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的主食罐可以不同品牌混著喂嗎

時間 2022-01-10 13:51:32

1樓:大呲花

貓罐頭屬於熱量很高的食品,如果貓咪只吃貓罐頭不吃貓糧就會導致營養過剩,如果只喂貓糧,貓咪又沒有食慾,每次吃不了多少。

那麼我們應該把貓糧和貓罐頭拌一起給貓咪吃嗎?

1、貓罐頭可以拌貓糧一起喂

貓罐頭的吃法很多,我們可以單獨給貓咪餵食,也可以將貓糧和貓罐頭混合拌勻後給貓咪餵食,這都是可以的。

有的貓咪比較挑食,不愛吃貓糧,我們就可以使用這個方法讓貓咪慢慢愛上吃貓糧,可以在貓糧內適量增加貓罐頭,拌勻後餵食可以給貓咪補充營養。

如果是小貓的話,還可以將貓糧泡軟後再拌入貓罐頭內給貓咪餵食。

2、如何選擇合適的貓罐頭

貓罐頭什麼牌子好?在給貓咪選擇貓罐頭的時候,需要先選擇要主食罐頭還是零食罐頭。

主食罐頭營養比較豐富,富含的肉類蛋白質比較多,而零食罐頭主要是平時給貓咪當零食食用,營養自然就會比較少,如果長期給貓咪餵食的話,給貓咪選擇主食罐頭比較好。

將貓罐頭和貓糧混合在一起餵食貓咪,可以給貓咪補充營養,不用擔心貓咪營養不良。

如果覺得貓咪的營養已經不需要補充了,可以給貓咪選擇零食罐頭,平時可以作為一些獎勵給貓咪餵食。但是也不要經常喂,不然會挑食的哦。

3、含有以下成分的貓罐頭,不建議購買哦

1、含卡拉膠

卡拉膠是從紅藻類海草中提取出來的親水性膠體,主要功能是增稠、穩定食物的作用。

是不是對這個東西很陌生,但是如果你愛吃果凍、罐頭、酸奶等食品,應該對一種新增劑很熟悉,那就是卡拉膠,它是被應用最廣泛的食品新增劑之一。

那看到這裡,你是不是又在想了,人可以吃,那貓不也能?

那可真不是這樣的!

貓咪的腸胃消化系統和人類有很大區別。貓是肉食動物,胃酸強度比人更大。

有研究表明卡拉膠的攝入會激發壞s因子,引起貓咪胃腸道炎症和較高頻次的腸道損傷、潰瘍、甚至誘發惡性腫瘤。

但是,又來但是了!現在市面上的罐頭,大部分都含有卡拉膠,而不含的相對會貴上很多。

所以我建議的是,盡量少喂貓咪罐頭,在貓咪能適應貓糧之後,就開始減少吃罐頭的頻率。

2樓:咆哮de栗子

如果兩種都不是長期在喂的,那建議先不要混在一起喂,最好的做法是先找一周時間喂其中一種,觀察有沒有嘔吐過敏等不良反應,如果都正常,那就換另一種再喂一周左右,都沒有不良反應的話,再考慮混喂。

但是我個人還是不太會混著喂,因為出了問題不好做排除法~我自己會按一定的週期給他們更換,比如這個月吃A罐頭,下個月再換B罐頭這樣。僅供參考~

3樓:joanacao

我家貓每天200g罐+60g雞肉或馬鮫魚+乙個蛋黃,2、3天換乙個品種,沒出現過問題!乾糧和溼糧不要混在乙個碗裡,貓會嫌髒然後不吃的…

4樓:CyRR

可以呀,我家貓就是這麼混合著吃的。

我家是早上喂貓凍乾或者是貓糧,這位早上要打工或者是上學,這麼喂是最快的,畢竟早上爭分奪秒,再喂上酵母片,健胃消食。

晚上回家,自由支配的時間很多,就可以喂貓罐頭,煮雞胸肉,或者是雞蛋黃。

5樓:一笑而過

可以的哦但主食罐開罐後要快點吃掉拌糧或者補水都可以的我家之前吃的K9 最近上火給它換了江小傲的鴨肉罐清火還OK 也不要天天換了

6樓:傑西

建議不要,混著吃不太好,對貓貓也不好

除非是換糧期,可以給貓貓乙個換糧過渡,否則不建議混著吃。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萬一有一種糧食過敏,而你又把糧食都混一起了,請問這時候怎麼辦,自己給自己添堵嘛不是。嚴重一點要是有一種貓糧出事了,那不是更麻煩…

7樓:

我也是平時上班很忙,只有晚上下班回家有點時間。

我家波昂晚上一頓我給他做貓飯,有時是牛肉,有時是鴨肝,換著來是怕營養不均衡。我家科恩晚上吃一頓凍乾。他們其他時候吃貓糧。

我覺著換著吃沒問題,兩個貓咪來了之後一年不到,都長胖了。

貓咪的體外驅蟲可以不同品牌的換著用嗎,比如我這個月用愛沃克,下個月用博萊恩這樣?

果凍與布丁 隨著貓咪年齡的增長 體型的變化 和生活習慣的改變,貓咪身上的寄生蟲也會發生變化。例如 幼貓很少出門,不太容易感染寄生蟲,需要注意的是蛔蟲和絛蟲 貓咪成年後會經常外出尋找配偶 和同類玩耍等,最容易感染跳蚤和蝨子 如果貓咪經常捕獵 吃生肉,則要注意感染弓形蟲。每種驅蟲藥都有它特定的驅蟲範圍 ...

同一品牌不同口味的貓主食濕糧可以經常換著嗎?

主食罐餵養要點就是換 3 不僅口味要不斷換 牌子也要經常換 什麼都來一些 以防某個牌子廠商沒了良心,或者經銷商傳錯了訊息,導致的營養不均衡舉個例子,比如說lunderland這個罐頭,純肉,超棒 迷 的材料超棒的適口性,問題是這個罐頭就是肉,沒有新增任何其他東西,官網上表示還需要搭配我們的營養品一起...

不同品牌的0w 40機油能否混加?

海王子的基督山 不推薦混用不同牌子的OW 40機油。由於本身0W 40只表明了機油的低溫啟動效能,以及粘稠度,無法確認混用的機油是否使用相同的基礎油或全部是由PAO組成 特別是嘉實多,OW 40號稱的全合成,其實也不是全部由PAO構成 也無法確認其他新增物質是否會產生不利於機油本身特性的反應。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