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黨,快要中考了,物理考30幾分,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19:08:17

1樓:歡樂馬

在初中時,尤其是上了初三之後,物理對於女生來說通常都是弱項。

物理大概分為兩個方面:電學和力學,而電學裡電流就首當其衝了。

一、電流與串並聯

1.金屬導電靠自由電子,自由電子移動方向和電流方向相反。

2.串聯和併聯只是針對用電器,不包括開關和電表。

3.串聯電路電流只有一條路徑,沒有分流點,併聯電路電流多條路徑,有分流點。

二、電壓表測量物件判斷

判斷電壓表測誰的電壓可用圈法:先去掉電源和其它電壓表,把要分析的電壓表當作電源,從一端到另一端,看圈住誰就測誰的電壓。

三、電路連線

(1)連電路時,開關要斷開;

(2)滑片放在阻值最大的位置;

(3)電流錶一般用小量程;

(4)電壓表的量程要看電源電壓和所測用電器的額定電壓;

(5)滑動變阻器要一上一下,並且要看題目給定的條件先擇連左下或右下;

(6)電壓表一定要放在最後再並在所測用電器的兩端。

四、電壓電流電阻理解

1.電路中有電流一定有電壓,但有電壓不一定有電流(電路還得閉合)。

2.電阻是導體的屬性,一般是不變的(尤其是定值電阻),但它和溫度有關,溫度越高電阻越大,燈絲電阻表現最為明顯。

五、串並聯分壓問題

1.串聯電路是等流分壓,電壓和電阻成正比,也就是電阻越大,分得電壓越大。

2.併聯電路是等壓分流,電流和電阻成反比,也就是電阻越大,電流越小。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習枯燥,生活有愛,祝學習進步!生活開心快樂。

2樓:Day light

我當時沒學物理,經常10-20分,中考好像考了65分。物理分實在拉不上來就把數學英語語文搞好。這大三課很重要。

你可以制定個計畫,把物理書耐心的看一遍,你覺得重要的知識點標註出來,不懂就問,這很重要,不要浪費時間自己瞎琢磨。(看書時間不宜過長,要用心看)然後平時你模考的卷子拿出來,找題型,看出題思路和考點有哪些,找出來,記住。因為中考試卷有固定的考點以及知識點,實在找不到,問老師。

然後把卷子重新做一遍,計算題一定要做到熟能生巧。錯題總結,公式背誦,要知道公式什麼時候該用哪乙個,中考公式寫對了分值也很高。太難就放棄,最後一點時間學有餘力的情況下把可以拿分的抓緊,太難得就算了

3樓:Limon

emmm說實話我個人物理應該…不錯?

其實初中物理真的很簡單的了啦你需要抓基礎基礎基礎基礎基礎基礎!!!

對先靜下心來把課本啃一啃。(電學的部分推薦刷一些易錯題!因為課本真的…嗯嗯)

4樓:

買好點的網課,從初二開始補基礎,然後就買中考卷模擬卷刷題,見得多會的就多。雖然有點晚,但是只要堅持下來就能提分,優秀比較困難,但是提幾十分到達及格線是非常有希望的,加油^0^~

5樓:熱心小妹砸

物理這課真的花了很大心思的話成績就能上去。

我初二的時候物理能有70多分,後面初三我就一直40多分30多分

除非你是文科思維好一點可以靠文科提分,我就是文科好多了,總分才勉強好看點

6樓:

基礎!基礎!基礎!

中考除了叫公升學考試,還叫畢業考!!!

它的難度不會很大,雖然會夾著幾分選拔題,但仍然主是基礎為主,它要讓大部分學生成功畢業。

複習課一定要好好聽!課外找複習專用的習題冊一點一點磨,難題暫時放著先把基礎打好。

如果想盡快提分,建議先攻力學和電學,聲光等可以穿插著來,畢竟一張中考卷子裡占分並不大。

初中的課程並沒有多難,認真去學的話考及格很容易。

7樓:

如果你覺得自己書上的都明白就是不會做題

你就去刷題

如果覺得什麼都一知半解,看書吧

說實話快要中考了物理還是30多分現在就幾十天了你機會不太大不過加油吧

8樓:Tommy 祖

你這種情況不適合去「學」物理了。其實在一兩個月內提公升到70分不敢說,60分絕對是可以的。

1 首先,你從初二的開始,把初中的公式定律都看一遍,最好背過。網上有這種資料。

2 有題麼?不要做中考複習的題。每當你看完一本書,做(推薦五三)這本題的期末測試。切記,不會的題一定一定要搞懂。如果時間精力允許的話可把章檢測也做一下。

3 當你做完上述的,就可以去做一做歷年的期末考試題了。不會的記下來。重複這種操作,每天三套,直到臨近中考。

4 馬上要中考了。現在不要做新題了,去看你的錯題以及薄弱的知識點。這就需要你把卷子儲存下來或去整理錯題。反覆地看,可以講給別人聽。

相信你自己,一定可以的。我在初一暑假時按照1,2自學初中化學,找了套滿分 100的卷子做了做,94分。況且我還沒有複習什麼的。你要相信你自己,肯定能行。不要有壓力。

然後一定要注意,中考完這個暑假,你要重新一點一點地學物理。可以看看網課什麼的。你高考應該會報物理的,所以打好基礎。

初中就那麼點東西:初一物理入門,初二浮力壓強機械計算,初三電和一點點磁。跟高中的和大學比起來,誇張點說一兩個單元就學完了。

相信你自己,沒問題的。

初三黨如何高效逆襲中考?

十豆加 現在離中考還有79天 如果真的考上了的話再滾回來回答 七十九天很快就會過去了。明天考政治歷史哈哈哈 一年以前像乙個廢人直到想為了康震拼一把考上北師大然後去蹭課哈哈哈。上學期整整提了五十分。 叫魚學習 還有四十多天就要中考了,時間過得真快。進入五月就是系統複習的階段了。這兩個階段都是逆襲的時機...

初三黨應該怎麼制定中考複習計畫?

SZ 查查吧學區地圖 在現在這個時間點,同學們普遍都對自己的強弱科目,以及知識點壁障都有一定的了解。但超過50 的人在每學期開始的時候都會有乙個新計畫,卻只有8 的人最後完成自己的目標。如何避免新學期計畫在開學前制定,開學後忘記,考試時候徹底放棄?所以,你需要制定乙份行之有效的計畫表。回歸課本時特別...

初三黨,72天後中考,怎麼辦?

大西 瀉藥同馬上中考。一輪馬上就要完啦,節奏很快,上課有時候也有耐不住困睡覺的時候,但現在感覺還不錯。總之不要太緊張啦,按時整理錯題,晚上不要太晚睡覺,上課雖然不能保證百分之一百注意力,但也要保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注意。加油 同初三,匿了 初二下學期暑假嚴重抑鬱症 休學一年 最後幾個月才開始學,到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