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語文專碩考研,首都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西南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這四所院校相對來說哪個最好呢?

時間 2021-06-03 13:09:34

1樓:凝安東

建議你選擇華中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師範大學,也是211高校,而且江西距離武漢不遠,也具有區位優勢,每年的校招都會吸引不少學校來招聘學生。

第二選擇才是華南師範大學。

2樓:抒也

華南師大。之前我打算考研的時候,對這幾個學校各方面做了比較,華南師大是最好的。錄取人數考題難度學校知名度等!

我印象是首都師大是有歧視的。 但是現在你得注意一下,有些對本科專業有規定,之前華南師大可以跨考,公平,而且考題簡單,基本都是以前考過的。

另外我之前買過很多資料,後來又沒考了,還買了乙個當時考了第一名學姐的902筆記,如果你需要以後可以拍照給你。 沒用上覺得挺可惜的。

3樓:考研的小日記

好的,嗯,學妹啊,關於這幾所學校哇,都非常非常不錯,就是感覺無論你選擇哪個學校都非常不錯,但如果說你以後的乙個就業可能更加偏向於南方,那麼像華南啊華中這幾所學校會對於你會更加有優勢吧,因為你畢竟是想留在南方江西啊,或者廣東這一邊,所以說像華南啊西南啊,華中啊,這幾所學校會更加好,那麼像華中師範大學的話,不知道你本科是什麼專業,華中師範大學它本科必須是漢語言文學才可以考的,如果說是那你就可以考這乙個,如果不是,那你再從西南大學華南大學這兩所學校去進行乙個哲學,但呃學姐了解到就是,呃,像華南我們的華南學科,語文的話,基本的呃這乙個學校比較多的就是廣東人和江西人這一邊,湖南的人去進行乙個報考的

4樓:工程科學與技術

碩士研究生畢業就業沒有什麼部屬高校和省屬高校之分!你的就業只選擇某個城市或區域,而不是全國去就業。所謂部屬師範高校全國通吃都是在忽悠你的,因為你畢業後只能選擇乙個城市或乙個單位就業,畢業報到證就業單位一欄只能填寫乙個單位,不能填寫多個城市的多個單位,你最多還可以做個兼職罷了。

。並不會寫明,部屬學校研究生學歷工資比省屬學校或研究機構研究生學歷高幾百元。教育部、財政部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也沒有針對某些部屬高校單獨制訂就業政策和特殊的工資標準待遇。

按學校學科綜合實力(A類學科優秀率佔比)、師資力量、地域優勢、畢業生就業等等綜合分析,個人認為順序應該是:華南師範大學(首批211、雙一流學科建設)>華中師範大學(末批211、雙一流學科建設)>首都師範大學(雙一流建設學科、首都和環渤海地區)>西南大學(末批211、雙一流建設學科)。

江西人建議選擇華南師範大學更好,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在珠三角經濟發達地區就業,可以獲得待遇很好的工作崗位,機會多,廣州到江西省內交通方便,高鐵動車眾多,就業優勢明顯。

5樓:Alice

既然專業已定——學科語文,那麼現在所考慮的就是地理優勢和學校實力了。華中師大和西南大學都是教育部直屬六所師範院校的成員,所以有一定的優勢。其實很多考教育一塊的考生,都會把目光投到你提到的這幾所學校,自然競爭就大到爆。

19年西大的報錄比似乎已經快到10/1了(具體應該是九點幾,記不太清楚),西大的學科教學一塊,簡直是神仙打架哈哈哈。包括華中師範大學,也是師範類考研熱門學校,競爭自然不會小。我也考學科語文,剛開始在準備西南大學,書都買好了的,但是前幾天考慮了自身的複習情況個能力之後換到了另外乙個學校。

6樓:乙隻特立獨行的貓

題主的問題是「哪個最好」,按學校型別、學校實力、地域優勢等綜合分析,個人認為順序應該是:華中師範(211、雙一流、教育部直屬六所)>華南師範(211、雙一流、廣東地區)>西南大學(211、雙一流、教育部直屬六所)>首都師範(雙一流、北京地區)。

回答可能具有個人傾向性,僅供參考。同等條件下不太建議報考首都師範大學,位處北京加上自身實力較強的因素導致競爭很大,價效比不高。實力具備的情況下,首推華南師範。

7樓:學語日記

其他不知道,我是華南學語的,在南方工作考華南價效比很高。首先考題不難,也不壓分,細心準備就行。其次,廣東地區很多中小學老師都是華南培養出來的,認可度比較高。

最後,說說我們自己的情況,這幾年畢業的師兄師姐,就業都比較順利,有半數在深圳工作,還有很多在廣州、珠海、東莞、中山、佛山等城市的中小學任教。工資都不低,深圳到手大概有30萬,二線城市大概也有十幾二十萬,房價不同,少點也很正常,生活幸福感還是蠻高的。如果想詳細了解華南學語考研,可以進入我的頁面看經驗貼~

首都師範大學2023年心理學考研 專碩 應該買哪些書?

姚繼勇 第二節 東西方臆想差異 無限遐想蘊含臆想,臆想不用培養不用踐行容易形成。主觀意識進化初期,由於時代原因和所處生存環境不同,地球各地人類進化主觀意識臆想會有差異,主觀意識的臆想差異形成了臆想的差別。一 東方人類的臆想 存在決定意識。東方人類的臆想,來自於東方大陸的生存環境。生存在地球東方的人類...

考研師範大學的教育專碩學科生物和理學碩士生物學畢業後是不是沒太大區別呢?有教資

扛銀槍的林教頭 這個問題推給我確實非常適合回答了。先說結果,你如果是計畫當老師,這二者的資格基本沒差別。但是也有差別,在哪呢?第一,學科教學只有兩年,學碩三年,對應的培養方式獎勵制度也有所不同。學碩有自己實驗室課題做實驗看文獻寫文章導師給你補個幾百塊每個月,學科教學的則是各處調研學習講課教學,重在培...

首都師範大學心理學專碩怎麼樣?

布布學姐 今年剛考的首師的專碩!可以看下這篇文章 涉及首師的報錄比,書單,專業方向,題型等.還有我自己的複習經驗 心理學考研三洋 你好,首師大心理學實力非常不錯哦,尤其是它的臨床和諮詢方向是非常不錯的。今年首師專碩分數線也挺高的,實力打臉之前的壓分傳聞。首師大複習書單少,地理位置和資源好,所以很多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