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 5 歲了,最近一到半夜會突然大哭還打人怎麼辦?

時間 2022-01-15 03:57:49

1樓:An妍讀書

孩子是不是最近被嚇到了?或是看了什麼暴力電視電影?

有些孩子是這樣的,被嚇到了,大半夜睡著了也會哭。

有的看了暴力的電視,也會有這樣的情況。

先尋找一下原因,了解清楚後再想辦法應對了。

孩子還小,要及時解決問題,否則影響到他的成長。

2樓:李妞妞

我家孩子4歲半左右,從開始能出門玩到現在,據我觀察,白天如果經歷了開心的事情,晚上甚至會笑出來,白天如果經歷了不開心的事,晚上有發脾氣大喊的時候,有手腳亂踢亂蹬的時候,也有傷心大哭,或者小聲抽泣的時候,讓我感覺她的夢境是非常豐富的。甚至有一次白天帶她玩小區裡的小攀岩牆,晚上做夢竟然夢遊起來爬過了床圍護欄給摔了。小孩子的人生還很短,他們的夢境只有認知到的這麼一點點,白天經歷的事情會對他們有很大的影響,想來也許是最近他遇到什麼讓他情緒崩潰的事情吧。

你可以回憶一下,當然也有可能是他在幼兒園經歷的你不知道,可以在白天與他聊聊,幫他解開心結,夜裡他大哭的時候溫柔的拍拍他抱抱他,告訴他這只是乙個夢。

3樓:y l

內心安全感不足。 安全感不足來自很多方面不考慮極端情況和生理因素的話,5歲的小朋友開始有自我思考意識了,對於超出自身承擔能力的壓力、驚嚇都會導致這種情況,比較常見的有

家庭關係:大人有沒有激烈的爭吵啊,當著孩子的面感官刺激:看了或聽了嚇人的書、動畫片、不一定是黑暗系的,現在小朋友們喜歡的破案、偵探的系列。廣播、書籍、動畫片、還有小夥伴們之間的分享

社群壓力:比如幼兒園,一起玩的小朋友之間給的壓力通常比較小不知道原因也可以解決的。

多陪伴、多安撫,如果小朋友自己對自己有擔心的話,父母可以表示我小的時候也有過這種情況呢。鼓勵孩子放下心裡包袱。

自家小朋友自己知道具體情況哈

4樓:娜娜你好

孩子半夜驚醒,有可能是嚇著了,避免晚上帶孩子出門,尤其是太晚回家孩子在半路上睡覺。我家孩子一歲多的時候就是每天晚上睡覺都會鬧,經常驚醒,睡不踏實,後來低燒了四五天,吃藥也沒見好,找人看了看才知道被嚇著了,燒了紙才好。

5樓:小幸運

是不是白天受到了驚嚇,先問清楚,如果孩子說不清楚。家長要多關心和觀察,多帶孩子玩耍不要看驚恐電視,不要去嚇唬孩子

最後,晚上睡覺也要多關照孩子。在孩子需要時候都在他身邊,給他充足安全感

還有。增加孩子飲食健康,不要吃太刺激的這樣孩子身體好了,就能睡的安穩。晚上不會驚醒,就不會哭鬧打人了

6樓:愛吃芒果的貓

我們孩子在剛滿3歲後不久,突然不坐電梯不坐車,一直說有怪獸,想了各種辦法都不行,一到電梯跟前就恐怖的不行,後面在老家找了人看,說是我們樓下死了人,走電梯裡過了的,小孩子能看到,給了符戴在身上,還在乙個橋上燒了符紙,但是還是沒好。後面就天天走樓梯(用尋寶的方式,一層一層引誘下去的,我們住12樓),再後面就上托班了,還是天天走樓梯,就這樣上了一周的托班,突然有一天就好了。

我們回想她出現這個情況的前面,她耍到半夜11點都不回家,直到她睡著了我們從電梯把她抱回家的,期間她醒了,就發脾氣。又因為她搗亂,一直哭,被我吼了,在外面又哭又打滾了有乙個多小時。就這兩件事加起來,就導致了她的異常。

7樓:小小橘子味橙子

我之前在一本關於兒童心理學書裡看到過這種,大概意思是孩子安全感不足導致的敏感易怒會有小情緒

所以父母試著多陪陪孩子給他十足的安全感,讓他有一種感覺就是無論在任何地方任何場合父母都會跟他在一起,哪怕他乙個人的時候,也讓他覺得父母是很愛他的,永遠不會拋棄他。當然這種愛是健康的愛不是溺愛 。

8樓:大娃二妞

等到他早上睡醒後,問問他知不知道晚上睡覺的時候哭了,為什麼會哭--因地制宜,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懷疑是遇到了讓他恐懼,害怕的事情(比方說,有人欺負他,有看到讓他感覺恐怖的場面--電視、電影等等),

--我們家也遇到過類似情況,有很長一段時間,睡前會放一本書在自己頭旁邊,說是別人講給他,這樣就不做噩夢了,後面發現不管用,才自我放棄。原來是在那之前,有跟著老人連著看了一天的抗日戰爭片,留下了心裡陰影。

20歲了,還像乙個小孩子怎麼辦?

彤卓 先恭喜你,20歲了還能像個小孩一樣,說明你的家庭氛圍很幸福,你沒有生活的壓力!性格20歲沒有問題,但是不能不思考!希望你不用經歷變故就能知道,人是要具備一種能力!這種能力可以給你安全感,隨著年齡增長而遞增!這種能力可以讓你內心富足!這種能力可以讓你保護你愛的人!這種能力需要你不斷的學習,經歷才...

小孩子七歲了自己睡害怕怎麼辦

正義小神仙 我小時候一直害怕乙個人睡,一直到小學六年級,突然就不怕了,然後開始乙個人睡。建議一定要順其自然,不要著急,慢慢的就好了。 倒立的喵 不知道題主有沒有跟孩子有過事先約定,先跟媽媽睡,睡著後再抱過去自己睡?如果沒有說過的話,孩子半夜醒來,肯定會害怕,肯定會要找媽媽,這是很正常的 如果這是跟孩...

孩子四歲了,最近開始說謊話了該怎麼教育?

秀才遇到兵 說謊是寶寶思維能力的進步 3歲的寶寶有了清楚的自我意識和思維能力,他 她清楚什麼可以做,什麼是不可跨越的底線。為了達到某個目的,寶寶可能會主動迴避對自己不利的因素,從而出現撒謊行為。通過歪曲事實來說謊的寶寶很聰明。孩子意識到了怎麼說 怎麼做才能達到目的,這種 強詞奪理 是寶寶思維能力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