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物理實在是學不會怎麼辦 過幾天就期末考了

時間 2022-01-10 13:51:31

1樓:生動科學AR智慧型學習卡

第一,要先把期末考試給過了。

這個階段的目標是得分,會的題要完全不丟分,不會的題爭取拿幾分。先找老師幫忙畫出重點題型來(縮小範圍,重點突擊),然後多做多練,總結規律。目標是看到試題題目後,能夠知道考察的是哪塊兒的知識點。

練習的時候從簡單的題型開始,簡單的標準就是你使使勁就會的,這樣可以在一定的時間內拿更多的分,同時也會增強學習的信心。就跟打怪一樣,都是從比自己實力稍強的怪開始的,直接面對終極大boss很容易一招就被滅了。

二、利用寒假時間學習鞏固

初中階段的內容比較基礎,學不會大概率是知識點沒有掌握。先要吃透知識點,不但要知道公式是什麼,還要知道公式是怎麼推出來的;然後是靈活運用,要多做多練,而且要整理分析錯題,明白自己因為什麼做錯的,如果是公式錯誤,那麼為什麼用會用錯公式,是背錯了,還是題意理解錯了?

理解知識點方面,想推薦一下我家的《物理智慧型AR學習卡》,涵蓋初中物理的150個知識點,運用AR增強現實技術,讓知識點更生動直觀,降低理解門檻~

2樓:鉑盾-鈑金加工

抓緊時間背公式,然後把測驗的題目找出來,套公式進去對答案,理解每一種題型的解法。有目標的去做:例如選擇題千篇一律跟測驗的試題是差不多的,主要吧測驗的試題摸透,考試基本及格線了。

3樓:

初二emmmmmm為什麼學不會,不是公式帶入就差不多了嗎,我記不清了啊,太久遠了,找老師多問吧,不然找哥哥姐姐1V1教吧

4樓:一顆獨苗mi

加油,好好學習啊,初中的應該還行吧,好像都是套公式的,把公式好好背背,幾天也學不好的,放假好好複習複習之前的知識點,找會的人教你一下,多練習。

ps:我高一的物理蒙了十幾分之後,毅然決然選擇了文科

5樓:早安

拿問題問老師滲透本質的原理記憶一定要有乙個物理模型把不會的全部抽空問老師問同學問原理再記住它們很多題都是換湯不換藥知道1+1的原理還不會1+2嗎?如果記不住的話那就自己動手做加深記憶看到那個模型就會想到自己記過的原理這題就會做了

6樓:Provence

初二學的物理其實都是簡單的基礎,最主要的還是得背,我以前就是不好好學物理每次分都很低,後來好好學物理是因為前有一次老師提問我太生氣了,讓我以後她上課我就找他旁邊挺,每天上課要提問我知識點讓我講題,我從來沒補過物理我從以前的29到30幾再到後來60左右(70分滿)真的就得感謝老師讓我天天被知識點,所以現在的基礎咱就是說還是得背,加油兄弟

物理學不會怎麼辦?

嘿咿呀嘿 其他的先把速度和力學一下這個和初中的還是有挺大的關聯的,也比較簡單,其次把選修努力學好,先從選修入手,高考一般選修題都是比較簡單的而且也確定 我不知道其他卷具體是怎麼考的,我考的是全國一捲就是這樣考,我覺得應該也都是萬變不離其中 石小九 菜雞乙隻,分享下自己的小小感悟 物理,物理,世間萬物...

實在是喜歡《陳情令》怎麼辦?

已登出 你喜歡就是喜歡,為什麼要在乎別人的看法?喜歡是你的事,它能讓你身心愉悅,能讓你快樂,而不是別人。而別人不喜歡,是因為它能讓別人感到厭惡,但這跟你有關係嗎? Vive晗 第一,沒有抄襲,知乎有澄清貼自己去看,未知全貌,不予置評 仔細看看那些公平公正的對比而不是黑粉的言論吧。第二,是非在己,毀譽...

游泳實在是不敢漂起來該怎麼辦?

san su 抓邊,抓浮板,抓隊友,抓教練,有安全感之後熟悉水性,慢慢放鬆,是乙個過程,一旦放鬆了就飄起來了,然後會團身收腿在泳池裡站起來之後,就不怎麼害怕了。 都在說練漂浮買板。一 帶泳鏡 二 不是敢不敢漂,是怕在水中腳不著地失衡。那就先學會怎麼在失衡的狀態迅速站立。抱膝腿伸直,就解決了 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