,可能會助人體驗到原先沒什麼觸及的生命維度。

這本書也科普了不少正宗古瑜伽的詞彙和知識。

6樓:諸惡莫作

強烈推薦《佛陀與佛法》這本書,同時喜馬拉雅有免費有聲書。佛陀的教導是最完善的修心體系,比現在的心理學要更完善,更智慧型,是完整的修學體系。

7樓:月亮女神

說實話,初入門選些簡單易懂的看吧,無論中外對真理的描述最後都是通的。建議從張德芬(遇見未知的自己)幾部開始看,再看(當下的力量)埃克哈特.托利,將其中的方法運用於實踐中。

有一定體悟再看看別的書

8樓:剎那公子

初階而言,多讀一些遊記和歷史,把自己代入進去,讓眼光深而廣,具備巨集大的視角。久之,不汲汲於身邊俗務,盤盤算算,營營苟苟,自然心也就平靜而柔和了。

會活的很幸福。

眼裡全是Sunny,笑容盡是坦蕩。

我是一名大二的學生,我覺得現在的生活糟糕透了,應該如何調整?

土包子 我覺得道理大家都會說,但自己的事真的只有自己清楚。必須靠自己度過這個瓶頸期,心裡掙扎糾結痛苦也好,終會過去的,自己把所有的事想清楚了就好了。我有時在想,一生中快樂重要還是生活質量重要,我也是名大二的學生,前一段時間還認為開心是人這一輩子最重要的東西,但後來發覺,人不可能只為自己活,所以尋找動...

我是一名大二的學生,我想去英國留學讀碩士。不知道從現在開始該做什麼準備?

師姐教你拿offer 確定自己要申請的專業,是否轉專業。英國申請一般建議提前一年開始準備,需要三年六個學期的成績,大三下學期可以開始做準備了。所以題主現在把重心花在自己成績上,英國比較看重兩點就是成績和學校背景 學校的網排 如果是雙非學校的話有些大學是沒有申請資格的,提高自己成績如果是申請本專業的話...

我是一名大二的針灸推拿專業的學生,想問問中醫專業的同學如何學習方劑的,筆記都是怎麼整理的?

阿全 就方劑而言,其實我最推薦的是在沒有考試導向的情況下 慢慢看盡量每天看 鄧中甲老師的方劑學講稿 我今年2020大四,大二上考的方劑,當時還有些西醫科目 生理生化?以及一些水課 加上大二比較熱衷於學生社團 方劑平時就是上課後一周1 2次2h的圖書館看看而已 最後考試挑了一些感覺的重點方的方歌背把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