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友睡太晚怎麼辦

時間 2022-01-06 02:16:32

1樓:今天好像沒拉屎

建議結合集體意見定一些宿舍的公規,一方面,能夠反映出大家的意見,讓彼此了解彼此的想法;另一方面,一旦規矩立成,可以一定程度避免一些日常的小矛盾以及小矛盾慢慢堆積起大的矛盾。

2樓:wsn

其實還是可以好好談一下的我宿舍有女生就和你一樣時間睡覺,其他人都是夜貓子所以我們十一點半熄燈後就不會說話,自己戴耳機玩自己的

3樓:愛野 美奈子

有三種辦法(如果是打擾到你了)

1.你可以委婉的和舍友說他吵到了你你想要睡覺2.搬出去在外面租房子

3.買耳塞或者聽歌睡覺(這點較適用)

4樓:

要跟舍友進行溝通,但是更重要的是溝通的技巧。我其實是宿舍中比較晚睡的那乙個人,我的舍友是屬於睡覺比較輕的人,很容易受外界影響而導致睡不著。因此她來宿舍的第一天會先跟我們溝通好,與其說是溝通,不如說是協商,比如晚上說好幾點關燈,在我們雙方都能接受的範圍內。

以及幾點之後就盡量不要發出聲音了……但是如果你們已經相處了一段時間了,並且之前並沒有進行過這類溝通,我個人建議你可以找個只有你們兩個人的地方,委婉的跟他說一下,比如說用開玩笑的語氣說出來,表示自己最近黑眼圈都大啦,不能再熬夜了,等等!正常的舍友都是願意接受的,不用太過於擔心,這麼多年的義務教育還是有收穫的,但是如果你的舍友是個奇葩的茬,那就明確跟他表明你晚上被他超到了。最後祝你成功。加油。

5樓:酒窩

樓主情況和我一樣啊 。講真,我jio的你們可以商量一下,定個規矩晚上盡量別弄聲音,或者可以撒個嬌說:人家要睡覺啦,小點聲嘛這樣也蠻有效的。

ps:我們宿舍關係也蠻好的,這半年我都0點睡的,我舍友也曾希望我像以前一樣帶著她們早睡,可是我有一次真的早睡了,她們照樣玩手機,我還是會被吵到睡不著。所以我真的就放棄了。

還好我這個人挺佛系的,索性就和舍友一樣時間睡等回家之後再調作息。

6樓:有只喵咪叫曉嘟

我覺得可以簡單的分兩種情況

一是舍友們睡得晚,但不說話,不影響自己。這時候就不用管他們了,只要自己不受影響,幹嘛都行。

二是干擾到自己,昨天晚上刷抖音刷到了乙個大學生晚上開燈直播呢,那時候都11點了,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十一點我們學校都熄燈了。 言回正題,干擾到自己就要勇敢一點,一定要跟他們講,有些人注意不到自己的問題。如果他們不聽,就得向樓姨,班導反映了。

大不了換個寢室。

舍友故意跳床不讓我睡怎麼辦?

況且且況 我之前高中也是,上鋪的同學一直嫌我翻身吵,但是怎麼可能一動不動啊,然後她要一直跟別人講我翻身太吵了怎麼怎麼的,我晚上一翻身她就在上面捶床,我都已經控制自己的動作了。我這個人比較包子,對待女生都是很溫和的,所以也覺得可能真的吵到她了,問題是她自己也翻身啊,還要說別人,睡覺怎麼就不能翻身了?後...

考研複習太晚了怎麼辦?

木七 這個時候就要學會一些捨棄啊或者說可以尋求一些資源比如說考研輔導班的壓題之類的,但是也千萬不要放棄,畢竟考試考試是有針對性的,只要你複習的東西是考研要考到的那麼就沒有浪費時間。加油考研人 糖糖 我也是,最近一直有這個思想,我是從九月分開始複習跨考的,程序跟別人相比太慢了,而且背的東西還很多,剩百...

回家太晚,會被家人罵,怎麼辦?

拾玖叄貳 前提你出去得告知父母你有可能太晚不能回來的情況,一定要說和朋友在一起,我之前是然後我朋友這麼說的 阿姨,現在太晚了她乙個人回家我不放心,所以留下來住一晚明天再讓她回去可以嗎?注意一定要找乙個嘴甜一點的朋友這樣成功機率大 快樂的自閉宅 你是想讓廣大給你出主意,讓你逃避嗎?不過你要明白,不管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