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大學生,發現身邊同學都沒有理財意識,感覺和他們格格不入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20:40:35

1樓:譽姐定投

何止是大學生,步入社會職場後同樣是這樣的現象,否則就不會有90後人均負債6萬了,賺錢和理財都是自己悶頭做的,不用去隨大流,和大多數人一樣,格格不入又怎樣,學會理財,是自己長本事,任何事都是二八定律。

2樓:找查

理財是生活必學技能之一。

越早懂得越好。

既然如此,你何必為了相處而降低自己的水平?

你優秀何必和他們解釋?

更別說他們還陰陽怪氣,而且你也不有求於他們。

3樓:沐風CWW

每個人根據自身情況的不一樣,對自身的要求也是不一樣的。我們不能把自己的要求強加於別人。理財觀念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的,也許因為別人家庭比較有錢,也許是別的原因,但都不是我們可以用一兩句話可以去改變的。

所以做好自己就行了。

4樓:VIV

這純屬個人意識。不要指望身邊所有人都和自己一樣。即使一樣也只是個人的一小部分的體現。有理財理念是好的呀。趕緊學起來,帶動人都存錢。

5樓:逍遙遊·潛淵

別搭理,大學同學,又不是什麼很重要的人,少來往就是了。如果有人開口說想跟你學習,你自己看心情指點就是了,不過一定要小心,理財這種事情,不是天天都能賺也不是次次都能賺,千萬不要大包大攬直接給別人抄作業,因為很容易被埋怨。

6樓:愛拼才會贏

你和我們不是一樣的人,我從高中到大學畢業,可支配錢款加起來也沒幾萬

別說理財了,我去掉每天維持生活的必要花銷以外就沒啥餘錢,拿啥理財

7樓:蘇格蘭風笛

十二年前,室友說服爸媽,給自己在上海買了一套房子。我在想下午去哪兒踢球;另外一位在想晚上和女朋友吃啥。

現在他倆都成了金融專家,一點沒耽擱。同學,朋友,同事之間重要的一點,求同存異。

我是要快畢業的大學生,發現自己面試的時候很緊張?該怎麼沒?

告別天堂 要是說怎麼教你面試,知乎裡面大牛比我講的好的多。我的建議是,寫篇日記記錄一下自己的內心真實感受,記錄面試時遇到的一切問題。這不是為了你更好的面下一家。再以後找到工作的時候,再去翻這些日記,就能見證內心的成長,更加坦然的面對自己的真實。 充分準備,坦然面對,可能感覺這話有點大而空,但是卻又是...

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如何提公升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YIyiyi1always1happy 多觀察然後遇到問題,尤其覺得特別麻煩的事情,勇敢地,不顧一切地邁出第一步,結束之後,真的不會覺得特別難 而且一定要突破自己,不然大學生活與收穫會很無味 小寶往前衝 首先,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要養成總結的習慣,最簡單的就是每天晚上睡覺前想一想今天學了哪些知識,哪些...

我是乙個大學生,發現自己根本不知道喜歡什麼樣的女生,也不知道如何去談戀愛該怎麼辦啊

的!我要是像你這樣多好啊,找不到喜歡的就不喜歡了唄,我自己就是乙個談不了戀愛那我就不談的正經人,只要不影響你自己的心情,那不知道該喜歡什麼的樣的,那就不喜歡了唄。生活嘛,開心最重要。不要隨大流,不要看別人談了戀愛你就要去談戀愛,你自己想一輩子不談戀愛都可以,走好自己的路,活得幼稚一點,沒煩惱一點。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