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派,外包,勞務派遣之間到底有什麼差別?

時間 2021-06-21 02:10:47

1樓:123456

比較常見的兩種方式是外包和勞務派遣。

外包,就是把某項工作的一部分或者全部交給服務機構來完成。

勞務派遣是指由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訂立勞動合同,把勞動者派向其他用工單位,再由其用工單位向派遣機構支付一筆服務費用的一種用工形式。

勞務外包適用《合同法》,發包單位與承包單位之間按雙方合同承擔權利義務,發包單位對承包單位的員工基本上不承擔責任;而在勞務派遣中,給被派遣勞動者造成損害的,勞務派遣單位與用工單位按《勞動《合同法》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外派的意思比較廣泛,其中一種是指公司因為某些專案需要到外地辦公,所以派自己的員工到外地工作。這時員工仍屬於公司,執行公司任務。

2樓:金柚網

勞務派遣:雙方交易的是勞動者,甲方要求的是按照人頭提供勞動者。

外派:雙方交易的具體工作內容,甲方要求的是完成工作任務,至於採取那種方式不關心。

外包:分為專案外包和人力外包,人力外包類似於勞務派遣,專案外包類似於外派。

3樓:楊鍇

外包、外派在不同領域,定義差異較大。

以下僅從人力資源緯度和領域說明:

1.勞務派遣是企業在臨時性、輔助性和可替代性崗位上,使用的用工形式,企業與勞動者及派遣機構形成三方關係,法律意義上,企業與派遣機構形成商務合同關係,派遣機構與勞動者形成勞動關係,派遣到企業工作,企業與勞動者是用工關係。

2.外包:一般意義上,人力資源緯度的外包分為崗位外包和勞務外包,崗位外包是將非核心崗位交由第三方公司承接,自己要求獲得崗位的勞動成果,例如,不少公司將自己的前台崗位外包了,由商務公司或人力資公司負責崗位人員聘用,工作規範制定,人員替換等,企業要求崗位的工作任務按時完成;勞務外包是指將勞務工作包給第三方,比如建築領域的勞務分包等。

3.外派:可以理解為企業將自己僱傭的員工派到非企業註冊和經營地的國家、地區、或本國內的其他地方工作,另乙個定義是,外派勞務(需要商務部審批資質的機構外派),這種型別是指,其他國家企業出於各種原因,需要派出國勞動力,完成在其他國家的工作,其僱傭主題為外國企業,僱傭履行地在境外,境內需要由有資質的中介企業派出勞動力。

勞務派遣和業務外包有什麼差別?

才大師 勞務派遣,勞務派遣,是指勞動者和用人單位 也稱勞務派遣單位 簽訂勞動合同,而實際上為用工單位 也稱接受以勞務派遣形式用工的單位 工作。其目的是為了降低用工成本 規避用工風險,以及便於用工管理。業務外包,一般是指企業基於合同,將一些非核心的 次要的或者輔助性的功能或業務外包給外部專業服務機構具...

崗位外包與勞務派遣的區別是什麼?

深圳市天域人力資源有限公司 天域人力告訴你這兩者的明顯區別吧 崗位外包 把企業 發包單位 一些非核心的業務,通過外包的方式,交由第三方的人力資源公司 外包單位 來完成,以此整合利用內部和外部兩種專業化資源,達到降低成本 提高效率 最大限度地發揮本企業的核心優勢的一種用工形式。勞務派遣 派遣員工向用工...

中鐵的正式合同相比於勞務派遣有什麼好處

牧羊人 正式工是鐵飯碗,你進入企業後享受完整福利 社保 公積金,可評定職稱 有晉公升通道。勞務派遣制,你的實際合同關係是你和勞務公司之間簽訂,勞務公司和中鐵之間簽訂勞務輸出合作關係。如果將來你和中鐵之間有工作糾紛,那是勞務公司和中鐵之間的事情。為什麼會有勞務派遣?一是各大建築央企普遍控制員工總數,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