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五年級,老公覺得住校有老師輔導學習對學業比較好,我卻覺得陪伴更重要,該讓她住校嗎?

時間 2021-08-12 18:47:32

1樓:丘吉亞

綜合來講,不建議,理由如下:

1、年齡小,自我保護意識不夠,不安全,儘管是在學校

2、孩子和父母長時間不在一起,容易讓孩子與父母之間形成隔閡,不利於還在健康成長

3、由於孩子無法體會到來自家庭足夠的愛,久而久之,對家庭的感情會淡漠

4、這樣長大的孩子,容易滋生心理問題,因為乙個孩子的童年美好與否對他的一生有較大的影響

5、因為父母無法及時、具體、清楚、確切的知道孩子的經歷,孩子容易在人生發展的道路上走彎路或者歧途

6、這個家庭的決定會影響到其他家庭(如:鄰居等),進而影響到社會,不利於社會的發展

2樓:sayhello

個人覺得,如果你女兒不想住校,還是走讀吧,本人準高二,高中之前一直走讀,那時候成績還算比較好,後來高中住校各種不適應,然後學校又強迫住校,成績一直下滑,還得處理宿舍關係,在學校別說學習了,大部分都在和別人聊天,所以還是走讀好,當然也要尊重你女兒意願

3樓:寒山晚照

我覺得這個年紀住校有點早,住校相當於把孩子的教育全部交給學校了,父母的影響降低很多,老師和同學的影響變大,尤其是宿舍舍友。青春期的孩子三觀還沒成型,等發現什麼問題再教育會有滯後,而且孩子跟父母越來越生疏,跟父母交流會存在障礙。

4樓:大飛魚

建議不要,陪伴真的很重要~

老師照顧的再周全也是同時面對好多孩子,不可能面面俱到,肯定沒有在家好,而且學習也不是生活的全部呀,孩子本來跟家長朝夕相處的時間也有限,等二十多歲讀大學了工作了戀愛了,在一起的日子就更少了,所以,趁還能朝夕相處的時候,就盡可能的多在一起吧,有什麼能比乙個快樂的童年更重要呢

5樓:趙一夫

心裡因素。1 是否有理想?是否有奮鬥目標?

2 自我約束和管理能力

綜上所述:學習的事情關鍵在於孩子自己,老師只是個輔助。

6樓:中聽看心情

輔導老師可做不到每位同學都關注到位,老師關注的永遠的是最好的和最差的,乙個涉及優秀率乙個涉及合格率~

而且五年級小孩除非已經培養了很好的自律性,不然容易放羊。

不過住校對鍛鍊自立很有效。

7樓:方山木子

該讓她住校,原因如下:

1,已經五年級了,現在的孩子往往都活的很累,小學壓力就很大,住校可以讓她安心學習。

2,如果真覺得陪伴重要,就不要報補習班,帶著多出去走走玩玩,開闊一下視野。

3,住校可以讓她對同學對集體生活有自己的體會,從另一方面講可以讓她體會到一些自立自強的味道,有利於核心素養的形成。

8樓:半秋

小學建議不住校,除去自理能力不講,童年的陪伴極其重要,孩子長大不一定會記得你怎麼陪她了,但會記得你沒陪她。我個人覺得童年是人生最快樂的時光,別讓著段時光也染上些許灰色。

9樓:

我贊同題主的做法。以我的例子來說吧,我從初一開始住校,初中住校三年,乙個星期回一次家,高中住校三年,乙個月回一次家,大學住校四年,乙個學期回一次家。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和父母的關係一直不是很親密 。

成年工作後,我與父母的關係依舊不親密,在飯桌上吃飯基本不說什麼話,因為沒有什麼話題可聊。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初中的時候,冬天,第一次生理期將褲子弄髒了,褲子是紅色的,看得不明顯。但是因為住校,沒有帶那麼多褲子,也沒有地方洗衣服,也不想父母跑那麼遠給我送褲子。

就這樣,我將這條褲子從星期三穿到了週六上午放學回家。總之吧,我不喜歡麻煩父母。現在我也懷孕了,我更希望我能多陪伴孩子一點,父母給予的愛與陪伴大於學業。

10樓:josie

家長的陪伴,家長的身體力行,家長涵化教育,家長的關愛,對孩子彌足珍貴!推給任何人教育都是在逃避家長的責任!沒有其他解釋,錢買不來一切!!

11樓:班務日記

小學生我是不建議住宿的,畢竟父母的陪伴對小學生的確挺重要的。而且到了初一下學期開始,你會發現孩子開始進入青春期,與父母的粘度直線下降(一般情況下)。仔細算算,其實也沒多少朝夕相處的陪伴時間了。

12樓:突然來赤壁數yang

五年級的孩子,不太建議住宿,即使有了一定的自理能力,也一定捨不得家裡吧

這個年紀家長還是陪在身邊吧,增進感情,留下童年的回憶高中,大學,住宿是早晚逃不過的

長大後回憶童年卻發現模模糊糊真的很無奈和痛苦

13樓:江沐

看寶貝的狀態和意願吧!如果她不排斥住校且願意跟著老師學習,住校也挺好的,培養和其他小夥伴的相處能力、獨自自主能力!如果她比較排斥的話,那就在家自己輔導唄,畢竟還小!

14樓:xtc

我覺得的吧你倆出發點就不一樣

你覺得和孩子開心快樂重要,你老公覺得成績大於一切

其實應該聽聽孩子的意見,如果不願意聽,兩位可以再商量商量權衡一下

15樓:吳皓

不要住校不要住校不要住校不要住校

老師的管理大多都是強壓式的,小學生更需要引導式的。學校裡人這麼多,老師很難乙個乙個都盡心盡力,還是需要家長親力親為

16樓:西紅柿

孩子不願住校,回家自己帶著更好。老師一人要管乙個班,能花多少精力在乙個孩子身上。男人大都甩手掌櫃,想清閒,有媽媽陪著,肯定是不住校更好。

17樓:咚咚咚

我曾經在寄宿制私立學校當過老師,現在在公立學校。不建議在小學就開始寄宿。

在小學階段,相對捲麵分數,家人的陪伴、習慣的培養、心理的健康,更為重要和長久。

18樓:田柾順兒

我是從初中開始住校的。但是我們學校走讀學生也可以一起上晚自習,我們回宿舍睡覺,他們回家。或許可以和班主任溝通一下?

從學習角度考慮,在家裡會有點散漫,整個效率會被家庭的舒適環境影響。我在學校效率是最好的,老師管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身邊同學們都在學習寫作業,你玩也不安心。

五年級笑話有哪些?

乙個勺子 1 媽媽不想做飯,非要陪兒子做做業,誰料兒子竟然非要爸爸陪。媽媽不悅道 怎麼,媽媽沒爸爸輔導的好嗎?兒子搖搖頭道 爸爸臉上雀斑多,可幫著做算術題。2 爸爸 兒子,爸爸公升官了,我們要搬家到另外乙個城市生活了。兒子滿臉不悅,小嘴噘的老高。爸爸 怎麼,不捨得這裡嗎?兒子 爸爸,我也要公升官了,...

五年級的女兒每晚作業到11,12點 ,還未做好。不催去睡覺還要堅持寫,怎麼樣辦?

五年級的作業真的能做到那麼晚嗎?我這麼問是因為我五年級作業從沒超過九點,即使我那時寫作業很墨跡,但我從來沒做到太晚。我小學不學習,非常愛玩,寫作業也很慢,我父母也並不管我,因為我的成績總能保持在數一數二的位置 無論是班裡還是在年級 在整個小學中,我的父母處於放養我的狀態。到了初中,我照常,那是我媽就...

女兒現在馬上五年級,學習成績中等,孩子要達到乙個什麼成績水平才能考上大學?或者要做些什麼

因騰學術社群背景提公升 發現了嗎?新高考下高校人才選拔方式悄然改變,海外院校錄取人才的方式也在變化,STEAM教育和公升學教育並重,提公升孩子的綜合素質 發掘孩子的創新潛質,才能跟上大學選拔人才的變革與腳步 南方科技大學 採取綜合評價錄取模式,參加綜合評價招生是入讀南科大的唯一途徑,必須參加南科大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