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高中數學物理成績起伏很大

時間 2021-10-23 18:26:09

1樓:海盼望雲山

這其實,跟你的做題方法應該有問題

我原來是電學實驗直接不做(因為一般都算不對),但是這樣就容易亂,一般就四五十分

現在的話我就按順序來,大題前的分數我空分不超過十分(包括多選只選乙個)你會發現即使這樣,只要你基礎還好大題也能做完而且還能更好,我就這樣上了80

2樓:FLETA

起伏大是因為你學的知識太零散了,考試題如果不是你的下飯菜,你肯定會考差,你要學會自己整理自己學到的知識,梳理一下知識的脈絡,整體有乙個自己的知識體系框架,還有就是每次考試要細細的品一下試卷,就是做到總結這一點吧。

3樓:夾子

在高三的時候,我感覺心理方面的原因對考試的影響相比高一高二的時候大大增加了,考試情緒對於數學和理綜科目的影響相比語文英語更大,因為如果沒認真審題想到思路的話,這道題很可能就要花很多時間,還會影響到後面做題目的手感。所以我覺得應該努力提公升自己的考試時的心理素質水平。

要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的話,我那時候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提高自己的硬實力,那就是讓自己的基礎紮實,對各種題型都非常熟絡,這樣的話,在考試的時候就算發揮失常,也不會有很大的起伏。為了做到這一點,我沒次上數學課都很認真的聽,生怕露了什麼內容沒聽到,課後好好研究老師布置的作業中的題型,爭取做到在考試的時候看到這種型別的題目就有思路。

第二種方法是自我暗示,我在高考準備的那段時間,經常會在心裡面對自己說:「加油,我能行。」在考試中,我就告訴自己:

「把自己會做的寫了就行了。」在考試結束後,如果考好了,我就會買點好吃的獎勵自己,如果考差了,我會告訴自己:「這一段時間的努力都是有用的,因為知識是潛移默化裝進自己的腦子裡的。

」這樣就可以很好的減少自己考試時情緒的影響。不過對於「把自己會做的寫了就行了」這句話,最好保證做了的都對,否則成績回和自己的預想會有十分大的差距,很容易對自己產生質疑。

對於我說的這兩種方法不是一下子就能見效的,它對你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要慢慢地,一步一步踏實的走下去,才能獲得成效。

加油,在這關鍵的時候,你的對手是你自己,戰勝自己,迎接美好的未來吧。

高中數學物理成績差的學生怎樣成為優秀的工程師?

曹小曹 成為工程師還是很簡單的,現在企業裡面,有許多銷售都被尊稱為工程師!有些被稱為工程師的人,可能早就把高中物理和數學拋到九霄雲外了!他們不斷的在自己的職位上重複做相同的事情,時間增加了他們的價值!但是想成為一名優秀的工程師就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了,要有大局觀,要有整體性,要有紮實的理論知識和過硬的...

高中數學學了好久成績上不去為什麼?

Steve 根據你的數學成績,看得出來你的數學基礎不太穩固,雖然說大量刷題是學數學的方法,但是首先是要把基礎打好,然後再做其他的,如果基礎不牢固的話,做再多的題,學的也是模稜兩可的。高三了,考試測試也多,每次卷子發下來,自己先分析一下試卷,看看基礎性的題目自己都做對沒,如果自己不清楚,那就拿著試卷去...

高中數學與物理為什麼公式都會卻考不好?

問就是在學習 首先,高中數學和物理並不是靠公式撐起來的。這麼比喻吧,公式是開啟理科大門的鑰匙,理解是使用鑰匙的方法,你拿著把鑰匙在門外瞎晃悠,是指望著要是自己去跟門發生什麼奇奇怪怪的感應嗎 其次,如果理科真的靠公式就能考的好的話,為什麼會分文理科 那按道理文科生的記憶能力不見得比理科差呀,為啥會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