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友突然疏遠怎麼辦?

時間 2021-06-09 16:55:52

1樓:Wcircle

宿舍關係沒必要強求,處的來就處,處不來就當無視,面子上過得去就行了。

宿舍關係說白了就是一種變相的合租關係,沒必要非要把舍友發展成密友。

不是所有人都值得。

2樓:山竹醬

如果不是你的問題,那大概是道不同不相為謀吧。做好你自己該做的,有時候,舍友不過是住在同乙個房間的陌生人罷了。漫長的人生之路中,交集也不過住在一起的日子而已。

3樓:KellyS

兩種情況

1.別人說你壞話,她聽進去了。

不管別人說的是否屬實,你舍友都沒有親自去了解你,就直接疏遠,這個舍友估計也要不得

2.你平時某些舉動或者言語很不友好

這種情況就得問清楚,反思自己,有則改之

4樓:

和別人相處得好,你舍友覺得好假?這不是明顯的作嗎?

no zuo no die

我覺得你不需要去理會這種人,只是故意找乙個藉口看你不順眼不想再繼續和你做朋友了。

而且大學時期的舍友並不是和你高中時期的舍友一樣,你要看得開,道不同,不相為謀,不要強求一定要成為朋友。

你做好你自己就可以了,你要是覺得經常在宿舍見到她會尷尬,可以多點參加集體活動,或者努力點學習,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讓你自己忙碌起來,你的大學生涯並不是為了乙個舍友而轉的吧?

你不要忘記你來到大學的初衷和初心,你把這件事裝在心裡,別人也許還不知道你一直糾結著這件事,有意義嗎?

如果你不想繼續和她乙個宿舍了,可以申請調宿舍,或者你家裡經濟條件很好的話,可以在附近租乙個房子,自己去居住。

5樓:

啊這。我有相同經歷,本人目前大三,大一和某室友關係很好後來大二不知道為什麼她就開始疏遠我,我也很懵很尷尬。

後來每每說到這個話題我室友就嬌羞的躲到我懷裡說過去的事不要再提今晚給你賠罪。()

6樓:九鼎

大學4年是最後可以肆無忌憚做自己想做的事的時候了,他們可能只是在追尋自己想要的,沒有時間理你,你也可以追尋自己想要的,但最關鍵的前提是: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7樓:迪士尼在逃人員

你這樣和我一樣,付出和回報是不成正比的你付出這段感情的時候就要想清楚 ,但並不等於是我們要為了某種關係去索取 ,將心比心很難,其實疏遠沒有什麼不好的,每個人的生活狀態是不一樣的,就比如說我這幾天吃漢堡,但是我現在吃膩了天天吃頓頓吃沒有別的配菜,我不想吃了,我想換一下,這並沒有什麼不對的,平和自己的心態,她疏遠你那你就不能慢慢的淡出了嗎?世界這麼大比她有意思的比比皆是,多去交朋友聊天、逛街開闊自己的眼界,時間很貴不要浪費在不必要的事情上。

最我想送給你我最近特別喜歡的一段話是倪萍老師寫的《姥姥語錄》 姥姥說:不管啥事你想不通倒過來想就通了,什麼人你看不慣換個個兒就看慣了。

8樓:小可愛

我身邊就有乙個活生生的例子

三個人,總有乙個會提前退場

大一 ,剛進校,寢室八個人,兩個彭水,兩個萬州,兩個巫山,乙個雲陽,乙個奉節,彼此都不是特別熟悉,因為軍訓,我們仨慢慢走到了一起。

我們寢室後來的關係兩個彭水在一起玩,雲陽的萬州在一起玩,奉節的也和萬州的在一起玩,其中巫山的乙個妹子和其他寢室要的很好,還剩下乙個巫山妹子

最開始我們仨都會老實呆在學校,一起上課,一起吃飯,一起逛街,幹啥都是三個人。後來女生L換了男朋友,每到週末都會和男朋友出去玩,然後寢室就剩下我和女生X,我和X就慢慢的感情越來越好,L就像旁觀者一樣,開始慢慢疏遠我們,問她為啥,她說感覺我們之間,她插不進去。

後來女生X和L聊了聊,她又開始和我們一起玩了,大一那個寒假L還專門過來給我過了生日。

到了大一下,突然有一天,L早上不再和我們一起去上課,和另外兩個室友一起去吃飯了在去教室幫我們佔位,然後吃飯,逛街啥的也不和我們一起了,就和另外兩個室友一起,(這兩個室友中間有個女生很討厭L)。我們原來的鐵三角就此破壞了。

後來,L沒有和那兩個室友一起玩了,又想和另外兩個彭水女生一起玩,結果又插入失敗了。(週末她基本都不在寢室,一般都是星期天下午回寢室)。後來她就乙個人吃飯啥的

大二下,疫情原因,我們到了寢室後,原來的八人間分為了兩個四人間。我和女生L還有其他兩個女生被分了出去,最開始我們兩個寢室還很和諧,都和之前玩的好的室友一起吃飯,後來學業繁忙,有時候上課時間也不一樣,兩個寢室矛盾也都出來了,幹啥都是自己寢室的四個人一起。現在我們寢室四個人玩的很好,我也之前女生X也玩的挺好的

不知道下學期會怎麼樣

其實我可能知道為什麼會L為什麼會疏遠,當時我和她一直在鬧脾氣,我就沒去找她說啥,她人挺好的,我現在有點後悔了

9樓:

跟你有點像,曾經我以為非常要好乙個同桌對我說:你對所有人都好。當時我有點詫異,我一直覺得與人為善應該是加分項,那個時候聽到這句話卻開始質疑這是不是個減分項。

後來我發現我只是她一群朋友的之一。她說我對別人也好,也許她並沒有在意我對她的好是別人的幾倍,是她的專屬。後來我想開了,把注意力集中在學習上,生活很充實。

學業較重的時候,我發現我並沒有多少時間留給其他事情。後來我換了同桌,成績上去了一些。她說:

我感覺你對我都不好了。

想告訴題主,這種情況下繼續做好自己的事情,讓自己慢慢變優秀。至於尷尬,只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她。而且如果你忙起來的話,並沒有多少時間留給尷尬。

人生苦短,我們要把更多的時間留給自己吖。

10樓:木木歐

我覺得這要分具體情況,如果是一兩個的話,那倒無所謂,畢竟每個人情況不同,合不來正常,大學畢業後本來聯絡就會變少,但是呢,如果是集體疏遠的話,你要好好想想原因,是否自己有做的不對,這樣可以好好溝通的

11樓:Ssssssss

我高中經常會出現這種現象,我也受不了那種尷尬氣氛,我覺得就是當時大家都還沒學會體面一點的處理事情。到大學,我們寢室相處不鹹不淡,大家有各自的好朋友,對於舍友也友好相待,就是普通朋友那種吧,不會坦誠說出這種話。感覺我在說一大堆廢話,總而言之就是,以後回想起來的時候,就會想也不過如此。

12樓:朝露未晞

經歷過的人表示,疏遠就疏遠,融不進去的圈子就是融不進去,我現在就這樣管好自己,搞好成績多學點本事才是第一位,宿舍就是拿來睡覺的,要是圖書館可以住宿我巴不得住圖書館

13樓:熙仁

我覺得她是因為你對別人也很好,像我就不會與乙個和好多人都好的人做好朋友,可以做普通朋友,因為我就比較在意自己要特殊,和你其他朋友待遇一樣的話,我就不想和你做好朋友了。

我是這樣的,不知道她是不是也是我這麼想的。

14樓:月不老

這種情況,一般是她覺得其他室友享受到了與你對她的同等的或者更高的「待遇」吧。人都是愛攀比的嘛,況且對於友情。

第二,既然她做出了選擇,你就尊重他的選擇。依照你的性格應該能交挺多朋友的,多交一點好朋友,多和她們玩啊什麼的,讓自己在友情上「忙」起來,久而久之你就會覺得,她真的只是乙個普通同學了。

第三,等她自己想通,此前你參照第二條。

15樓:夢裡深處是江南

我可能會是個例外。互不打擾最好,人這一生,說短不短,說長不長。遇到能交心的自然是最好不過,遇不到也別強求。

修佛修道不如修自己。為這些無謂的友情友誼委屈自己,我還是寧願乙個人玩。

室友突然和你疏遠了怎麼辦?

你想喝奶茶嘛 可以先了解一下為什麼疏遠你,聊一聊什麼的,如果聊不下去的話emmmm,做好你自己就行了鴨。沒有必要為了別人對你的態度而煩惱。 金花 我覺得如果是關係很好的那種,可以問問他,畢竟交流也是朋友關係穩定的一種辦法。如果關係一般,你要先想想他算是你的什麼人,是和兄弟閨蜜一樣重要的人,還是只是單...

舍友突然罵我該怎麼辦

有的人,她不敢當面說出自己的想法,就這麼憋著,越想越委屈,最後這股委屈全部爆發出來,她不敢當面說就只能通過發資訊爆發出來,也是沒有辦法的。你們要麼就不再交往,要麼就找個時間好好聊聊,相信我,這種都不敢當面剛的女生,真正面對面談話的時候,還是很好說話的。簡單粗暴一點,沒錯就反罵。不要慣著自己,也不要慣...

乙個異性朋友突然疏遠了該怎麼辦

羽項 他明明給你展示了好感。你又不接受。而對於弱小的男人來說,很自然就慫了。不過你的這個問題發問代表,你對她也有好感。對吧,不然你為什麼那麼在意?而你的問題只能回答到這裡。你是對他有好感的,可是他也向你展示了好感,而最終你的反應讓他很希望他就慫了。 傘妹醬 感覺題主前後矛盾。答應他一起坐車感覺很不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