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海 和 紅海 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7 17:41:31

1樓:木水藝

今天思考了一下,得出和以前不一樣的理論。之前認為沒幾個企業做的行業是藍海,有許多企業做的是紅海。但是現在思路又有變化。

因為紅藍只是我們作為創業的時候看待環境的方式,我們認為藍海更容易成功,而紅海更容易失敗。但其實藍海市場存在兩個問題,市場是否真的有這個需求或者說這個需求是否足夠大,另乙個問題是你需要砸錢和時間來教育市場。所以當你花了時間和資本後,市場驗證完畢後,其他企業參與進來,結果變紅海,因為你前期投入過大,後面反而競爭不過,慘兮兮。

so,我們真正應該進入的是市場已經「紅海」,使用者已經被教育了一些,且驗證了市場需求和趨勢,接下來就去和其他企業打硬仗吧,當你在所謂的紅海市場打贏其他公司成為巨頭的時候,這就是真正的紅海行業,其他新玩家再也無法加入,也就是這個行業出現乙個巨頭的時候。所以,乙個行業做的很少,我姑且叫他死海,沒驗證市場需求沒教育使用者。乙個行業沒有巨頭,許多企業在做,這是藍海,市場有需求使用者教育過程中,這是最好的切入時機。

乙個行業出現巨頭,那麼再進入就很難了

2樓:鄭子彤

紅海,字面理解:紅色的海洋。 更深的內涵:

競爭充分激烈的市場。 好發揮一下想象力,打個比喻:藍色的海洋,因為競爭激烈,魚群互相廝殺,流血一大片變成了紅色的海洋。

所以血海就叫紅海言簡意賅,比喻形象,我的回答是不是很好理解呀?!

海的那邊還是海嗎?這句話什麼意思?

海的那邊還是海,地球上海洋總面積約為3.6億平方公里,約佔地球表面積的71 平均水深約3795公尺。海洋中含有十三億五千多萬立方千公尺的水,約佔地球上總水量的97 至於這個段子,在很多文藝作品裡都有啦,王家衛的 東邪西毒 說的是山,但意思是一致的 每個人都會經歷這樣乙個階段,見到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後...

外貿中的海卡與海派是什麼意思呢?

跨境眼 海派的尾程派送是用快遞配送,海卡則是通過卡車派送到FBA倉庫中。前面的運輸過程都是一樣的,只不過選擇的船運公司根據所在地選擇的不同。一般FBA海派尾程運輸主要是用UPS FedEx兩種快遞運輸,而且不用預約,可以隨時送到FBA倉庫中,所以派送時效是比較快的 不過如果遇上旺季爆倉,那麼就會比較...

打籃球有藍叫什麼意思?

於海天 這句話在野球場多半是乙個提醒作用。因為大部分野球場防守強度不是太高,一開始也都是試探性的防守,看看每個人的籃球水平。所以一開始的防守多半是給你比較大的空間讓你投籃沒有那麼大的壓力的。說這個人有籃,就是提醒防守人防守時上前兩步給點投籃壓力,避免被一波帶走。相反如果說這個人沒籃就是讓你放投不放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