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黨如何高效逆襲中考?

時間 2021-05-06 01:27:05

1樓:十豆加

現在離中考還有79天

如果真的考上了的話再滾回來回答(>_<)七十九天很快就會過去了。

明天考政治歷史哈哈哈

一年以前像乙個廢人直到想為了康震拼一把考上北師大然後去蹭課哈哈哈。上學期整整提了五十分。

2樓:叫魚學習

還有四十多天就要中考了,時間過得真快。

進入五月就是系統複習的階段了。這兩個階段都是逆襲的時機,

初三的你是怎麼做的在這個階段?走馬觀花的過了一遍還是比較深入?是理解、懂了還是完全掌握?

如果這個環節你做的不夠,接下來的十天你該努力了。具體怎麼做呢?

1、把似是而非的章節(知識點)研究透。不要停留在基礎層面的題目,做幾道中等難度的題目加深一下理解,讓自己全面的掌握這些知識點。

2、相關章節進行關聯記憶。其實,初中學的知識還是相對淺顯一些,而且上下章節有一定的聯絡,可能你的薄弱環節就在某乙個章節,上下連貫後也會加深你的記憶,能更好的理解和掌握。

3、暫時放下你的興趣和愛好,把精力投入到學習當中去。

這十天你把這些做了,你一定會有較大的突破。那接下來的五月份該怎麼學?

系統的複習其實就是進入了刷題模式,這時候一定運用好錯題本,把自己出錯的題進行歸納整理,是粗心還是沒有掌握?如果是沒有掌握那就回到上面的1,自行解決。

如果你以前基礎就比較差,4月份梳理知識點的時候也沒有完全理解透,那5月份的刷題模式就不要講求數量了,提高質量,做一套題研究透,把每道題都研究透,才有機會逆襲。

其實中考的難易程度比例大體上控制在易:中等:難=5:

3:2,也就是基礎部分50%,中等難度30%,難題20%,也就是說掌握了基礎部分以及中等難度的題目就能拿到50%-80%,20%的難題第一問一般也是比較簡單,平時基礎差的能拿到試卷整體80%左右也是一次逆襲。

初三黨如何高效自習?

哈哈羅 你好,您可以在課堂上認真聽課,做好每一節課的筆記,晚上自習的時候把老師講的東西在認真的過一遍,在開始找題目刷題做,如果遇到不懂的問題圈出來,課下主動問老師。如果有條件的話,週末可以去報名一些連鎖的專業自習室,因為專業的自習室沒有任何干擾因素,可以提高你的學習效率哦!當然自己也要發奮圖強才行哦...

初三如何逆襲中考?初三的時間應該怎麼安排我每天都很迷茫有時候又焦慮不知道該怎麼安排自己的事情?

心晶 其實在初三上半學期就已經將初中三年的任務都學完了,前面的如果沒好好學,那麼從今天開始好好聽課學習,你要想一想你現在努力的目的是什麼,等到下半學期就是刷題,然後再刷的每一套題,你都要吧基礎知識弄明白,因為中考基礎知識就已經佔了百分之八十,相信你自己,多想想自己努力的目的。 八十 題從第乙個到最後...

初三中考可以逆襲嗎

可以的呀,但要努力。不過你還是很難比得過那些已經努力了兩年的同學,不然很不公平不是嗎?本人中考很差,初三下學期努努力,勉勉強強考了個高中,高一開始還有點洋洋得意,後來真是想打自己,基礎太差,初中很多沒有弄懂,高中的東西簡直天書,現在拼命補初中知識。不過不要灰心,高一你就會發現初中東西怎麼這麼簡單?一...