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語學的越多種越好嗎?

時間 2022-01-06 02:16:30

1樓:湯圓圓又圓

不是,語言學有一種現象叫做遷移。存在正遷移和負遷移。當你學透一種語言再學同一種語族的語言時會覺得輕鬆,但再換成另一種非親屬語言還是很要命。

至於是不是越多越好,只能說負遷移狀態下學語言會花掉你大量精力。乙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你確定要在語言上下功夫還好。如果就是秀語言,得不償失。

2樓:JY8627

看你的目的和精力,為了工作學術當然要求精,而且也沒有無限的時間預算,四門就差不多是上限了,每多學一門,就會占用你練習其他語言的時間,時間久了,之前熟練的也可能生疏。

為了個人興趣,對自己不做太高要求,那多少門外語都無所謂,多學一門多開一扇窗,多了解一些文化,多交一些異國朋友,還是蠻有樂趣的。

3樓:夜深沉

很多人喜歡學多種語言,但是每一種都是剛入門而已,詞彙量很小,聽說讀寫能力基本沒有,遑論從外語中受益。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把有限的精力用在學好一門外語上才是正道,一門外語只有在全面提高聽說讀寫能力後才可能讓人從中受益。

4樓:ss ss

前面知友都是高人,說得挺好。

我學的是英語,後來自學泰語,我覺得兩種語言就好像儲存在不同的庫裡面,需要哪個就從哪個裡面提取,但是開始的時候會有串詞。多語言輔助的最大好處在我看來是理解的程度,每種語言都有不同的使用邏輯,掌握多一門語言,用來標識和理解的方式就更多了一點,西語系大概就更能相輔相成了。

5樓:

應該也會有乙個臨界點吧。多,到底多少算多?

也跟個人的稟賦、勤奮有關。

反正我是學英語的時候,漢語提高了;學寮語的時候,英語有進步;目前打算學學俄語,為的是把寮語提高一下。

6樓:見賢思齊

學的下去當然好,有的招聘就是需要會好幾國語言的。當然學好幾種語言很艱難吧。現在學越南語,英語就要混淆的不行(學術不精 )還想著有餘力學點日語,hhh純屬妄想。

不如好好學好學精一門。有精力再考慮學別的。

7樓:海豹思考中

當然不是。

母語中文,授課語言英語,系統學習日語與法語2年,自學韓語失敗。

語言之間有觸類旁通與相互印證的作用,比如中日,英法,語法結構、詞彙都有相像之處,確實能舉一反

三、逆向反哺。但是這都建立在乙個前提上:作為參照的語言,要掌握得非常好。

比如我母語中文,比如我生活環境英文。倘若這兩門我掌握不好,試圖觸類旁通日與法,可以說很艱難,會失敗。

我自學的那點兒韓語都忘光了,也沒感覺它對其他語種有什麼反哺。

不過,學了法語,還真覺得西班牙語不難。

有空慢慢梳理,先佔坑。

8樓:Celsius

精通乙個外語之後學其他外語就會很快,但是三門語言之後的額外收益就會驟減,之後學的再多,也僅僅就是多會一門語言,沒有什麼附加收益了。當然肯定還帶來一些閱讀文獻的拓展性(指能可以讀到更多文獻),學了一門語言當然對這個民族和文化的理解肯定也會多一些

至於會不會混,不同語系的是不會混的,但是接近的語系就會混,比如法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很容易混淆。

Shopee店鋪越多越好嗎?

做Shopee的Helen 在精力夠的情況下,是的。新手小白剛開始從乙個店鋪起步,大概需要1 3個月的時間去熟悉平台規則和後台操作。當乙個店鋪單量平穩時 日出5單 一定要盡快開新店。不光是為了擴大銷售量,更是為了提前規避風險。新手小白蝦皮開店常見問題是沒有及時處理訂單,沒有完成發貨導致訂單取消而扣分...

花花卡越多越好嗎?

hibiki 理論上來說,花花卡越多,中獎的概率也就越高但是看看現在花花卡持有總數.7200多萬人,多拿幾張概率也不過如此而已 基本上乙個號能拿到一張,我總共3個支付寶號,來回沾福最後也就這麼3張花花卡的樣子 不用問加好友沾福,昨天一天我幾十個好友沒人能從中沾到一張,概率已經低到可以忽略的程度了 k...

孩子生得越多越好嗎?

黎花 1 祖母那個時候,主要缺乏避孕手段,導致多生,不想生也沒辦法 2 母親那個時候,大多生活好了,視孩子為自己的財富,認為孩子越多越好。以後有養老保障 後來國家實行一胎制之後,還有好多人家為了拼男孩,選擇多生的,哪怕交罰款也願意,中中國人的觀念嘛,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由不得女人做主想不想生。3 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