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孩子吧,語文該咋學啊

時間 2021-10-17 08:17:46

1樓:王瑤

我語文學的還湊合,可以聊聊。如果是乙個純理性的人我也不知道怎麼下手了,主要是邏輯性好太理性的人,共情能力差,不太能理解別人的想法,也可能根本不在意,而乙個比較感性的人就會從很多細節上揣測這個人的心理活動,對於寫人寫事抒發感情的文章都比較有幫助。建議呢看一些能打動感情的引發思考的書,閱讀量一定要大,輸入多才有輸出,其實道理就那麼多,看你怎麼寫,所以千古文章一大抄。

另外對人性有深刻感悟,推薦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歷史方面可以看完多思考,找自己感興趣的點看,然後有點逐面構建體系,記不住的話自己畫簡筆畫也行,這方法非常可行。另外這一切的基礎是記憶力要好,可以對自己進行記憶力訓練,無論以上那種都是非一日之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加油

2樓:江東讀經典

從中考,高考來看,語文的地位逐年在增加,語文的地位明顯提高了。不論是基礎教育還是中考高考,語文都是佔據了重要的地位。

北京大學的教授曾經公開講過,語文重要,是因為語文承載著學習其他學科的基礎,語文對孩子的影響是一輩子的,並且這種影響是潛移默化的。

一位上海特級語文老師也曾經說過,要重視語文閱讀,語文學習是厚積薄發的,如果不加強閱讀,不積累的話,學霸也會變學渣。

第一,多讀,有效率的閱讀

山東省的一所高中,連續幾年語文高考成績都不理想,來了一位新校長,他的第一件事就是計畫給學生們更多的閱讀時間,但是,受到了老師們的反對。這位新校長說:「學習語文就是要多看,多讀。

我們應該給予學生們更多的時間去閱讀。」老師們不服氣,這位新校長要求讓老師們給高中的學生們來一次語文考試,並且讓自己的正在讀小學的兒子一起考,結果,校長的兒子考了90分,這個成績震驚了老師們,老師問校長,是用什麼方法培養兒子學習語文的,校長說:「多讀。

」老師們這才同意了校長的計畫,每天給學生一節課的閱讀時間。

第二,不斷地寫,不斷的修改,及至滿意

曾經有一位特級語文教師,他的學生每年都是市裡高考語文成績的前幾名,這讓一些教育專家們很好奇,為什麼這位老師的學生總是能夠考出高分,這位特級語文教師的秘籍就是讓學生多寫日記,多練筆,多修改。

第三,背誦經典

老師們說,如果不能在孩子們背誦的時節引導他們走向經典的天空,他們今後的語文學習會受到影響,我們應該讓孩子背誦一些經典,讓孩子與高尚交流,與智慧型撞擊,從而為他們學習語文打下夯實的基礎。

3樓:小屁孩

上課認真聽,認真寫!但這裡的聽和寫與大多數同學有所不同以下是我高三時的方法!就是上課老師講的時候嗎?

首先呢,你準備幾張練字紙,就是咱們平常考試所用答題卡的那種格式的紙,上課老師講的時候呢,你把老師所講的內容一整整齊齊的,像練字一樣寫在練字本上,這樣既能練字,同時也能夠增強你的寫聽能力

4樓:Void

高一還是可以打基礎的,不要太急,先把老師講的課認真聽,布置的智力性作業認真做,老師講作業的時候一定要認真聽,這樣那些賞析你就慢慢會了

因為我也是剛畢業嘛,注意力不集中的話,手機戒了吧,相信我,靠自律沒用的,戒了手機你會發現世界都變得光明了。

才高一嘛,不著急,你的潛力還沒發揮出來呢,加油!

5樓:無限請你棄城投降

其實我也想找個人救救我……

語文的話,其實在初中你就已經學完了幾乎所有的理論知識……但是語文最考驗的東西從來不是知識,而是思維的角度廣度深度,以及你的見識……

積累還是最重要了……因為我積累比較多,所以初中的時候拿到130~140還是比較輕鬆的

但是高中又是一大飛躍,作為政治歷史一塌糊塗的人……我在盡力背時政和歷史時期事件人物啟示……

6樓:枯荷茵雨

全乾貨!!!

除了作文之外的題目,可以先找一本參考書,比如五三,試題調研(推薦)之類的,一種題型一種題型研究。其中肯定有你擅長和不擅長的題型,把不擅長的題型(文言文、閱讀這樣做很管用)多做幾遍,做好積累,對付高考題完全沒問題。

尤其注意,像是語言文字運用要多背一下方法,一本高考的五三做好背誦和內容的新增鉤畫,運用時不要死用,完全okk。

這樣110+或者120+是可以做到的

如果還想提高,那就是多閱讀,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延展思想,加深深度。

7樓:貓吃鯨魚

古詩方面的題可以選擇輔導書,高考古詩專題訓練之類的。上課要求背的古詩字詞意思,全部掌握,重複複習記憶。

閱讀題方面的題同樣選擇專題輔導書,裡面有題也會有講解。多看,多記解題思路或套路。

平時看課文,可以去培養自己一目十行的技能,加快閱讀速度。同時去用線畫出你覺得重要的部分,要學會做標記,找重點。

咋整能不怕狗 救救孩子吧 要被狗嚇死了 應該咋辦呀?

千年古喵 我養狗,但是我十分理解別人怕狗,因為我的母親就是乙個極度怕狗的人。這也是我盡量文明養犬的初衷。我的母親怕狗,是因為母親幼年時被給大狗傷過,狗是叔伯家的,後來狗怎麼處理的家裡也沒說過,不過確實我的母親對任何大小的狗都會極端恐懼。而最終改變她的是我和我的表姐。我的表姐是乙個十分愛狗的人,家裡有...

高中語文作文怎麼才能寫好?救救孩子吧

交大學徒 章大魚 你好,我高中時是全國的作文冠軍,關於你的情況,我認為你目前的狀態有一些焦躁,匆匆忙忙地就很難對自己下手呢。所以一般這樣的情況下,越簡單的解決方案,或許越容易幫助到你執行,所以,先試試以下兩條吧 1 嚴格遵守規範的作文結構,先不要嘗試天馬行空。這個結構就是 80字引子點題 亮論點 論...

他到底喜不喜歡我啊 求求了救救孩子吧?

嚶語專業貓 哇又是高中生問題哈哈哈 現在知乎給我定位高中情感類了 老阿姨還是忍不住感慨,年輕真好 完了感慨之後我忘了要說啥了,想起來再來回答了 Echos whisper 頻繁的和異性聊天會產生戀愛的錯覺,甚至會墜入愛河但是,戀愛的開始大多都是由錯覺開始的,其實兩個人的感受是同步的,一樣的,鑑於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