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混日子進社會是不是就很無助?

時間 2021-12-21 03:40:06

1樓:支手遮天

那是肯定的呀,社會絕對比你想象的還要殘酷。

大學最基本的還是要把自己的專業學好,並盡可能多學些其他技能。最好是把能拿的證都拿了。

如果想要去考公務員的話,還是要把準備工作早點做起來。

如果要創業的話,還是多學些技能,多找資源,多多試錯,趁年輕。

當然你家裡有礦的話,就當我什麼也沒說。

2樓:瀟陌

理論上是這樣,但是經受社會毒打以後才明白,大學幹啥其實步入社會都一樣無助。

就像我乙個大學舍友,上學時候非常的勵志,不是閱讀就是健身,甚至還自學技術。現在是什麼樣,上班混日子,下班打遊戲,沒事抱怨抱怨自己行業要完蛋了。我大學就是混日子,天天玩累了週末回家休息,情況還能更糟嗎?

也就半斤八兩吧。

其實當考上大學的那一刻起,進入社會的處境就差不多決定了。學歷是分三六九等的,他們對進入社會後的幫助也是天差地別。我們就是大專生,同學沒有乙個混得好的,無論是我舍友的勵志帝,還是混上黨員學生會主席的班長,都混得和狗一樣。

進入社會後公司會管你是不是黨員嗎?老闆會管你讀過什麼書嗎?他們只會管你能不能工作,聽不聽話,能不能加班吃苦。其餘東西,跟我有什麼關係?有本事別打工啊。

所以還是要考乙個好大學,選乙個熱門專業才有用,學歷很低的情況下,做啥都一樣。

3樓:水山蹇

大學生進校園,除了學習好相關的專業技能知識,也有一定人際社交方面的心得、斬獲。

總之,在校園裡你總得收穫點兒什麼,哪怕是戀愛經歷也好,如果這四年下來什麼都沒獲得,走入社會之後,確實有點無力的感覺。

如今的社會是不是看臉的社會?

張言真 臉是加分項。還有對於看臉的定義是什麼?大多數情況還是個人衛生影響比較大吧除非是顏值特別高和特別低。再有就是看行業了,不然顏值也不會起到決定作用。 C寶 看如何比較 正如醜桔和枳你要如何選擇。又在內在相同的情況下是否會選擇更為合心意的。在正常的審美下,肯定會選擇好的。不是嗎。其實當你問出這個問...

是不是演技差的演員只能在話劇院混日子,連電視都上不了?

曉時 先回答 不是。描述裡前3位都是演員身份,後面的蔡徐坤跟演員扯得上什麼關係嗎?是還是你飄了還是大爺拿不動刀了?我懷疑不是題主想貶低前三位,就是想吹最後一位。 恰恰相反,能演話劇的往往演技好,而且演完話劇後演技會更好。台詞 演電視劇集可以有人舉題詞板 卡了可以再拍 演話劇只能硬生生把所有台詞記好,...

26歲了沒有一絲理想整天混日子,是不是人已經頹廢了?

麻木男孩 其實頹廢的是你的思想觀,因為侷限性所以自己生活很安逸導致社交圈沒有擴大。應該給自己多留點時間來擴大社交圈,把思想放開不要活在安逸的生活中給自己多找事情做讓自己得到進一步的提公升!加油26歲的你還是最棒的 來自18歲的 新知乎使用者 seraphlau 人生失去目標,一種可能是你早年沒有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