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小朋友班上倒數,扇牌徹夜不歸,不想學習怎麼辦?

時間 2022-01-06 22:17:48

1樓:唐僧哥

讓他看看湖南衛視《變形記》全集,就有所改變了。孩子處於青春期前期,逆反心理比較強,不應該打擊孩子,應該培養孩子自尊心,建議家長讀讀《自卑與超越》這本書,培養乙個自尊心強,內心強大的孩子比打壓孩子,逼迫孩子,更可以給孩子身心健康的成長,對孩子未來和性格的培養至關重要。五年級倒數不要緊,學習成績可以補回來,重點是心態和價值觀。

2樓:誠樂

小學只要不是拼音加減乘除都不會,初中都可以反超的。至於扇牌……我小時候也挺喜歡扇牌,但後來一氣之下全剪了,自己就不玩了,只要不是沉迷電子產品就很好了

3樓:可愛滴小宅

別放太多希望給孩子,也別給他太多壓力。

從老師那裡打聽孩子作業,把孩子作業安排好。

寫完這個兩元,寫完那個兩元,寫完作業的其餘時間可以出去玩或者玩會手機。

孩子小時候的煩惱很簡單,快樂也很簡單,給就是了.當然該管的管,也別放太過分了。

4樓:

我覺得他的作文寫得很清晰呢。還蠻有文采的,對於他的年齡來說。五年級只有11歲吧?

那麼小徹夜不歸,真是個很膽大的男孩子。不知道你是姐姐還是哥哥?你的情況怎麼樣?

他信任你嗎?

我看他對父母特別是爸爸已經很不滿意了。不然還是從你這裡入手。如果他信任你的話。

你多大了呢?生活工作學習情況怎麼樣呢?是好的話是怎樣做到的?

哪些感受?也不好的話,是因為什麼?給他哪些教訓呢?

他長大以後想做什麼呢?現在喜歡的是什麼呢?我覺得他還小,還是需要給他知道家裡人關心在意的是他,而不是他的成績。只是方式不合適。

看作文,這個弟弟還是很開朗,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意思的孩子。平心靜氣好好跟他聊聊,看他到底怎麼想的。不要一下子上來就責怪他教育他罵他。把他當成好孩子來談談心。

隨手打的。具體做法還需要樓主自己用心。自己的弟弟。好好愛他。祝好

5樓:

我覺得先讓您弟弟提起對學習的興趣。

因為作業的繁多,娛樂的時間較少讓他暫時出現消極的情緒。您可以用言語開導一下您弟弟,帶他放鬆放鬆,讓他多閱讀一些比較積極的書。

每天背一篇作文這個任務可以先歇一歇,換乙個任務:比如做一小時家務,或者讀一小時書,做一小時手工,觀察自然等等,您作為他的姐姐,也不要過多責備他,您也稍微平復一下現在焦急的心態,跟您弟弟一起去共同去做這些事情。

您要以姐姐的身份告訴他徹夜不歸的結果,同時也告訴他大家都是愛他的,關心他的,希望他開心,快樂。成績一時的不理想沒關係,健康平安才是第一位,成績可以不好,但人品不可以不好;讓他明白他的存在是有意義的。

慢慢來,別著急,祝您和您弟弟都能開心的面對生活。

怎麼補習五年級英語?

久伴 怎麼補習五年級英語?孩子的英語補習,我覺得孩子給專業的機構來比較好,其實現在口碑好的線上少兒英語培訓機構有很多,至於最好的,還真沒有哪位家長能總結出來,因為每家機構口碑評價都有好有不好,所以家長還是要多看看其他的幾個方面。少兒線上英語排名該怎麼選,這就要看家長對孩子學英語的需求是什麼樣的了。對...

五年級笑話有哪些?

乙個勺子 1 媽媽不想做飯,非要陪兒子做做業,誰料兒子竟然非要爸爸陪。媽媽不悅道 怎麼,媽媽沒爸爸輔導的好嗎?兒子搖搖頭道 爸爸臉上雀斑多,可幫著做算術題。2 爸爸 兒子,爸爸公升官了,我們要搬家到另外乙個城市生活了。兒子滿臉不悅,小嘴噘的老高。爸爸 怎麼,不捨得這裡嗎?兒子 爸爸,我也要公升官了,...

我弟五年級了!!還跟我媽睡!!五年級啊!從小到大一直都是這樣啊!我也怎麼說他們?

567哎喲 現在是晚上0 15 我在和我弟比誰能熬 因為他不肯乙個人睡嚎啕大哭吵的全家睡不著 說到底就是不敢自己睡 我就讓他去學習了 自己在客廳幹自己的事 睡不著就去學習吧 個五年級小崽種還想和我比 在正式支招前先說一句。這麼多年,在作為優秀的兄長,對各類問題少年的教育中,我漸漸明白了乙個道理 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