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5歲了適合現在學小提琴嗎?

時間 2022-01-04 06:58:51

1樓:老巫

年齡上是適合的,但還要看天分和性格,畢竟是很難出成績的樂器,特別考驗耐性和毅力,弄不好會扼殺了孩子快樂的童年。另外還要關注孩子聽力和頸椎的健康。

2樓:八個太陽

小提琴確實很難,我家孩子同期學習的孩子大部分都放棄了,建議先學一門簡單的樂器,等孩子聽音準了,在學小提琴,這樣看似浪費時間,實際對學習小提琴是有幫助的

3樓:劉同學要努力啊

可以吧,我小侄女大概也是這時候開始的,不過有兩年鋼琴打底,最好問一下專業老師以及孩子自身的意願,藝術的培養不是家長一廂情願的,孩子,老師都很重要。

4樓:Sybun

應該是適合了,這個年齡絕對可以了。但最重要的是家長做好思想和心理準備。因為小提琴是樂器中很難學的,入門很難。

所以家長一旦決定要孩子學小提琴,那麼最重要的就是家長要有耐心,百分百的耐心,而不是試試就算了,或者短時間內看不到成績就想換。所以,應該問問自己適合麼?

5樓:pedrodeflor

不是打擊你,一堆人寫了雞湯甚至就是毒雞湯,我先迎面撲冰水幫你冷靜思考,小提琴確實太難了,沒有每天練習、科學練習、高要求練習基本上沒有太多欣賞價值(相對於業餘其他樂器而言),這就是小提琴的高門檻,很多人拉,基本沒有幾個人能拉得好的,就連那最基礎的音準都不行,更不要提音高微調、情感、即興………,有那閒工夫,學學計算機語言、或者外語技能不是更香?如果一定要學樂器,建議固定音準的樂器譬如尤克里裡、吉他,這些至少還有很多差不多的朋友一起學,至少音準不會離譜。

6樓:紫燕

孩子5歲可以學小提琴啦。可以用最小號的小提琴,但是一定要看看孩子是否有興趣,拉小提琴還是挺累的,胳膊會酸,弦樂也比較難,需要反覆練習。都說孩子需要逼一把,但方式不對也會適得其反,還是要孩子自己選,自己喜歡。

建議多試聽幾種樂器看看興趣在那,哪個容易上手。

7樓:團團

不要猶豫,立馬開始,正是適合的時候。趕快找個好老師,主要是基本功要規範打紮實,手型的規範太重要了。不要一對多的學,最多就一對二,不然就一對一。

8樓:子簡

可以啊…

正合適的時候,5歲開始學,大概三年級可以考六級,四年級直接考八級,五年級考九級,六年級考十級…

後面就看天賦和興趣了,十級考完,沒事自己在家練練,以後上台拉個曲子問題不大…當然也可以繼續深造…

小學學業沒有那麼重,上了初中七八門課,再出去學琴可就有點費勁了,所以現在就開始學,在小學畢業前把十級考完…

我家是四歲還是五歲學的忘了,現在四年級在學九級了,明年暑假九級考了,五年級結束的暑假把十級考了…後面還有一年可以鞏固鞏固…完了,剛好上初中…

這個時候學琴是練習指法習慣最好的時候,再大手指僵硬可就沒那麼靈活了…

所以,想學的話,盡快去吧,越往後可就越費勁了,無論是時間還是自己的手指…

孩子4歲半了,想讓她學小提琴,小提琴的老師要怎麼篩選?

璇迪迪 怎麼篩選,那就請熟人介紹 然後可以試試課。或許你也可以找我,我幫你找找?30節課只學會拿弓,還不讓把琴拿回家這種老師純屬扯淡。我小時候啟蒙學琴上的是小組課,第一節課學夾琴,第二節課學拿弓,第三節課就開始學拉空弦了。並且老師是要求家長陪小孩一起上課一起學,必要時在旁邊記筆記。課下的時候,要求家...

怎麼教2歲的孩子拉小提琴?

兩歲是怎樣的身高和臂長?再大一點吧 繼續薰陶,還是希望給孩子乙個自由選擇的機會。真的有雙方都會乙個樂器的家庭嗷 不如你們再薰陶點別的樂器? 於睿 跟美國乙個教育機構交流,學到一套入門方法。把單項技術分解到最細,乙個乙個學。比如,第一課,是結他方式懷抱琴,撥弦,嘗試不同節奏和音量。熟悉弦的震動後,學持...

我已經馬上18歲了,很喜歡小提琴,一直很想學小提琴,還來得及嗎?

Laney Bu 可以呀!但一定要從一開始就注意左右手姿勢!左右手姿勢!左右手姿勢!來自乙個從五歲開始學琴,後來大學換了乙個老師,天天被批手型,卻又改不過來的人的忠告 沈長山 其實成年人學習樂器,想比練重要。因為以你現在的時間和精力都不可能比那些小孩子付出更多努力了。但是你要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在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