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超前教育的孩子一二年級都是學霸,到高年級成績還會名列前茅嗎?

時間 2021-06-18 17:59:03

1樓:燕掌門AngelWu

一二年級的暫時領先就敢稱「學霸」?這「學霸」也太簡單了。

學習是持續的過程,如果方法得當、動機滿滿,低年級學習好到高年級依然可能學習好;

如果低年級的「學習好」只是因為提前學習來的、刷題來的,到了高年級還有可能「厭學」成「學渣」。

建議不要把重心放在「當學霸」,而是要切實地關心孩子是否學得愉快,願意學。

小學階段的主要的教育任務是激發動機、呵護學習動機和保持學習動機和找到自己的興趣。

有了動機,就像人生有了永不停歇的馬達, 這樣才後勁十足,跑贏人生這場馬拉松。

2樓:小蓓不是小貝

還是看孩子吧,有的孩子一二年級的時候是挺好,但是到了三年級,幼兒園老本吃完了,就開始慢慢往下走了!個體差異,有的孩子就會一直名列前茅!

3樓:牛津樹導讀師

當然!目前我身邊在上海頂級高中的孩子,都在幼兒園就進行全科啟蒙了!

另外,家長先要搞明白【超前教育】和【科學啟蒙】的區別。

舉個例子:

提前買本小學課本,把裡面的知識全部都學好,稱為【超前教育】,比方說46+19用豎式計算如何得出結論。

【科學啟蒙】更側重習慣和能力,比方說通過孩子對百數板的觀察,可以明顯知道,乙個數字+19就是這個數字向下移動2行的左邊一格,也就是說,46+19=46+20-1=65。和豎式計算法無關,只是通過觀察,得出的數字之間的規律。

又比如,找到一本英語課本,把裡面的單詞句子都學一遍,稱為【超前教育】。

但,如果是把英語當成一門語言,從小多聽兒歌,多說,多看繪本。那就是【科學啟蒙】。

【超前教育】會讓孩子失去對課本的興趣,因為都學過了。但是,如果孩子並沒有學過課本呢?課本的知識還是新鮮的呢?孩子還是會認真聽課的,所不同的是,此時的孩子,能力早就今非昔比!

4樓:紫菜包飯

不會,一二年級就是熱身,三年級才是分水嶺,成績差距迅速拉開!所以,一二年級一定要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好的習慣養成了,後面就事半功倍了!

5樓:煙斗老夏

小學低年級的學霸,到了高中,將有相當一部分人會掉隊。

原因就在於,要想在小學特別是小學低年級當學霸,很難,但卻可以通過簡單的方法跨越這個難度,只要提前學,用時間累積(主要是機械重複)就能當學霸。

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的孩子成績不錯(98到100分),而那些特別機靈的孩子,由於關注的事物過多,比如調皮搗蛋,機械重複少,成績反而一般(90到95分)的原因。

而要想在高年級當學霸,比如在高中當學霸,很容易,只要掌握了方法,如抽象思維,如構建模型等,就能當學霸;但要掌握這些方法,很難,因為只靠以前的機械重複的方法,已經不管用了,無法領會這些方法,也就當不了學霸。

這也就是為什麼,那些小學特別是小學低年級的學霸,到了初中成績就開始下滑,不僅學不了理科,個別還會出現斷崖式下滑,連高中都考不上的現象。而反觀那些小學階段調皮搗蛋但成績卻能保持中等偏上的孩子,反而容易後來居上,嘻嘻哈哈也能當學霸的原因。

總之,學習是要講究方法的,是要講究效率的,靠外界強制性的逼迫(陪讀、培訓班等),是沒有用的,最多也就是在小學特別是小學低年級階段,有那麼一點收穫而已。

這一點,尤其需要引起家長們的注意。

6樓:洛神

這個問題根本沒有標準答案,畢竟人與人之間實在太過於不相同,所以才會有因材施教這一說,至於孩子有哪一種才,那是父母最該掌握的。

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孩子七周半上二年級,從幼兒園開始就上課愛講話一直到現在,怎麼教育孩子改正呢?

生命不息探究不止 從小學到高中畢業老師每年給我的評語最後一句都是 希望改掉上課說小話的毛病 我覺得先了解孩子為什麼說話吧其實說說也無妨 殊行 上課愛講話是老師跟你反應的麼?愛和誰講話,喜歡聊什麼話題。我覺得首先要明白孩子上課講話講的什麼內容。是喜歡和同桌的那個人交流,還是喜歡被關注的感覺?這是否和家...

有哪些適合一 二年級的孩子閱讀的書籍?

海若雲兮 興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師,不知道你家孩子最喜歡什麼型別。我們家孩子因為非常喜歡昆蟲,所以我們開始看的是繪本版的各種 昆蟲的日記 後面識字量上來了之後,就開始看 法布林昆蟲記 酷蟲學校 神奇校車 之類的。趣味性和故事性強的有 公尺小圈上學記 公尺小圈漫畫成語 貝貝熊系列 口袋神探 裝在口袋裡的爸...

孩子所在班級一二年級各方面都很好,三年級換了三個年輕教師,紀律越來越差,孩子們都是懶散狀態,該怎麼辦?

黃老邪 現在學校綜合各方面考慮會經常換老師,其實這對孩子的成長是不好的,如果你的孩子不是個例,建議你直接找學校反映一下,如果學校我不管的話,可以找教育局反映。 老皮 看到你這個問題,差點以為你孩子是我孩子的同學。是的,我孩子讀書四年,換了三次班主任。整個班,基本都快廢了。從學習 到習慣 到性格,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