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管理孩子呢?我感覺我是個不稱職的媽媽

時間 2021-12-21 03:41:08

1樓:思錄集

爸爸看到了以後,立刻閉嘴不吭聲了。媽媽說:「爸爸跟你開玩笑呢!你是媽媽的好孩子,媽媽怎麼會不要你呢?」聽了媽媽的話,我就慢慢地不哭了

2樓:樹葉123

看到你這個問題,就感覺你是一位稱職的媽媽,是一位好學的媽媽,這已經很好了。媽媽這個職業,一開始都是沒有培訓的,你可以去買一些育兒的書,配合著生活中的一些經驗,就能管理好自己的孩子,相信自己,你是一位好媽媽,辛苦了。

3樓:書魅

對於孩子的教育問題是每個當媽媽最關心也最頭疼的問題。小時候還好,最難管的就是青春期,那時候的孩子有自己人生觀價值觀的雛形。也有了自己的主見,不管正不正確,關鍵是他會以為他是正確的。

這個時候你說少了,怕他不明白不會改;說多了,他嫌你嘮叨,煩了還會頂撞你、反駁你,實在是氣人。

這就是要考驗家長克制力了,千萬不要發脾氣,就算孩子氣的哇哇叫,你也不能發脾氣,否則就很可能爆發一場口舌之戰,你試圖說服孩子的努力將前功盡棄。

你可以溫和的告訴孩子,我現在不說你了,你冷靜一下。等你們都冷靜好了,在心情好的時候在好聲好氣的談論這個話題。

當然這也是我的一點小經驗,我曾經跟孩子關係有很長一段時間都不好。後來我改變了自己,現在我的孩子很聽話,我們經常像朋友一樣玩耍,聊天,談心,孩子三觀很正。我也很開心

4樓:Grace

父母需要不斷學習家庭教育,更新自己的大腦,才能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因為教育本身就是一門大學問。

不要輕易斷言自己是不稱職的媽媽,每個媽媽都是傾盡所有的愛給到孩子,只是可能方式方法不對,需要改變,沒有教育不了的孩子,也沒有管不了的孩子,很多時候我們父母要用心聆聽孩子內心的聲音,用心與孩子交流,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改進。

孩子是父母的影印機,父母的一言一行,孩子全看在眼裡,所以父母在孩子面前應該謹言慎行,言傳身教,這樣才能管理好自己,從而也才能管理好我們的孩子。

5樓:yoyo還是天天媽

首先,孩子不用來管理的,是用來愛的!你一定要和孩子做朋友,跟他聊天,玩遊戲,分享書籍,動畫片…把自己家長的威嚴收起來,不要動不動拿出來打壓孩子!

其次,一定要有深度高質量的陪伴,不是他玩玩具你刷手機、他寫作業你也玩手機,他要求你和他玩的時候你總是說「自己玩吧」……這個高質量的陪伴需要自己去探索,總之要和孩子多交流!

還要和孩子共同成長,你是第一次做媽媽(爸爸),他也是第一次當孩子,要磨合的地方多,需要彼此給予幫助和關懷的地方也多。

我和我兒子會一起看看電視,看書,下棋,做手工,練字…從來不需要去管理他,我管理好自己就行了。孩子都是看家長如何做他們就會去模仿,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人生路上的指明燈…最初這幾年的陪伴尤其重要,是性格三觀形成的重要階段,一定要重視起來!加油

6樓:知暖懂夏

做乙個稱職的媽媽真的很難,該怎麼管理孩子呢?那得看你的孩子現在處於哪個階段,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方法方式,但自己設定的底線不能越,這是我在未知你孩子狀況的乙個籠統回答。

7樓:不知者說

管孩子是一門複雜的學問,個人覺得,跟孩子良好的溝通是管理的基礎,先做到這一點,知道孩子的需求,孩子的想法,才知道後續要怎麼應對

8樓:懋懋

好的家庭教育對孩子的成長有著不可估摸的作用,我覺著我也不是乙個稱職的家長,畢竟有的時候覺得自己玩手機就是錯的尤其是守著孩子玩,可是家長自控力較差忍不了玩,那麼孩子也會受影響,養不成好的讀書學習習慣怎麼好管理孩子呢!

感覺孩子心理有問題,我該怎麼辦

至慧庫家庭教育 10句話說清楚孩子的心理問題,儲存收藏,慢慢品讀。問題一 孩子總愛打擾你 問題根源 你給孩子的關注太少 問題二 孩子總撒謊 問題根源 孩子以前犯錯後,你的反應過激了 問題三 孩子不自信 問題根源 你給孩子的建議太多,鼓勵太少 問題四 孩子不敢為自己爭取利益 問題根源 你總會在公共場合...

我是我兒子課後輔導的老師,該怎麼管理才能讓孩子健康成長?

淵之鳶 HHH,想想自己的娃在自己班上這個場景挺有喜感的,我問了一下兩個做小學老師的親戚朋友,回答都充滿了滿滿的求生欲啊 然後我又問了一下讀中學的乙個侄兒,侄兒說 那讓我怎麼活,同學說我媽壞話的時候,我是聽呢?還是不聽呢?聽了估計我會被我媽打,不聽我會被同學打。可見當老師的媽,和當老師的娃都不願意在...

我是個美術生,但不喜歡畫畫,我該怎麼辦呢

杏杏杏杏子 美術下的門類有很多啊,比如服裝珠寶設計等等,有很多,建議你可以多了解一下,如果實在是不喜歡,那可能就要想想是不是以後還要從事這個專業了 Sunshine啦 建議你想想想為什麼來學畫畫,快十八了吧?成年意味著你將要放下你的不喜歡硬著頭皮去努力一把了。因為你的努力不僅僅是為了你的未來,想想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