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初二,馬上步入初三,成績屬於那種再拼拼能進重點,但現在卻不知道往哪拼搏,有點迷茫,有什麼好方法嗎?

時間 2021-06-30 20:16:34

1樓:微信使用者

你是不是很滿意自己成績的,覺得這樣可以了,家人希望你在好點,但是自己沒有動力讓自己再努力點。沒有動力自己去找,比如你家人說你再好點給你啥獎勵,反正就是要找到乙個前進的理由,你太安於現狀了

2樓:茂茂吖

把自己的弱課提上去,穩住擅長的科目並在此基礎上加以提高。總結每一次考試,把自己不會的找方法去學會,有時候不逼自己一把真的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希望,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努力的自己

3樓:君莫笑

找到自己的弱勢科目,畢竟短板的提公升空間更大。對於自己的弱勢科目要認清是知識點殘缺還是做題經驗不足,採取相應措施,向老師同學請教或者刷題總結做題的方法思路。最後,相信自己,從容應對,你一定能考上目標學校!

4樓:訪戲

迷茫是大部分人都會有的經歷,找不到拼搏的方向,那就尋找乙個想要去的城市,去想一想自己有什麼想要的或者想去的地方,成績固然重要,但是選擇更重要

5樓:Lili

不要迷茫,這對你就是優勢,你的成績好代表你以後高中的選擇的,而在進入初三就是最關鍵的一年也是最忙碌的一年,你的迷茫會在大大小小的摸底月測周測中度過,越到臨近給你迷茫的機會都沒有,只有努力拼搏,去衝刺最好的,相信你的家長你的老師也都是希望你往上走的,不是因為迷茫而停滯不前還會導致學習成績下降,這些因素都是由自己所產生的,記住你努力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旁人,而等最後回過頭來你會發現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考了好的高中,上了好的大學,說不定還能考研考博,這些都是未知數也都是因為你足夠努力去不斷的學習才能做到的。所以,加油在最關鍵的一年不要停止你前進的步伐,加油

6樓:妳好像有點酥

如果沒有實切的目標,不妨從語文的課外閱讀拍(國內外名著),古詩文理解、背誦;數學的話,從基礎題練習開始,多次練習可以防止出現簡單的計算、題目要求理解錯誤的問題;英語可以練習對話,空閒時間可以聽英文歌,看英文電影來培養自己的語感等等。有好的規劃才有奮鬥的方向,加油,你一定可以!

7樓:Mr.J

一,踏實一點學習,明白自己哪個學科不好,就要去自己學習,不懂就問,其實初中的知識結構挺簡單的,你認真學就知道了,但是到了高中就完全不一樣了,所以你現在要弄明白自己那個學科哪個單選知識板塊沒搞清楚的就要翻課本,做錯題!才會有進步!不要好高騖遠!

要腳踏實地

8樓:中考嚶嚶嚶

不用迷茫,在初三階段好好跟課走就行但是也要在平常多下一點功夫,不懂就問錯題多寫幾遍記住它,學校會複習之前的知識,不用擔心,全身心投入就可。(來自乙個即將中考學姐的建議。)

9樓:帕克

這位同學,你現在應該先定下目標學校,然後再比照近期的考試成績對比,找出差距,然後再看看自己各個學科的優劣勢,哪科可以較大的提高,就著重火力突擊,同時也要保證別的學科不掉隊。這過程很苦,可是很青春,拼搏過後不留遺憾!祝你可以考上心儀的學校!

10樓:幡然

你對自己有分析有定位,足以看出你是乙個積極上進的人。你知道自己使勁就能上重點,但現在又有些許迷茫,說明你缺少行動力,所以馬上行動!

11樓:憨憨不憨了

那就給自己乙個目標吧,現在都目標是進重點,然後衝進班級前十,然後學校前十五,接著就是重高,乙個個目標完成會很有成就感,慢慢就不迷茫了

12樓:潘潘

上乙個好的高中是比較不錯的,如果你不拼搏的話,一般的高中你就會知道和重點高中的區別,但是說實話,我沒有上過重點高中,我現在念的是大專,然後我發現我重點高中的同學跟我念的是乙個學校,所以說上什麼高中並沒有什麼太大的重要,只要是高考發揮好就好,做自己就好,做你想做的

13樓:小小蝴蝶夢周莊

其實很多學生類似樓主一樣,面對未知的初三,中考都有些許恐懼和焦慮,惠州邦德老師認為初三是學習生涯的轉折點,因此在這場「中考大戰」的準備階段,壓力可謂無處不在,無時不有。下面分享如何輕鬆過渡初三,以及新初三需要了解哪3件事,提前做好準備才會那麼迷茫!

1. 做好定位,穩住陣腳。

定位,主要是指平時自己的定位和中考學校的選擇定位。

每個人的學習水平是不一樣的,尤其是到了初三綜合複習和中考全面考察的階段,差距會明顯的區分出來。這時,要做好定位、穩住陣腳,把好方向。

2. 玩學結合,不要壓制過猛。

初三的學生,還是處於乙個好玩的年齡,雖然他們的學習生活很累很緊張,但是有時候還是會有強烈的玩耍慾望的。學習固然重要,但適宜的玩耍以及交友,對學習生活也是不無裨益的。另外,適度的玩耍也是青春期的孩子較為有效的發洩途徑。

新初三必須知道的三件事

√初三上半學期學完全年課程

按知識量和難度來看,初中應該學兩年半,而高中應該學三年半。大部分學校就是在兩年半內學完初中95%的知識。初三上半學期的學習,進度快和綜合題目的難度使得許多學生極容易掉隊。

√中考壓軸題涉及內容大部分來自初三上學期

各科壓軸題考察內容將在初三上學期集中湧現。例如數學的二次函式、幾何綜合,物理的電學綜合等,其考察形式靈活多變。這些內容都是初三考察重點,也是中考必考考點。

√化學新學科,提前了解、準確把握

化學是緊張初三時期進入的新學科,由於其需要記憶的基礎知識點多,對化學實驗現象要求高,如果不了解其特點,沒有好的開始,很難在短短的半年學習裡打牢基礎、學會理解運用,學生經常在不知不覺中丟掉應得的分數。化學丟分最為可惜!提前了解化學學科的特點,掌握該學科獨有的學習方法,就成了每個學生實現中考夢想的必由之路。

最後,樓主距離初三還有乙個暑假,好好利用起來,提前做好預習,有備無患吧~!

14樓:開在谷底的花

中考可以看作人生的另乙個分界點,個人建議,接下來這一年級好好拼搏,學習,再努努力。千萬不要放鬆。語文數學英語三科優先努力,

15樓:Smile

誰也會迷茫,在迷茫無助的時候,可以靜下來想想你今天做的事對你來說有意義嗎?哪怕只掌握了乙個知識點,那也說明你在拼搏努力了。

16樓:知乎使用者

不要迷茫,你肯定是要給自己定乙個目標的,馬上步入初三了,這也是乙個小小的轉折點

如果你的目標是想考乙個好成績,那你就要不斷摸索,反正就是一句老話,好好學習,因為之後中考高考,尤其是高考,真的特別特別難,肯定是要把基礎打好的呀,不管怎麼樣,心裡一定要有乙個目標,加油啦

17樓:ROSY-早

抓基礎,過三輪,一輪乙個月或者兩個月,第一輪抓基礎把那些沒看就會的直接放過去,然後留下有點遺忘或者根本不會的,第二輪就過這些,第三輪刷題提高,然後快中考那幾天好好休息就行了

18樓:櫻珞

我也同樣是初二,我的成績也和你差不多,我也很迷茫,我的但不過,你需要想好乙個你最想去的學校(可以是可望不可及的那種)然後去努力,再說了初三還有保送名額呢,愁什麼嘛?

19樓:季時星

學姐是過來人,學習這種東西,主要看你勤不勤奮,付出什麼就回報什麼,這句話是真的真實到不能再真實的,剩下的一年時間裡好好學,放下手機吧,放下所有一切會影響你學習心態的事情,相信你進重點高中是必定的事情,加油吧!

為什麼初一初二成績不錯,初三成績就開始下滑,尤其是理科性的學科?

絳漿 初三壓力會比初一初二的大,就會更在乎成績。而且初三的內容明顯比初一初二的難度大。成績下滑也不要太焦慮,理的話還是多刷題,多總結 逍遙客 首先呢,你在初一的幹勁肯定是最大的。但其實你在初三花的精力未必比之前少,但為什麼被身邊人甩掉一截了呢?可能就是因為你沒有再多花精力與時間。而且,數學這門學科呢...

想要公升初三成績好怎麼辦?初一初二成績很差。?

南殷 作為乙個初三畢業生,我認為我還是比較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首先,如果你初一初二的基礎跟差,那補起來是非常需要毅力和恆心的。例如如果你的初一英語不能滿分的話,最起碼說明你的詞彙量並不多,語法結構也不能達到標準。那麼你需要把書上的黑體單詞全部背會,聽聽力的時候不僅能把單詞拼寫出來,還要知道翻譯。其次...

初三成績還能提高嗎?

我想問題主你們那邊滿分多少a 如果要是100分的話,我雖然跟你不是乙個省,但我覺得70多分真的很正常,我二模數學滿分100我也就70來分,甚至中考就80分 如果120分的話,也不用上火,首先數學如果你弄明白了公式,再串好題型,提分很容易的!像我初中屬於有點死記硬背數學的那種,高中跟不上了,但是後來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