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小孩學習成績突然下降,老師也說不認真做作業,是叛逆期還是啥?

時間 2021-06-03 18:29:51

1樓:專公升本的小賢

原因有很多種。有可能是聽不懂了,加上又不怎麼問老師不懂的多了就越多了。或者周圍環境影響的,一起玩的同學學習成績不好也會影響。

或者家裡發生什麼變動了。都是能影響孩子成績的。再有就是迷上手機或網路遊戲了。

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導致聽不懂,下課不會做。

2樓:十八億少女的夢

「叛逆期」三個字是中國特有的,和「早戀」一樣,是個莫名其妙的詞。一直成績很好的孩子,突然不認真學習了,你應該了解一下,孩子遇到了什麼問題,是不是被人欺負了,有什麼心事,或是遇到了什麼人,而不是簡單粗暴地說「叛逆期」

3樓:栗子

我兒子今年十六歲,就是這樣的情況,在五年級的時候,成績一度下滑到班級倒數的名次,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心智就比較高了,他比較有自己的想法,但是自控能力卻比較差,這應該是判逆期的萌芽狀態,咱們家長一定要掌握好孩子的心態,及時的調整孩子的心態,以免發生不可逆轉的情況發生。

4樓:大白

五年級的小孩被影響的因素很多,別著急,走近孩子,多聊天,慢慢觀察觀察。從他身邊的好友的變化,和你們作為父母的狀態。大致就是這幾個因素。

5樓:夏澤沐

不會那麼早的叛逆的,找個老師,多用點方法成績就上去了!我閨蜜她兒的數學老師教學方法可管用了,同學們都能會,前段時間身體不舒服換了乙個老師,學生們瞬間學不會了,這就是教學方法不同!

6樓:韓韓

應該不是叛逆期,叛逆期不應當只體現在學習上。可能是學習方法或學生本人心理有問題,多與孩子交流溝通,更好幫孩子度過這個坎兒。學習成績突然下降,孩子一定有基礎,解決問題後,再加把勁一定能更好的。

7樓:沐仔兒

你可以好好的和他談一談,成績下降不一定是因為叛逆,你需要了解他真實的想法,不能憑自己的主觀判斷。或許他只不過是有些孩子的煩惱,需要找乙個人傾訴。

8樓:手機拍世界

現在的孩子思想比較早熟不排除叛逆期,你仔細觀察找原因,是貪玩遊戲,還是學習興趣不高。平時他的喜好分析,也可以私底下找他同學打聽下

9樓:回歸自然

1.如果是女孩兒的話,有可能是進入叛逆期,注意觀察孩子的行為與性格變化。

2.學習最重要的是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的時候專注力非常重要。如果孩子做不到這點,建議家長多與孩子交流(家庭軟環境的變化對孩子的身心健康有著非常明顯的影響)。

10樓:平安樂樂

先感受孩子的感受,觀察一下孩子最近的狀態怎樣,跟以前有什麼不一樣,然後跟孩子好好的談一次,寶貝媽媽發現你最近成績下降了,老師也特別關心你,問媽媽是不是家裡發生了什麼事情,影響到你的情緒,把你觀察到的不一樣也說一說,是在學習上遇到了什麼困難,或者有什麼困惑可以跟媽媽說一說嗎?然後再和孩子一起尋找解決的辦法。

11樓:小狼狗

叛逆期其實就是自己用來逃避的藉口。可以這麼理解,有心事要多溝通。試著通過一些小事來讓孩子對自己更信任,不要讓孩子有壓力。

向朋友一樣交談,要理解孩子懂得聆聽這是關鍵。當然還有好多沒法一次說完。聽完這些建議後,重點還是結合加總結,自己的想法最重要。

女兒五年級下學期因為玩手機學習成績下降了,因為父母也愛玩手機,難道非要以身作則才能讓孩子不玩手機嗎?

不用很完全的以身作則,但是如果孩子提出要求了,讓你不玩手機你得放下手機。小學課程90分以下是有點成績下滑,對我來說獎勵機制還蠻管用的,做完一門功課玩個10分鐘,或者就做完兩門玩20分鐘讓她有時間打局遊戲這樣子。先這樣看段時間,如果成績還是下滑那只能強制管制了,不過週末還是容許玩的。我也是學生,比較喜...

女兒現在馬上五年級,學習成績中等,孩子要達到乙個什麼成績水平才能考上大學?或者要做些什麼

因騰學術社群背景提公升 發現了嗎?新高考下高校人才選拔方式悄然改變,海外院校錄取人才的方式也在變化,STEAM教育和公升學教育並重,提公升孩子的綜合素質 發掘孩子的創新潛質,才能跟上大學選拔人才的變革與腳步 南方科技大學 採取綜合評價錄取模式,參加綜合評價招生是入讀南科大的唯一途徑,必須參加南科大自...

五年級孩子對英語不感興趣,成績直線下降怎麼辦好?

熙恆三元 現在首先要想的是如何提高孩子對英語的興趣。小學的成績沒有太多代表性,跟初高中成績也沒有什麼線性關係。小學要重中之重培養的是孩子的學習習慣和學習興趣,還是應該多問一下孩子對每個科目的想法,以及他想和不想做的事情,這樣才方便引導。 瘋的橙子 如果乙個孩子1 10數字有乙個不會寫,最基礎的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