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活真的好累,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8 01:41:38

1樓:土巴兔愛吃胡蘿蔔

只能說堅持啊,同學,高中生活真的超累的,就是身體累,心更累,我知道你肯定也都知道好多道理,就是什麼,堅持,要不然以後會後悔啊一類的,作為過來人呢,就是說這句話真的沒錯,但是如果特別累的話,也可以做乙個適當的放鬆啊,調整一下自己,比一直撐著要好多了!最後---加油!!!

2樓:llyazi

首先抱抱你.你需要自己調整好心態噢可以找一些方式適當放鬆一下.作為過來人高中確實是累,但是高中生活的氛圍和同學朋友之間相處可以說是讀書生涯中最美好的噢。

進入了大學會更加累也更加忙而且不像高中那樣有目標的忙,大學的忙大多是不知所措沒具體目標的忙。進入大學後你會感覺到好像比高三還累的感覺,所以好好享受你的高中生活噢 。高中畢業前我總想逃離高中生活,但是現在無比懷念我的高中生活,好好享受吧,換乙個角度想也許就沒那麼累了,加油噢

3樓:圖圖

繼續努力下去,找到興趣和目標就會有動力,而且大學想要學好比高中,不,比高三那段時間還要難。在高中找到自己的學習方法很重要,這等上了大學會更加有感悟。現在除了平時的學習可以多去了解一下大學,有乙個堅定的目標。

努力考上乙個好的大學,別讓努力白費。如果天賦不夠,那就學學笨鳥先飛吧,飛在別人前面。

堅信一句話:「不要給自己留下後悔的機會。」

4樓:脂梔

高中生活確實比初中要累很多,你已經到了乙個新的階段,必須付出更多才能對得起更快的成長速度。

感到累是一種正常狀態,你身邊的人應該也並不太會覺得高中輕鬆。所以,先放寬心,不要總是想到最壞結果。

「目光放遠,萬事皆悲。」我猜你想過學業跟不上怎麼辦,高考考不好怎麼辦之類的問題(你也可以說你沒有)。

累只是顯示一種狀態,如果「累」就需要求助,那就是心態問題了,不僅僅是狀態。

你還是個孩子,很多事情沒有壞到讓你感到窒息的結果。你目前面對的東西都是你可以應付的,但是你不想應付,你想要更好,所以你感到了焦慮。

我知道,我說的很輕巧,做起來又是另一回事。不過,我還是想告訴你:明天的太陽總會公升起來的。無論面對的是什麼,總不會壞到什麼地步,不是嗎?

如果你自己想,想不通,想不下去,不如求助一下父母。把壓力放到明面上,放到大家眼前。這樣,就不再是乙個人面對了,壓力會小一點。

如果你看到了這裡,覺得好受一點了,那我希望你接著看下去,雖然那會讓你有些不舒服。

高中學習任務不算很重,高中知識有章可循,跟著老師的節奏,每日進行訓練,學習相應來說很苦,但可以跟上。最讓人崩潰的不是做了很久才會做,而是做了很久也沒有思路,有了思路也進行不下去。

也許你要去學會分配時間,什麼時候學英語(劃分零散時間),什麼時候學數學,什麼時候學語文。

這些東西分配好了,鋪在你眼前的任務才會顯得不那麼多。你想啊,沒有規劃的時候,一想起學習,你會想:英語作業還沒寫完、單詞還沒背完、數學還沒預習、數學作業還沒寫、還有物理、化學和生物等等。

如果規劃好了,想起任務時,展現在眼前的是:嗯,剛剛數學完成。現在只剩英語的一部分作業,英語還要在下次課間背幾個單詞。

時間規劃真的很有必要,也許會讓你不那麼累,也許有序的學習生活會讓你對高中生活更有熱情,期待值會提高。

5樓:

額是大一新生,算是剛過了高中那個階段。就怎麼說,高中是有點身心俱疲的那種感覺,就學習搞不好,總是比不上別人,然後我還很討厭我們班主任,但s我還是個小官,就得跟她虛與委蛇你知道不,嚴重了嚴重了,就大概是這個意思,就很累,啥也學不明白,當時有段時間人際關係也是挺僵的,就感覺自己很藝謀,很抑鬱。但是我還是每天一天天的過,也想過自己不搞了,待著唄,但是你不上學能幹啥。

就自我調節,刷刷知乎,看些雞湯啥。但是當時我就有乙個挺喜歡的人,特別優秀,超級厲害,長得好,就挺吸引我的,我就以他為動力,堅持每一天每一分一秒。而且我經過了乙個很努力的高三,但是就結果總是不如期待嘛,我高考發揮的不好,比平時還差。

就在我們班倒數(也是個重點班),考了乙個211。其實就經歷這一切,我沒有太怎麼怎麼傷心啊,失望之類的,它其實是一種很有層疊,很複雜的情感。而且我剛大一入學,大學跟高中比也是挺累的,它那個累跟高中的還不一樣。

我想說,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都是我們要去經歷的,你只要努力了,讓自己變得更好了,就夠了,你過程中經歷的東西他都是你的,不管是讓你開心還是失落,都很珍貴,你只要走過了就過了。高中完了大學,這個是很提公升自己的地方,它就是給我們從高中到社會的轉接的紐帶,不管高中啥樣,大學真的很鍛鍊自己。我覺得抓住機會去鍛鍊自己是非常重要的,就千萬別焦慮啊寶貝兒,其實我也挺藝謀的,不到為啥在這說這些。

總是,看自己吧寶兒,加油!

祝我自己也加油

6樓:黑乎乎的小狐狸

先摸摸,安慰安慰你,不用太擔心,因為這太正常了。

不知道題主說的累是學習方面還是和人際關係方面,如果是前者那或許你會對學習感到無望,感覺自己沒有動力再學下去了,這個時候或許是你學習方法出問題了,這樣的話可以看別的同學怎麼學,或者直接諮詢老師。

如果是後者那就不大好辦了,但是我當時有這樣乙個摒棄邪念方法,就是一心一意去學習,在心裡明白自己來上高中就是為了學習的,不是為了搞別的。除了學習之外什麼都不想。或者是同學不合,或許是家長的不信任,但是你要明白,活著不是為了迎合誰,只要讓自己滿意,不會後悔才是最重要的。

只要自己真的努力學了,不管結果怎麼樣,有了這個過程就肯定不會後悔。

總結下來就是專心幹一件事,就不會感覺那麼累了。

7樓:Lanese小番茄

寶,首先抱抱你

累是很正常的現象,你可以覺得累,可以有想歇一歇的想法但重要的是,你要尋找你累的原因,什麼讓你覺得累,太多的作業,還是學得不紮實,做題不會等導致的心累

加油!!!

高中很苦,但是等你高考完勝那一刻,你會覺得你是天底下最棒的自己

8樓:相依夢一生

找點有意思的事做,積極發現感興趣的點,發現生活的每乙個美好的點,可能是飯菜中多的一塊肉,可能是生活中別人一句暖心的言語,也可能是幫助別人後的小小成就感,也許是對未來的美好期待,加油鴨

9樓:Beaken

我今年剛高一,還不知道你們有多累但我知道人生坎坷百轉,唯有一顆堅韌的心與靈魂可以庇佑我們的羽翼!願你有霓為衣兮風為馬的豁達胸襟,在沉悶的氣壓下呵護出燦爛的秋華!

厭惡高中生活怎麼辦?

天人地 我也厭惡,但還是過完了。人很多時候就是這樣,沒得選。如果你家庭條件很好,可以選擇輕鬆生活避免競爭,但有多少人是這樣的?工人難道就不厭惡工地生活苦勞動嗎?為了掙錢有什麼辦法?有的人看起來樂呵呵的並不一定是他生活過的就輕鬆享受舒心了,而是他選擇樂觀,而這很偉大 瞳奧憶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煩惱,想你...

高中生活,學習怎麼辦?

風子 其實真的不要浪費初三畢業的這個暑假 過來人血痛的教訓 真的要好好預習一下高中課程!好像有點跑題了?好了回歸正題,其實高中節奏還挺快的 看你所在的學校 在這種情況下,上課一定一定要跟著老師 如果你是大神請忽略,不過一般大神也會建議你要好好聽課。作業認認真真完成如果時間不夠,先做第二天會上課的科目...

在讀高中生,好苦好累好崩潰怎麼辦?

kongyu 為什麼總是給我這個野雞大學待就業的小可愛推薦這些問題?難道是看不起我野雞大學的身份?難道是想讓我做為反面教材,來教育這些思想簡單的小屁孩?真是氣死我了!我認真的告訴你 高中不努力,你就會像我這樣來讀這些野雞專科大學!大學不努力,你就會像我傻室友們一樣,找不到工作!至於我,呵,大學才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