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心理本專業考華南師範大學學碩,普通二本,五月剛開始複習,312到底是多難?有哪些好用的教輔?

時間 2022-01-06 02:16:33

1樓:Y超人嘛

Y超人嘛:辭職備考,一戰上岸華師大心理學學術

我是心理學本專業,畢業於一普通雙非院校,工作一年後,參加了21年研究生考試,最終一戰成碩上岸華南師範大學學碩,這個經驗貼主要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總結下自己考驗期間的備考經驗,幫助學弟學妹們成功上岸。

之所以要考研也是因為自己是心理學本專業,也的確日後想從事與本專業相關的內容,而在工作一年也發現了如果不讀研的話,幾乎沒有機會能夠從事心理學本專業內容,所以辭職參加考研。而在院校目標選擇,也是將華南師範大學這個心理學211最強的學校納入我的考研目標。

在說詳細的複習規劃之前,我強烈建議學弟學妹們一定要做規劃,很多人可能覺得做規劃沒用,但其實你做了之後,即使沒有完成規劃的每個任務,但是如果你完成了大多數任務也是成功。我一般做規劃會在我能完成的任務基礎上+20%,這樣即使我沒有完成,我也不會太過沮喪,完成了則會十分喜悅。而且複習規劃的時間只要自己有數就好,不必嚴格按照自己規劃的時間執行,對於我來說,有的時候會超前完成自己的規劃,有的時候又會拖延自己的計畫,然後都要重訂計畫。

但是就算要重訂計畫,計畫這個東西仍然要做的,因為你只有每次重做計畫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有哪些東西沒學,自己還剩多長時間可以複習。這裡我只推薦大家做月計畫和周計畫,把控下自己複習的總節奏,不要到暑假七本書都還沒有看完一遍,那樣子你基本與名校無緣了。

首先聊一聊312各科的參考書介紹(這幾本書有最新版的最好用最新版的)

《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發展心理學》(第二版) 林崇德,人民教育出版社

《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劉儒德,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社會心理學》侯玉波,北京大學出版社

《實驗心理學》郭秀豔,人民教育出版社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張厚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心理與教育測量》 戴海琦,暨南大學出版社

2樓:雨月雲

恕我直言,312可能沒那麼簡單,本專業多少是有優勢的,但是對於心理學學碩而言,大部分也都是本專業的考生,如果沒有充足的準備和有效的資料輔助很容易被刷掉

華南師範今年的分數線不算高,招生人數也比較多,相對來說難度也沒那麼高,並不勸退,如果想要穩妥考上的話還是建議好好備考

教輔材料推薦專業性更強一點的,312做的比較好的資料懂的都懂,不具體推薦了,市面上資料很多,建議選一家的資料就夠,多了也容易看雜

3樓:Dr學長

312是統考,其實不難的,何況你還是本專業,明年才參加考試,要準備的時間還有很多。

華南師範大學的心理學在全國排名比較靠前,在南方的認可度也非常高,由於它位於廣州,因此報考人數也比較多,競爭非常激烈,所以導致上岸難度增加。這是客觀情況。但不代表二本的你沒有實力考上,身邊有很多二本三本考上211、985學校的,關鍵還是要調整好心態,制定詳細的複習計畫,只有把考研大綱知識融會貫通了,才能較好地應對那些靈活的大題,至於教輔資料可以多參考幾個機構的,取長補短吧。

另外建議有時間可以看看一些心理學核心期刊文獻,對於你理解實驗統計測量是很有幫助的。

4樓:Time

312不算難,但是考的細。最重要的還是要回歸教材,教材不限於網上整理的那幾本,比如實心可以看朱瀅老師那本的前面幾章做補充,有空或者有興趣也可以搜搜認知心理學的書看看,雖然不在統考書目中,但是對理解實驗心理學很有幫助。312有時候考點出得很細,教輔上會不全,但是有時候書上沒有的考點有的,教輔會補充。

所以去看歷年真題很重要,摸清它的出題思路。

做題的比較推薦阿范題,據廣大網友反應是出錯率低。

教輔提一本比較少人知道的,是筆為劍寫的,具體名字現在忘了,但應該很好找。統計和測量部分寫得挺好的。(不過不是年年更新,所以有些考點可能比不上市面上的更新及時)

今年312據說北師大加入了命題組,以後的題可能真的會變難和更靈活吧。畢竟在北師大沒加入312之前,他們的卷子難度也是非常高。

22考研,祝好運~

華南師範大學和華中師範大學心理學312考研,尤其是涉及到以後就業,價效比哪個更高啊?

荼蘼學長 這兩個學校都是211,但更加推薦華南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心理學排名全國前三,與北京師範和北大都是A 尤其是深處廣州這樣的城市,心理學行業更發達,就業市場廣泛,就業機會多。荼蘼學長 312統考 心理學學碩考研乾貨合集 科普 書單 分數線 院校彙總 院校推薦 真題 備考 心理學考研Amy 同學你...

華南師範大學學科語文2021會不會很難考?會不會不鼓勵跨考?

阿飛 華南師大確實難考.現在考研一年比一年難,看自己是不是乙個自律肯拼命學習的人,華南師大考兩三年才上岸的人大有人在.要是害怕一年考不上可以選擇雙非的院校,相對來說比較容易. 曾鈺會長 建議的呀,很火爆,我這有針對Hua師語文的2021年網KE,由於本人準備換專業法碩了,所以想留給需要的小可愛們,m...

雙非農學專業想跨考華南師範大學學科化學可能性大嗎?會被歧視嗎??

首先,我們看一下招生人數和考試科目,不含推免31人,建議看一下今年的保研名單。考試科目呢是333和化學教學論。畢竟你是學農學的,教育學幾乎沒有接觸過,但是不要害怕,大部分人就算學了也記不住。第二個問題是不認識導師,這你得想方設法認識乙個學科教學化學的研究生。本校學生畢竟佔了很大的優勢,而你又是非師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