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的男孩不愛學習,但也還算聽話。愛看書,怎麼樣才能讓他更專注自主的學習?

時間 2022-01-24 03:53:21

1樓:憶海泛舟

玩是每個孩子的天性。甚至是每個人的天性!想想現在再也沒有支付生活所需開銷的壓力,並且還有豐厚的物質保證我們過相對有品質的生活,你不想玩麼?

那麼說明孩子並不是不愛學習,只是沒有為了學習壓抑自己的天性!

我從你的描述中看到了孩子的優點,而這一點如果能堅持住將足以讓他在後續的學習中飛速提公升,語文的閱讀能力和其他各科學習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乙個語文閱讀有問題的孩子,有些理科題尤其最後兩道題甚至讀不懂題。這就是你家孩子的優勢。你應該為他閱讀習慣的養成而高興。

還有乙個閃光點,孩子聽話。說明他是會在你給他設定的規矩內擁有自由。孩子到六年級會有乙個很明顯的變化,在老師和同學小公升初渲染下孩子的心智較以往成熟,在學習這件事開始對自我提出要求,比如此刻,我家的六年級學生剛剛把已經裝好的數學作業掏出來自己檢查,他擔心之前一直全部正確,這一次會出差錯。

放下你的焦慮,好好享受小學生活。

2樓:

愛看書,本身就是一種愛學習的表現,本身就是專注地自主學習。為什麼一定要把學習侷限於學課內知識?

3樓:lonenn

小心他沉醉在哲學的海洋中難以自拔

被感化成文科生中二

五年級的男孩不愛學習,還說謊怎麼辦?

蜜蜜媽媽 孩子不愛學習是個較為普遍的狀態,他對學習沒有興趣,當然不肯講注意力放到這上面 撒謊的話,我覺得應該好好教育,小時候撒一些小謊話,隨著年齡的增長撒謊成習慣,肯定會愈演愈烈,不僅對父母撒謊也會慢慢的對朋友撒謊。不愛學習,父母可以引導,比如給孩子定乙個小目標,適當的給一些獎勵,不過情況因人而異,...

五年級男孩學習不好自卑厭學,怎麼開導?

825384d5e66e 小孩上五年級了,學習不好還能跟上嗎?第一,答案 小孩上五年級了,學習不好,一定能跟得上。先吃個定心丸 條件 從現在發力,從現在一點一滴做起,從現在不懈怠,一切不晚 第二,人生如長跑,小學才是起步。一開始跑得快的,終點不一定在前。一開始落下的,終點不一定在後。相信自己,現在開...

五年級男孩不去上學怎麼辦?

jitou11 你願意成天被關在教室,學那些自己不願意學的知識嗎?你願意過每天一睜眼就欠人家一天作業的生活嗎?你願意天天讓人教做人嗎?什麼?不願意?那為什麼非要讓無辜的孩子願意去學校?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懂不懂? 小娃哆啦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和接觸到的事物越來越多,現在的孩子們都或多或少的有青春期前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