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鍋肉怎麼做既簡單又好吃?

時間 2022-01-08 01:48:38

1樓:大名叫橙子

食材,五花肉,青椒,蒜苗,洋蔥,蔥薑蒜。1,洋蔥,蒜苗,青椒,蒜末切好備用。

2,五花肉冷水下鍋,放兩勺料酒,薑片,蔥,花椒煮20分鐘撈出晾涼後切薄片備用。

3,鍋裡放油,倒入肉片煎出兩面金黃盛出備用。

4,鍋裡留油爆香蔥蒜,倒入肉片翻炒,放一勺老乾媽,一勺生抽,一勺蠔油,半勺老抽,半勺白糖,半勺雞精翻炒均勻。

5,倒入洋蔥青椒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2樓:茉莉美食記

回鍋肉是經典的川菜代表,講究「一切一煮一煸炒」,正宗的回鍋肉吃到嘴裡應該是香而不膩,油脂都被煸炒出去了,口感還不能太硬太柴,這裡我特意向川菜大廚討來了做法,做出來滿屋飄香,非常下飯,在家做起來吧~

食材: 豬肉400克(五花肉或者後臀尖,要有肥有瘦才好吃)青蒜一小撮、青紅辣椒各半個、郫縣豆瓣醬2勺、豆豉半勺、甜麵醬1勺、 辣椒麵1勺、白糖1勺、醬油半勺、味精或雞精半勺、蔥薑蒜適量、香油適量。

步驟:1、把整塊肉冷水下鍋,放上蔥段和薑片開大火煮8分鐘(煮至六成熟),再用餘溫浸泡5分鐘(這時可達到八分熟,肉中間帶點紅的狀態)

2、處理青蒜時先用刀拍兩下青蒜杆給它拍鬆,再斜切成段,青蒜葉也切成小段放一旁備用,青紅辣椒斜切切成片,蔥切圈,薑蒜切小片。(拍鬆是為了青蒜杆下鍋炒時不過火但是味道又能完全釋放出來,過火了炒蔫了會影響口感)

3、煮完的肉晾涼後切大薄片,不能太厚或太薄,大概是乙個硬幣的厚度。

4、鍋中倒入少量的油,開大火加熱至三成熱(手放鍋上方感到微微熱),倒入切好的肉片轉中小火,把肉裡的油慢慢煸出來(油溫太高的話油脂出不來),煸到肉片會自然捲曲的狀態,這個時候口感最好,有一定的韌勁還有肉香味十足。

5、等煸出油後,可以把多餘的豬油倒在小碗裡。加入郫縣豆瓣醬,繼續煸炒,煸炒出紅色後,加入少量的豆豉(豆豉的鹹度比較重,可以少加一些)、辣椒麵、甜麵醬,繼續煸炒讓醬香味完全釋放出來。

6、加入切好的蔥薑蒜增香,加入白糖、料酒、醬油翻炒,再加入切好的青紅辣椒和青蒜杆翻炒片刻,青蒜桿要炒透,最後加入青蒜葉翻炒兩下關火,不要炒蔫,出鍋前再加幾滴香油增香,完成。

3樓:人事部3

手把手教你,怎麼做回鍋肉才好吃。說起回鍋肉,大概是不少人的最愛,但是很多人發現飯店裡面的回鍋肉都很好吃,可是自己卻做不出來,到底是什麼原因呢。今天就讓我來教一教你如何做出一道可口的回鍋肉吧。

首先回鍋肉一定要選用合適的豬肉。

這所謂的合適並非是肥瘦相間的那種,一定是要帶豬皮的三層肉,而肥瘦最好差不多各半,如果是偏愛肥肉或者瘦肉的可以自行改變這個比例,但是記住一定要帶皮的三層豬肉。回鍋肉之所以好吃,那是因為工序比較講究,可以說是一道也不能少了。

首先將肉洗乾淨下鍋,加入料酒、蔥薑蒜爆炒去腥味,然後加開水煮上半個小時再撈出來,準備第二次回鍋。這個時候就需要未二次回鍋做準備了。肉煮完後撈出來晾乾涼涼,之後切成薄片,這樣才入味。

可以說外面飯店裡面的回鍋肉之所以會這麼好吃都在於這一步了,肉既要沒有油口感勁道,還不能炒得太老了,不然就糊了。這個時候就可以加入豆鼓、紅油什麼的,最後再放入辣椒,根據個人的口味烹飪到適合的地步,就可以加入一勺白糖和少量的鹽和蒜苗一起翻炒。

最後快要出鍋的時候,別忘了淋上一層生抽,我們的這道回鍋肉就算是完工了。怎麼樣是不是有很多步驟呢,好吃的東西就要有耐心,尤其是像回鍋肉這樣的美食,必須要花一番功夫,才能夠吃到真正美味的口感,不然隨便炒炒或者煮一煮是不行的。川味的回鍋肉是非常好吃的,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吃呢?

怎麼做出有賣相又好吃的回鍋肉?

華嬌哥小土豆 絕對是最好吃,賣相最好的,簡單易學,絲毫不油膩 O 以前都不怎麼愛吃肥的肉,覺得有點油膩,直到用蒜苗炒過一次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的愛上了,香辣可口,簡直無敵下飯。每每端上桌立馬就光碟,它的做法也是非常的簡單,一學就會。加入嫩蒜葉炒出來的五花肉清香可口,真的是我覺得五花肉最好吃的做法,口感...

紅薯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陳大仙兒 烤出來的紅薯很軟很香甜,看著就很誘人。製作方法 1 選個頭大小差不多的紅薯,用清水洗洗 2 用廚房紙巾擦掉表層多餘的水分 3 放入烤盤裡面,200度烤30分鐘 4 中途給它翻個面,然後繼續再烤30分鐘 譬如 外皮香脆有嚼勁兒,吃起來軟軟的沙沙的味道,還有鹹蛋黃的鹹香味道。食材表 紅薯 食鹽...

香乾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美食達人 香乾炒香芹 做法 1,香乾洗乾淨切絲待用。香芹菜葉子去掉,切段洗乾淨。紅辣椒切絲,蔥薑切好備用。2.鍋中水燒開,加點鹽和點油把芹菜倒入鍋中焯水,水開後就可以撈出來了。這樣焯水使芹菜顏色比較漂亮而且都提出蔬菜裡的鮮度。3,鍋裡放豬油,油熱放蔥花,薑片爆香。加入辣椒絲,再放入香乾,加點鹽,醬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