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手工作業,家長的參與程度是多少呢?怎麼指導才合適?

時間 2021-12-21 03:39:03

1樓:餅乾真好吃

前面的答主好像都是小學生家長,我來從幼兒園家長的角度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老師讓孩子初衷是好的,希望可以增加和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也鍛鍊一下寶貝的動手能力。

這是我們第一次做的手工,怕蛋殼小汽車,那時候嘉寶剛上小托班。

第一次手工作業真的蠻難為老母親的,她唯一能參與進來也只是幫忙拿材料了!找材料,遞個剪刀。但是對於剛上托班的小朋友來說,這也是參與的吧!

這次算是有了經驗吧!下次做手工還是要從教具類下手。

我們第二次做手工,大約今年八月份,小班的學期末。

這次嘉寶能參與其中了,我們做了餅乾罐子,算是教具類吧!

餅乾是她自己畫的,老母親又給修改的。

我們娘倆也自發的做了一次手工。教師節前給老師做了賀卡,我們買的半成品。差不多都是嘉寶自己弄的。我只是裝飾。

一、什麼是親子作業

首先正確對待,不要把它當乙個繁重的任務,老師布置親子作業的目的是為了讓孩子和父母能夠有一段特別美好的記憶,製造父母和孩子相處的歡樂親子時光。

老師給孩子布置這些親子作業主要是想讓孩子在日常的生活中能夠有發現美的眼睛,讓孩子養成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等等。親子任務對孩子來說是有趣的,所以父母只需要協同合作去幫助孩子生長就行了。並且在日常的生活中,父母每天都忙於工作,根本沒有多少時間去陪伴自己的孩子,而這樣的親子活動卻能夠更好地讓孩子和父母呆在一起。

二、親子作業又該怎麼去做呢?

1、老師講親子作業的初衷告訴家長

親子作業一般都是老師布置給孩子,孩子回家轉達給家長的,很多家長都不理解為什麼幼兒園的孩子還有這麼多的作業。這時候就需要老師多和家長去溝通,讓家長明白親子作業真正的價值,而不是說和其他孩子進行攀比,親子作業更多的價值在於促進孩子和父母之間的情感,而不是說給家長帶來苦惱

育兒路很漫長,我們攜手共進。

如何看待娃自己獨立完成的手工作業被老師撕掉扔了, 要求重做的問題。

佳怡媽媽 堅持讓娃自己動手完成作業,這是必須的。遇到這種情況,的確讓家長心中感到很難受,畢竟娃是自己的娃,娃的情緒,父母也會感同身受。孩子完成作業的過程,家長需要陪伴其中,可以適當給些建議,因為孩子剛剛才大班,有時候可能對老師的要求理解不是很清楚,那麼這個媽媽或者爸爸陪伴的過程就很重要。這也是家庭生...

和孩子一起做手工作業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嚴小姐的手工日記 前面有一條說的特別好,和孩子一起做手工,不是完成作業,我們只是選擇了做手工來度過親子時光。平時喜歡做一些手工,有時自己做,有時跟孩子一起。不求手藝多嫻熟,作品多精緻,我只是很享受跟孩子在一起手工的過程。我做主體部分,她在旁邊幫忙打下手,她的小手笨笨的並不怎麼靈巧,但總是很專注,有時...

你們的大學作業,組員參與感如何?

小旁友 分組作業?沒有生存利益關係 很少人會在意利弊的 有人划水不是很正常嗎?他們的想法就是混啊 三觀不同何必和他們生氣 沒有意義的,拆散跳槽or默默搞定一切 Wanguixixi 分組?難道不是我乙個人的事嗎?我真的無力吐槽這些不靠譜的組員了 布置任務從來不聽!完了要做了也從來不配合,乙隻玩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