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五年級下學期因為玩手機學習成績下降了,因為父母也愛玩手機,難道非要以身作則才能讓孩子不玩手機嗎?

時間 2021-06-09 06:50:52

1樓:

不用很完全的以身作則,但是如果孩子提出要求了,讓你不玩手機你得放下手機。

小學課程90分以下是有點成績下滑,對我來說獎勵機制還蠻管用的,做完一門功課玩個10分鐘,或者就做完兩門玩20分鐘讓她有時間打局遊戲這樣子。先這樣看段時間,如果成績還是下滑那只能強制管制了,不過週末還是容許玩的。我也是學生,比較喜歡周五晚上玩,週六開始沒做完作業不給玩。

畢竟上了乙個星期的學,休息乙個晚上還是有必要的嘛!

小孩子做的事情都是順著他那個年齡段的潮流的,不過對玩樂要加以管制。家長要多帶孩子出去旅遊,看看異地風光,陪他鍛鍊,乙個生活裡只有學習的人怎麼可能不玩呢?要用生活中其它有意義、好玩的事情充實孩子,代替掉遊戲。

然後題外話,小學其實是給未來的學習生活做鋪墊,成績好不一定就會成為好學生,但是成績不好就肯定是出問題了。我小學成績是中上游的,因為小學簡單,我記性比較好,靠記性可以蒙混過關。初一是吃老本,不難,和小學一樣,我成績沒見下滑。

但是一到初二,沒有小學養成的好習慣,名次掉了一半。我認為小學主要是要讓孩子學會攻克難題,遇到難題不是想當然的認為我不需要做這種題目。要讓孩子學會預習新課,複習重要的知識點(可以準備一本小本子,讓孩子把自認為重要的東西簡略地寫在上面,可以是背不順的古詩的詩名,也可以是需要鞏固的知識點,或者是把錯過的題目簡略問答,加深記憶,一天一結,不要一星期一看,會嫌煩的。

這個最好是在作業前讓孩子看,不然做完作業就懶得看了)

我是比較怕麻煩的人,我願意一天分很多時間背100個單詞,但我絕對不要在乙個時間裡背50個單詞。孩子應該也是,所以建議把時間分攤開來,不要把孩子要做的事情堆起來。

寫的很亂,但是是孩子學姐那麼多年學習來的經驗,可以根據你家情況再適當調整改變,僅做參考,不要全部照做啊。

2樓:淺藍色

語文好不好不能作為成績好壞的標準,因為我們母語就是漢語啊,沒上過學的人也會口語

數學是要去鑽研,理解,耗費精力大才可以的,你女兒是不是也打農藥了

女兒現在馬上五年級,學習成績中等,孩子要達到乙個什麼成績水平才能考上大學?或者要做些什麼

因騰學術社群背景提公升 發現了嗎?新高考下高校人才選拔方式悄然改變,海外院校錄取人才的方式也在變化,STEAM教育和公升學教育並重,提公升孩子的綜合素質 發掘孩子的創新潛質,才能跟上大學選拔人才的變革與腳步 南方科技大學 採取綜合評價錄取模式,參加綜合評價招生是入讀南科大的唯一途徑,必須參加南科大自...

女兒五年級,老公覺得住校有老師輔導學習對學業比較好,我卻覺得陪伴更重要,該讓她住校嗎?

丘吉亞 綜合來講,不建議,理由如下 1 年齡小,自我保護意識不夠,不安全,儘管是在學校 2 孩子和父母長時間不在一起,容易讓孩子與父母之間形成隔閡,不利於還在健康成長 3 由於孩子無法體會到來自家庭足夠的愛,久而久之,對家庭的感情會淡漠 4 這樣長大的孩子,容易滋生心理問題,因為乙個孩子的童年美好與...

五年級男孩學習不好自卑厭學,怎麼開導?

825384d5e66e 小孩上五年級了,學習不好還能跟上嗎?第一,答案 小孩上五年級了,學習不好,一定能跟得上。先吃個定心丸 條件 從現在發力,從現在一點一滴做起,從現在不懈怠,一切不晚 第二,人生如長跑,小學才是起步。一開始跑得快的,終點不一定在前。一開始落下的,終點不一定在後。相信自己,現在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