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七周半上二年級,從幼兒園開始就上課愛講話一直到現在,怎麼教育孩子改正呢?

時間 2021-05-31 09:15:29

1樓:生命不息探究不止

從小學到高中畢業老師每年給我的評語最後一句都是「希望改掉上課說小話的毛病」。

我覺得先了解孩子為什麼說話吧其實說說也無妨

2樓:殊行

上課愛講話是老師跟你反應的麼?愛和誰講話,喜歡聊什麼話題。我覺得首先要明白孩子上課講話講的什麼內容。

是喜歡和同桌的那個人交流,還是喜歡被關注的感覺?這是否和家人平時對他的忽略有關?與其問我們,倒不如試著和孩子像朋友一樣溝通一下。

3樓:滄海月明珠有淚

我認為,首先這體現了孩子對規則秩序沒有很好的認識,就這點家長應該配合老師對孩子進行正確的引導和教育,其次以身作則,讓孩子知道如何做是正確的,及時同孩子交流溝通,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這一問題。

4樓:奇佳心理諮詢

耐心地告訴孩子不要在課堂上影響他人,培養孩子也要培養他的自製能力,我想他不是故意要說的,一定是自制力不夠,可能還不太能很好地去控制自己。他也可能非常需要朋友之間的交流,媽媽可以回家多和孩子聊天,把想說的想表現的都發揮出來,直接強制孩子不說話可能也不是馬上有效的,他只會每天都有說不完的話。平常放學或者週末多和同齡人一起交流,充分展現他的說話慾望,可能回歸課堂會少說一些。

5樓:有趣的老師

孩子愛說話是好事,至少不是內向型的孩子,愛說話的孩子,在交際肯定不會差。但一定要引導孩子,有哪些話可以說,哪些話不能說,說完之後會有什麼後果。什麼場合可以說,什麼場合不能說!

幼兒園超前教育的孩子一二年級都是學霸,到高年級成績還會名列前茅嗎?

燕掌門AngelWu 一二年級的暫時領先就敢稱 學霸 這 學霸 也太簡單了。學習是持續的過程,如果方法得當 動機滿滿,低年級學習好到高年級依然可能學習好 如果低年級的 學習好 只是因為提前學習來的 刷題來的,到了高年級還有可能 厭學 成 學渣 建議不要把重心放在 當學霸 而是要切實地關心孩子是否學得...

孩子二年級開始因為作業說謊,應該怎樣進行正確的管教呢?

yiyi 孩子說謊的原因無非就那兩個,一,逃避責罵 二 逃避責任逃避責罵的孩子肯定是經常面臨被教育的情景。甚至可能有過被打罵的經歷。對於逃避責罵的孩子來講,家長首先要做的不是逼孩子寫作業,而是要讓孩子感受到你的愛。而逃避責任的孩子可能僅僅是因為懶惰,不想寫,但也正是這一點告訴我們,孩子其實是不知道為...

怎麼讓十歲孩子(二年級)開始寫日記?

公尺蘇Takumi 我在小學的時候遇到了一很好的班主任,她也是我的語文老師。從一年級下半學期起就讓我們開始寫日記,還替我們好好儲存著,寫日記真的很管用啊,回憶起小學的時光真的很幸福,寫日記語文素養也在提高,個人覺得看看別的小朋友寫的日記就會有想寫日記的興趣了吧。下面是我自己二年級寫得作文 當初為了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