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孩子吧,選科怎麼選?

時間 2021-06-26 22:28:19

1樓:豆子老師

選科決策無非是從兩個方面去思考,一是考慮選科組合是否能報考你未來想報考的大學專業;二是從你目前的優勢學科去思考。至於其他外部條件,比如高中學校的優勢學科,父母的意見,都需要在這兩個條件中去綜合考慮。

結合這兩個思路具體來看你的問題。

一、從想報考專業出發。

你想報考法學,在3+1+2的政策下,大部分高校在法學專業的招考中物理歷史均可報考。再選科目的「不提科目要求」可以覆蓋92%的大多數專業類別條目。所以從這點上來看,你的選擇空間還是比較大的。

首選和再選科目都可以完全依照自身的科目優勢,選科難度低。

其中「思想政治(1門科目考生必須選考方可報考)」有7.33%的專業條目覆蓋率,有政治科目優勢的考生,可以考慮「政治+X」的再選科目組合,從而在選科階段即規避一些競爭對手。

二、從目前的優勢學科來看。

專業對報考限制不多的情況下,當然選你能夠分數考的高的,這樣才能有更多高校平台的選擇。你提到自己的理科不是很好,而你的未來專業期待也跟理科專業(比如理工農醫等專業大類)沒半毛錢關係,那為啥要選理科?別人說的」沒有前途「指的是什麼?

只有適合自己的才能做的好,才能有前途,而不是盲目去選擇那麼熱門的專業。

這麼來看,"全文」沒有毛病,當然最後強調一下,看自己的優勢科目,不要就用目前的分數去衡量,還是要看各門科目的排名,以及學科的潛能去考慮。

綜上,明確專業方向,考慮自己的優勢科目。理性分析,而不要盲目聽從周圍人的意見。

2樓:南祥雲

作為乙個輔導機構的運營者,給你回答一下。

見過太多選科出問題的學生。感覺問題主要出在一下兩點:1.職業目標不明確。2.自己的優劣勢學科不清楚。這看起來很簡單的兩個問題,往往不是那麼好解決。

乙個高一學生,就能職業目標明確,說實話,不是很容易做到。好在你目標明確,就是法學專業,那我們第乙個問題跳過。

你的優劣勢是什麼?

如果有條件,最好去做個職業技能潛力評測。

簡單說,就是你更擅長什麼?更適合做什麼?

有的人練了一輩子小提琴,還是乙個彈棉花的味道。 作為業餘愛好,自己拉給自己聽,沒事。鄰居煩,煩去吧………

職業發展,就要找能事半功倍的方向,技能………

物理,是個文科生的大坑!如果你根本不擅長抽象思維,那你就別去拉物理這把小提琴………最簡單的判斷方法,就是,你的高中數學成績如何?如果不夠拔尖,那物理就肯定學不好………數理不分家。

法學專業,絲毫和物理不沾邊。除了個別大學的法學專業限政治外………

未來法學專業,當下的選科具有很大的適應性。

什麼樣的組合能讓你考高分,就是你的選科組合!!!

我長對家長說————田忌賽馬,知道不?

選科就是一定避開你的劣等馬!!!

讓你的優勢學科發揮出最大優勢!!!

原來的純文科,確實可選專業少,問題是3600行,3590行都跟你沒關係,你將來就是公檢法,律師,法務工作………

沒有比目標明確更好選科的了!!

3樓:藍天一號

理科不好的不要硬選物理,不然選了以後,成績不好,什麼可以選的專業多,跟你沒什麼關係

就算文理分科的年代,學文科的也大有人在

4樓:Wakeup

浙江考生現高二前段時間也和你一樣糾結

最終選了生政地很慶幸沒選化學化學是真的難啊我們學校很好的一點是你選什麼都開兩門固定一門走班

我以後也想學法加油有問題可以再問我但我們情況有點不一樣哈船到橋頭自然直

5樓:Leo

高一的?你起初就想選物政地,那是物理能保證60分以上咯,可以考慮把政治換成生物,在3+3高考地區,物生地是人多的組合,3+1+2地區應該也會很多人選的,因為可以避開化學。法學感覺較難,不如考個師範學校,不過00後都講個性了,看網上說今年很多人不知是受網劇的影響,報法醫專業的還很多,所以看你個人興趣了。

6樓:

全文不是沒前途。關鍵在於你能不能學的好學的精。全文只是專業可以選擇的相對較少,但是比起以前的文科可選專業應該是更多一些。

選科選到腦闊疼這個是深有同感。但是選科在於你自己。你要不想選哪科,到最後你還是不會選那科,你要想選哪科,別人也不能改變你的選擇。

關於選科x(救救孩子)

如你所願的徐老師 已經排除學科 物理 化學 技術 已經確定學科 生物 地理 猶豫學科 政治 歷史 首先我們來看看,政治 生物 地理和歷史 生物 地理這2種選科的專業範圍是多少?政治 生物 地理 全國院校專業覆蓋率為60.5 歷史 生物 地理 全國院校專業覆蓋率僅僅47.6 選擇政治你的覆蓋率會高一點...

怎樣變矮 救救孩子吧

sona 太難受了!想變矮555 這個問題讓我來回答 但是我真的不高 變矮不簡單 只能讓你不再大幅度增長還有可能 按著增高的法子反著來就行了 秘密 第一次見想變矮的.高他不好嗎?他不香嗎?穿純布鞋吧,幾乎沒有鞋底的那種,剪短 guang 發 tou 吧,平時彎個腰,駝駝背吧。只要你不嫌醜。最後還是要...

女生開車很緊張怎麼破,救救孩子吧

膽大心細又要臉皮厚,可以提速的地方不要開的很慢,不然會有車變道進來,反而更難開。過斑馬線之類的地方,腳放剎車,沒情況不用踩,但是一定要放剎車。感覺開不過去的地方,寧可等一等,別硬開,可能會蹭車。轉彎放慢速度,右轉尤其注意旁邊有沒有電瓶車自行車,會有視線盲區。 Bacon 考完駕照後三年沒摸過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