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價和分攤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18 00:04:48

1樓:在路上

這應該就是審計晦澀難懂的體現,但仔細想想也有道理。

計價:資產入賬是按歷史成本還是公允價值?

分攤:資產有無減值,需不需要折舊及折舊方法是否正確成本費用的分攤是否合理(如製造費用)等。負債和所有者權益類似理解。

這兩者對應交易或事項的準確性。交易或事項是個動作是過程,餘額(資產負債或所有者權益,下同)是交易或事項的結果,是交易或事項後的狀態,如果交易的截止和分類沒問題,自然餘額的截止和分類也不會有問題。但是列報的時候企業可能無意或有意的犯錯,所以列報的認定有分類和可理解性。

發生和存在相對應,乙個動態乙個靜態,只要發生的沒問題,(交易的)權屬也就沒問題,列報的認定沒有存在,是嫌字數太多吧。 準確性和計價也包含了分攤了吧。列報是建立在交易或事項餘額認定無誤基礎上的,也沒必要過多贅述,但是含義精神實質都全了,底稿中通常用乙個列報來表示。

權利和義務,比如質押擔保這些動作沒有包含在利潤表表之中的,可見準則的嚴謹性。

只要交易或事項沒問題,餘額沒問題,明細賬總賬報表又都保持一致,列報和披露就容易保證了。

是什麼意思?

嘉麟 有的時候會被用來修飾可能動詞的否定態,表示絕對不行比如 飲 物 飲 它的慣用否定用法是飲 物 飲 意思是 雖然沒達到絕對不行,但是也是不行的。第二個問題如 zeno 桑所說,應該是有志。這種 有志 始 的說法在開店或者是運營組織的時候非常常用。從文章內容來看一定是這個。 非常 也不是 說白了,...

是什麼意思?

大嘴哥哥z 它接在動詞 形容詞 的詞幹後面,以及詞尾 的後面,表示對背景情況的說明,即先敘述乙個情況,然後加以補充說明。表示對背景情況的說明 肚子餓,沒有吃的東西嗎?表示為下文事情的發生提示環境 主要與動詞搭配使用,用現在時 過馬路,遇見了同學。表示輕微的轉折。他數學好,但英語不好。與意義相似,常與...

藍海 和 紅海 是什麼意思?

木水藝 今天思考了一下,得出和以前不一樣的理論。之前認為沒幾個企業做的行業是藍海,有許多企業做的是紅海。但是現在思路又有變化。因為紅藍只是我們作為創業的時候看待環境的方式,我們認為藍海更容易成功,而紅海更容易失敗。但其實藍海市場存在兩個問題,市場是否真的有這個需求或者說這個需求是否足夠大,另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