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環境專業的大二學生畢業後想去日本考計算機方面的修士,到時候本專業的績點重要嗎?

時間 2021-06-05 12:34:24

1樓:海川留學

績點不重要。

想要去日本讀計算機方向的修士,只有兩種途徑。

1.研究生→修士

2.語言學校→修士或者直考修士

第一種途徑,我感覺沒有希望。想要去讀研究生,教授首先要看你是否是本專業(尤其是理工科),還會看你成績單。教授這個階段大概率就會把你pass掉。

第二種途徑,不管走不走語言學校,都是相當於直考修士。這個修士考試只要是過了筆試和面試,你就可以去上學,不管你本科是不是計算機方向的。所以如果你非要走計算機方向,這條途徑的成功率比第一條高。

但是!!!!

個人認為,如果你沒有乙個很高的英語成績在加上不錯的計算機基礎知識,就算能去計算機方向,去上的大學檔次也很一般。

題主的環境專業針對現在的申請來說,在理工裡面不算困難。能去的大學檔次會高於計算機。

這個時候就需要你來抉擇了。

你是選專業,還是選大學呢?

2樓:

日本修士入學方式基本可以分為兩種,申請入學和考試入學。

如果是申請入學,那麼績點是重要的。

如果是考試入學,目前只有東大的考試入學存在書類審查,除了東大之外的學校不會很重要。

3樓:吸貓光頭風衣哥

最好別太拉胯,沒有80+別人有可能會覺得你的學力有問題。暫時只有東大實行書類選考,衝其他學校的話還是只看你入學考試的成績的。

4樓:日本公升學慧誠塾毛老師

重要。如果你想走傳統日語專案,一般重要;如果想走SGU專案,非常重要。

但是除了最基本的績點,日語和英語等大家都需要提交的材料以外,題主還有一些問題需要引起重視。比如說,

當教授對你的專業能力表示質疑的時候(環境轉計算機),你應該怎麼回答呢?

我這裡有幾個建議,僅供題主參考,

(1)好在題主還只是大二,時間還是比較充足的,建議可以利用業餘時間讀乙個計算機有關的第二專業,或者輔修計算機專業的課程。這樣最起碼在和教授套辭的時候有話可說,而不是「口頭承諾」自己的專業能力。

(2)雖然之後準備轉專業,但是題主的本專業績點還是需要保證的,能刷高就刷高。因為績點可以證明你的學習能力。試問乙個大學四年都是及格線徘徊的,和乙個平均分80分以上的,哪個學習能力和學習態度更好呢?

日本教授還是很看重這些的。

(3)研究計畫書很重要。從題主的情況來看,大概率走的是研究生→修士這條路。那麼選擇的教授和研究方向就要好好斟酌一下了,要讓教授看到你的「誠意」和能力。

(4)研究生申請理論上來說比修士直接考試要簡單,而且一些學校申請研究生時不強制提交日語英語成績。但是還是建議能提交則提交,能考高就考高

雖然選擇日本留學的考學壓力會比國內考研要小一點,但是如果想要申請乙個排名比較好看的學校,還是需要下一點功夫和時間的。因為大家都是在競爭不多的研究室的幾個名額,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競爭者是什麼水平,保險起見,不斷提高自己的硬體條件是最穩妥的方式(但也最辛苦)

5樓:宇青日本留學兔

重要,如果準備去讀日本讀修士是需要看大學的成績和基點的除此之外還有以下幾點也要注意~

一、學歷

國家統招本科畢業生,畢業證,學位證齊全。一些三校生(技校、中專、職高生)或者無學歷證的同學,直接申請日本大學院的成功率很低,建議通過日本語言學校申請。

二、日語能力

日本文科類專業要求日語二級,日語專業要求日語一級。在日本各大學的招生簡章中看是沒有要求語言成績的,但是從國內的申請案例來看,沒有語言基礎的學生申請成功率為

三、合格的平均分

雖然日本大學對平均分不是很重視,但是最好不要有不及格的科目,在日本人眼裡及格和不及格是完全不一樣的。因為各學院的競爭問題,平均分還是保持在75以上好,而且最好是上公升的趨勢。

四、對學校導師提交研究計畫書,和大學成績證明。

6樓:刊多多-易編輯

除了東京大以外,其他學校不申請旁聽生就沒有關係,考修士主要還是看你的研究計畫書面試以及修士專業課考試績點只是一方面很小的因素,所以不用擔心,你應該做的是抓緊吧專業課水平提高一下

我是一名大二的針灸推拿專業的學生,想問問中醫專業的同學如何學習方劑的,筆記都是怎麼整理的?

阿全 就方劑而言,其實我最推薦的是在沒有考試導向的情況下 慢慢看盡量每天看 鄧中甲老師的方劑學講稿 我今年2020大四,大二上考的方劑,當時還有些西醫科目 生理生化?以及一些水課 加上大二比較熱衷於學生社團 方劑平時就是上課後一周1 2次2h的圖書館看看而已 最後考試挑了一些感覺的重點方的方歌背把題...

我是一名機械製造專業的大二學生,我現在對於以後比較迷茫,不知道要怎麼做?

相信我,只要你不斷努力學習,踏實勤奮,充實的過好每一天你每隔一段時間都會迷茫一下 然後你會做個小小的選擇,轉個方向 繼續前進 江城孤鴻 交大這邊的情況可以給你說一下,我和身邊大部分的人都打算繼續深造,研究生之後的待遇相對要高,這時候可以選擇去工作室,公司或者研究所,不過這一行業一般年頭越久越值錢,開...

我是一名普通二本的土木工程專業的大二學生,想考研,但卻很迷茫,該怎麼辦呢?

消失的舊時光 我工作了半年裸辭考研,剛上岸。如果打算考,一定抓緊時間準備,多刷題,多總結。如果工作的話,估計你去施工的可能性大,抓緊考證,前幾年會很辛苦,抓緊考證 良心做事 你好,或許我可以貢獻一點點微小建議,我是三本土木工程的學生,現在準備讀江蘇省某雙一流大學,既然想考,那就拿出實際行動,百分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