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剛上初一的孩子,基礎比較差,怎麼解釋語法中狀語(本人語文老師)?

時間 2021-07-04 00:07:40

1樓:虛無

初中的孩子心理特點,ennn一方面既有興奮感,另一方面又因為沒有形成三觀而比較會難教,難管。

不知道你們考過試沒,如果考過的話,可以分析一下你們班孩子到底哪個地方薄弱。

唉,難道現在又重新燃起教語法的浪潮了嘛??

針對教狀語,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教「的、地、得」的基本語法特點嘛。

讓他們先死記硬背,先記住這三個字的特點,接下來立刻出題,讓他們自己琢磨琢磨

估計著讀著讀著,也許就有孩子頓悟了。

乙個孩子頓悟,那麼大部分都會懂。

還有乙個方法,讓他們讀課文,培養語感。

最後乙個辦法,不教語法了。這玩意兒,說實話,忒難了。讓他們讀大量的文章培養語感,順便還能積累優美句子以便後期寫作文。

2樓:四海為家

狀語問題比較複雜,先從最簡單的地方引導。如:

狀語,對謂語部分的動詞、形容詞進行限制或修飾。(狀:就是「陳述、描摹」的意思)

同學們認真讀書。主語:同學們。謂語部分:認真讀書。讀書,是動詞性成分。認真:是狀語。

小王經常幫助同學。主語:小王。謂語部分:經常幫助同學。幫助同學,是動詞性成分。經常:是狀語。

小丁非常勤奮。主語:小丁。謂語部分:非常勤奮。勤奮,是形容詞。非常:是狀語。

對於一些素質比較差,含沙射影,指桑罵槐的人怎麼辦呢?

離他們遠點,實在離不了就懟回去,對到他怕為止 那你也學他的樣子懟回去,以牙還牙,做好自己的事,別太過分 揍他,先讓別人揍,沒人揍就自己扁他 沒人撿罵的,他想罵就罵唄,嘴巴在他臉上長著!果寶現在會說,消除困難的方法就是面對他!希望友友直視他,然後肯定他,然後微笑面對他!看誰繃住不 不當自己是他射的那個...

小孩剛上初一,如何打好基礎,提高語文成績?

希瑞 基礎這個問題,如果孩子剛上初一,要看小學基礎怎樣,如果小學基礎不錯,就跟著學校的進度,認真學就可以了,基礎不會有問題。關鍵是如果想提高成績的話,課外閱讀一定要跟上,要盡量培養孩子每天讀課外書的習慣,這是語文成績能保持住的動力。另外關於閱讀題的理解可以買一本閱讀題題,家長如果有時間,和孩子把整本...

今天剛上初一的孩子哭著跟我說 老師罵她狐狸精,善於偽裝,現在現形了。我該怎麼安慰孩子?

心理諮詢高希年 這老師做的有點過了,告訴孩子媽媽不這麼想,媽媽想的是老師可能希望你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學習上,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語言,媽媽會找老師溝通的,錯誤並不是在於你,祝好 亦心理 不用安慰,直接解決問題。教師語言攻擊孩子,可以直接向校方反應,並要求老師做出合理解釋,並給孩子道歉。對孩子,告訴她,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