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時不怎麼擅長說話,但是我的專業是律師,用什麼樣的方法提高辯論能力?

時間 2021-06-26 22:24:16

1樓:X Zero

題主好,辯論是律師專業需要的話,那你應該先豐富自己的知識量,然後方可在別人的話語中找到漏洞.

但是就溝通來說,其實溝通不需要你用辯論的態度去對待,不然誰都不會喜歡跟你聊.

在溝通中,先要做到會傾聽,給予對方適當的回饋,不要老是嗯,哦,啊的.

其次是尋找共同愛好,或者自己在某方面非常擅長.

我以前也認生不愛說話,我感覺我是聽歌然後唱歌,然後不斷看書,慢慢的,就變得健談了.

而且,心裡暗示也是有作用的,比如說,你認生,那別人也是一樣,既然大家都一樣,那你沒什麼好擔心的了.

2樓:迎風一泡尿

不請自來,竊以為律師代表的是知識和勇氣,上面的已經說過需要知識,有乾貨,我就不再重複,但勇氣也重要,很可能你肚子裡有一大堆幹活但碰見乙個氣場強的結果一句話說不出來,乙個人的時候卻能想到很多怎麼反駁別人的話語。題主可能需要鍛鍊去別人面前,把自己的觀點大聲的說出來的勇氣。勇氣是靠你平時對自己的積累,面對比你強大的對手,一定要告訴自己要表達自己的觀點,捍衛自己的觀點!

我是乙個不怎麼說話的,現在讀職高護理後悔,我該怎麼辦?

無憂 不想幹這行就趁早換個專業,不然太痛苦了。至於不怎麼說話,其實這個不是大事,我也不愛說話,進醫院會逼著你說的,像我慫,怕被罵,怕被打,就得和他們反反覆覆的交代清楚,解釋清楚,而且這也是對自己的保護,防止意外發生。況且病房裡總有有特別健談的患者,沒事就喜歡和你叨叨,你累一天聽他們和你叨叨各種事也挺...

女生約的出來,但是平時並不怎麼聊天,而且總感覺她不想跟我聊天,是不是因為禮貌才跟我出來看電影吃飯的?

羅實 第二次約會還看啥電影。看電影是兩個不熟的人呆在一起消除尷尬的選擇,2,3個小時坐在一起,給人一種在培養親密關係的錯覺,其實是乙個自欺欺人又沒效率的約會方式。看電影適合文藝咖,兩個人看完電影後,互相交流一下,增進精神頻道的連線。第二次約會了,應該找個安靜的地方,聊聊天。聊什麼呢,聊彼此,童年啊生...

男朋友平時不怎麼聯絡我,週末見面又很好,是什麼原因?

Juner 怎麼說呢,有一段時間我物件也這樣,後來我倆關係有所緩和,他跟我說,那段時間就是不想理你,說不上來,就是想不到你,其他東西比你重要。現在我覺得吧,談戀愛挺麻煩的,自己單身不好嗎?掙錢他不香嗎? 阿初 首先,我平時工作也很忙,但忙中偷閒都會給我的女友發資訊問候,不管她是在忙還是怎樣,至少我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