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物理但物理成績並不怎麼好,我該選物理專業麼?

時間 2022-01-08 01:41:38

1樓:Doge

滿分100能考80分就可以了。如果你成績沒有達到這個標準,可能你不適合學物理。因為即使你不喜歡考試而成績不太好的話,僅僅靠熱愛與勤奮也應該達到這個分數。

2樓:

高中物理成績很一般但大學主修物理的來強答一下。大學的物理在高中的基礎上範圍更廣,領域更多,如果沒有興趣的很難一直讀到最後,所以如果你真的很喜歡的話,選吧,挺有意思的

3樓:CC果凍的爸爸

個人認為喜歡物理和擅長解題是兩件事,解題能力不是喜歡的最終目的。讓人喜歡物理並不容易,提高物理成績也不太難。至於專業,選你喜歡的,個人建議學理論物理或凝聚態物理,有了基礎,以後遇到長久喜歡的,也能瀟灑轉身。

4樓:俊江

你要先搞明白乙個問題,你是想以物理專業為自己終生事業,還是僅僅因為物理專業能選擇更多的高校專業。

如果是前者,我想證偽你。你這算哪門子喜歡。

如果是後者,就別披著喜歡的外衣。多數人都是因為物理好選專業,承認這一點不丟人。

5樓:Levine lee

乙個喜歡物理,但是物理成績不好的學生只說明乙個問題,你並不真正理解物理,你所謂的喜歡只是覺得物理很有趣。

喜歡物理的人就會花自己的精力,自己的時間去鑽研理解其內在的含義和深刻的相互關聯。這裡所說的喜歡只是一種淺層次的喜歡,而非深層次的喜歡。這也就說明面對困難時也無法真正找到有效的解決途徑,物理不是一門靠簡單喜歡能夠學好的學科,它需要你有清晰的頭腦,良好的分析與判斷,以及克服困難的堅強意志。

最終一句話,如果你喜歡乙個事物,你還做不好,你就不要把它當做當做自己的職業,也不要把未來壓在這上面。

因為你根本學不好他。

6樓:老楊的貓

不建議,因為物理這門學科努力決定下限,天賦決定上限,天賦不高的話,即使再努力,進步也會非常慢。物理專業作為基礎學科,如果不做到頂尖,以後的出路不會特別理想。高中物理其實難度並不大,如果連高中物理都學不好,那麼大學高難度的物理就更沒法學了。

不過你也不必過於懊惱或者惋惜,你現在的興趣,只是基於你讀過的有限數量的書本的延伸,等你讀了更多的書、經歷了更多的事情之後,眼界自然會變寬,你也會找到更多的興趣。

7樓:初心依然

有教授說過,「首先是要極致熱愛,沒有乙份烈火般的熱情,很難在未來的艱難學習中堅持下去;其次是要極致努力,無論現狀如何,即使處於最後一名,也要努力下去。兩者缺一不可」。

8樓:千風拂面

不要選,一定不要選!

我假設你說的物理是高中物理,如果學不好一定不要選物理專業。

高中物理核心是力學,甚至高中電磁學的核心也是解力學問題。這些內容是大學物理系第一門專業基礎課「力學」的一小部分更不用說力學課是後續「經典力學」的一小部分。

以物理系的眼光看高中力學,其實就是物理科普中的科普,只不過加了點中學幾何而已。

高中物理學不好,物理系一定搞不定。如果心不死,就去圖書館或書店,拿起一本高等數學和舒幼生或趙凱華的力學課本看看能不能看的進去,你就知道該不該選物理專業了。

理論上凡事與物理學密切相關的工科也不能報考,報了你會很痛苦。

最後,除了物理和工科外,還有大把好專業可以選擇,千萬別想不開啊,孩子!

9樓:若歆

可不可以取決於你到底喜歡他的什麼。

在我初中的時候物理成績一直不錯,但是高中直線下降,高二的時候讀了很多科幻,確實勾起了我對科學的嚮往,高三的時候看了一檔綜藝,深深的被物理折服,那種探索未知的感覺和衝動。

後來在和家裡的「博弈」之後選擇了師範類物理。

在讀書的這幾年中,我越來越發現我對物理的熱愛以及對教育的厭惡。

10樓:約許

呃…恕我直言,如果高中物理已經讓你退卻了的話,來大學學物理,那就是轉專業預備人選。在沒有名額的情況下還會痛苦不堪的。

簡單介紹一下大學物理專業。混子和學神的天堂。

在大部分高校裡面,物理是最好混的乙個專業,甚至於你可以一學期不聽,期末也掛不了科。

物理也是最難的乙個專業,甚至於你認認真真的聽了乙個學期,期末還掛了科。

初二怎麼提高物理成績?

落落大方 初二的物理很簡單的,你只要能懂了它的原理,然後背一下公式就好了。還要考試什麼的,就那幾個固定的題型。稍微花一點時間就可以。等高中的時候,物理完全就是玄學,同一類題型好多個公式,公式用錯了它都不對。那個時候才是該研究怎樣做題。 阿殺 不對說了,把我自己用的方法告訴你,這也是我上了這麼多年實驗...

怎麼提高高中物理成績?

吳楊 作為乙個曾經的物理學渣來答一下 先說自己的情況,之前物理不太穩定,高一期末50多,高二有回公升,70多,下學期又跌回去 捂臉 高三剛開始不適應理綜,40,50多比較多。現在穩在70多接近80 偶爾80 學好任何乙個學科都要明確自己的弱點,那一模組比較薄弱就我而言我知道我每一模組都沒有明顯的弱點...

高中文理分科怎麼選?想選理,但數學物理成績很差甚至班倒數,化學生物成績在班前列(以下補充描述)?

但凡有一絲學理科的希望,就不要放棄學理科。高中的數學知識並不是很難,我估計你不是不聰明,而是沒有掌握方法。數學是不能光靠刷題學好的,數學要的是理解。理解了定理,自己能把這些公式推出來才是學習的正確方式。建議你 看高中的數學書,把書上的定理理解一下,然後例題全部自己做一下,能不能做對。把書上的習題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