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體旅產業特色小鎮,大家都有什麼看法嗎?

時間 2022-01-06 02:16:31

1樓:熊文-新財觀察

文娛、體育、旅遊是三個大的方向,當然最近也看到有文旅的提法,也有在體育裡摻兌電競、遊戲的元素。

我們有過三個專題的賽道分析:

戶外、體育及遊戲

文娛旅遊

新財觀察:洞悉資料背後的秘密,幫助創業愛好者突破認知侷限,高效創業、精準融資。

2樓:貝殼

買糖營銷體系中的第二部分就是闡述小鎮「IP+文創」產業資源挖掘。第一,特色小鎮品牌文化塑造,以小鎮區域特色產業為主導,引領小鎮特色品牌文化塑造,整合小鎮當地優質的產業創意、文創產品資源,打造特色小鎮標準化、資訊化服務的文化產業鏈服務模式,從而擴大提公升小鎮品牌文化知名度,帶動小鎮休閒旅遊產業可持續發展。

第二,「IP+文創」創意整合孵化。整合當地特色「IP+文創」資源,形成小鎮區域創意集合,並以此衍生商品乃至產業,最終建立健全IP文創專案孵化、運營、服務規模化、一體化的產業鏈,促進文旅融合雙向發展,打造特色小鎮文化旅遊品牌。

第三,文創衍生商品化--特色小鎮電商平台

全渠道的特色小鎮電商平台,可實現小鎮特色產品,文創衍生商品的統一線上展示銷售,是作為小鎮人民經濟創收的重要線上渠道。同時可授權對接其他線上經銷商電商平台,資料實現互聯互通管理。

西班牙的建築文化為什麼這麼有特色?是他的旅遊亮點嗎?

謝超群 因為西班牙在歷史上曾被羅馬,西哥特和摩爾人 阿拉伯人的一支 統治過,所以南部地區,特別是安達魯西亞地區的很多建築都帶有阿拉伯風格。比如著名的阿爾罕布拉宮就是典型的阿拉伯風格。包括西維爾大教堂,科爾多瓦大教堂都是原本是清真寺後硬改成天主大教堂的。所以偶爾能在科爾多瓦教堂看到穆斯林兄弟,是不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